返回列表 发帖

ZT---太阳国考察记

再挖个坑,这次不是我的游记,是我高中同桌的~~~这姐姐是典型宅女,不认路,不吃苦,出门游玩一定要跟跟~~~但是写得还是蛮有意思的~~~最近写不出游记,顺点别人的~~~

-------------------------------------------------------------


首寄语:
在姐姐超级大亨摆弄完毕,宫心计跟完,今天人力资源考完,且尚距下一场考试仍有5个工作日的悠哉心情下,决定动笔记录偶第一次出国的心路历程,嘿嘿,没办法,一把年纪了才第一次出国,总要稍微纪念一下的。

想写的东西挺杂的,于是决定分篇记录,我呢,随便写,您呢,路过就看看呗,也不枉费姐姐大冬天码字还是很艰辛的。。。

——————我是一条坚忍的分割线—————————————————

来回坐的都是日航JAL,服务的品质还是很有保证的,航班直接往返于浦东与成田机场,因为乘坐的日本人偏多,据导游说,我们出关相比其他航班要省时省力很多,出了关口基本上就能上车了,不像其他航班还需要捣鼓小列车什么的,出关审查也相对较松

日航上还有一段趣闻,听闻日本的可乐要比国内的好喝,于是乎,本着吃一罐赚一罐,即是小日本亏一罐的理念,我们勇敢的对着美丽的空姐嚷了一句:“Excuse me”,美丽的小姐猛一回头,灿烂一笑:“哪能刚”,把我们雷的外焦里嫩啊。。。空姐说,我们看上去就像上海人。。。(JAL上会配备1-2名中国籍空姐)


飞机.jpg
机翼上有太阳标记,很惹眼


带着日本凭什么说比中国好的嫉恶如仇的思绪,下了飞机,开始了我的日本考察之旅~

To be continued……
2

评分人数

因为时差的关系,一到日本就被公然的剥削了1个小时,加上日本的纬度关系,冬天的日本基本上2点半多就像上海4、5点的光景了,当我们步出机场,基本上已经是月也朦胧,夜也朦胧了。

        华灯初上的东京别有一番滋味,加上了彩灯的修饰,彩虹大桥、台场的摩天轮的确有点熠熠生辉,蛮有日剧的味道,我们的大巴载着我们奔赴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日本的乡下,路上号称是正好遇到了下班高峰,在我看来只是车稍微多了些,和上海的上下班高峰一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车就是开开停停,但是停的时间根本不会超过上海半个红绿灯的时间,而且大家车辆都比较有序,基本上看不到变道或是争抢的情况,车距保持的也非常不错



道路.jpg

(找不到图,凑合下)


        让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在市区的高架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办公大楼的里的情况,他们办公室的窗户都比较大,基本上大腿以上都可以看到,所以他们工作的情况一目了然啊,不知道这种设计是何种寓意啊,是防止办公室性骚扰还是随时便于领导视察?嘿嘿,自己YY的。。。

        他们办公室的格局基本上采用办公桌面对面放2排的形式,形成几堆,当中没有屏风隔离,私密性较差,或许和他们土地资源有限有关,包括路上开的车,基本上都是2厢或者1厢的,而且差不多没有车屁股,人行道上停的自行车基本上都是倾斜着放的,更多的让道路给行人

        我们随便打听了下,基本上日本在招募员工的时候,更多的是注重员工的忠诚度及积极性的,只要你忠心,只要你有昂扬的工作斗志,麻利的干活,前途是大大滴呀~~ 技能好或者头子活络那可是后天可以靠经验弥补的呀,不过这也不能怪小日本,他们本来就不是很聪明,也只能勤能补拙了

        在通往乡下的路上,还路过了富士极乐园,那个过山车的轨道真是扭曲的相当勾魂啊,春心荡漾呀,不过富士极乐园的门票价格也和迪斯尼一般了,出于金钱和时间的考量,基本上它就out出我们的计划之外了

To be continued……
(下篇预告:富士山)

TOP

如果说那么老远从市区驱车来到日本乡下是泡温泉,那我一口血也要吐出来了,而且根据导游的说法,我们已经是横跨他们几个省了。。。(弹丸之地,木有办法),听过他们要什么坐着洗澡的规矩后,我已经浑身不色一了,泡完回来的人说就是室内的,还很闷,就没了兴致
        好在他们还有富士山呀!除去了一座富士山,我感觉根本就是浙江一日游呀,也就是美丽的湖、美丽的树、清新的空气、质朴的人,回归正题,话说我们rp真不错,天公那叫一个美,而且赶了一个早场,9点可以看到富士山,在当地人看起来,也算是一种运气了

富士山1.jpg

隔着车窗拍的,显得那样的不真实


富士山2.jpg

犹如海市蜃楼,感觉很圣洁



富士山3.jpg

来张特写

        我得承认,当我在山中第一眼看到富士山时,还是被震撼到了,宛若仙境,真实中又那么的虚幻,感觉山是住在云中的,那种美我很难描述,远不及图片表达出来的1/10,身临其境之后才能感受的到那种说不出的触动,很庆幸赶了个大早,别的时候是见不到此等美景的

大约10点的富士山就变样了

富士山4.jpg

云雾散了很多,就没有那种惊艳的感觉了


换个角度

富士山5.jpg

也不错,不过绝对没有夺人心魄呀

展现我高超的摄像技术


富士山6.jpg
嘿嘿,光照大地

        每年差不多12月1日开始富士山就开始封山了,11月底的富士山是半山半雪,格外具有观赏性的,我们也算是搭上09年的末班车了,也算是这次东京游我自认为最大收获之一

        我们去了一个叫五合目的地方,一合目、二合目等都是代表富士山的一个高度(五合目标高:2305),路上还有一条会唱歌的路(汽车压过去会有音乐),五合目上面有一个邮局,小日本会赚钱,寄明信片许愿,我没把持住,寄了,,不过已经收到了,感觉比较奇特,不过针对他们所说愿望会成真还有待观察


邮局.jpg

会说中文的营业员,不知是否是假鬼子
(话说在日本前3天,基本上耳边都是说中文的,没有真实的感觉来到鬼子国,看来中国人的票子比较好捞)
明信片.jpg

明信片,任君挑选


五合目.jpg

五合目瞭望台


To be continued……

TOP

        今天干了一件很有趣也很丢脸的事情,去考了一门重修课程的试,奈何我自从缴了学费后,压根没去瞅过一眼,今天步入教室发现原本的闭卷变成开卷了,原本的教材也tmd变样了,内容已经删删减减不成人形了,苍天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杯具么。。。。


————————考试就是这么自我超越的————————————————————

        继续八我的日本之行,今天八点有趣的,那就是小日本的英文

        小日本的英文发音比较搞笑,曾经问路,人家回了我一句,第一次听我以为碰到高手了,我想怎么没一个单词我听的懂的,第二次听,我觉得他嘴巴里含了一块石头,第三次听,我坚信,是他发音有问题。。。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形象下,日本迪斯尼分Disneyland和Disneysea,他们的读音可奇了,前者发音迪斯尼蓝斗,后者发音迪斯尼西(xi),哎,如果xi我还能体谅,那个兰斗的斗音我实在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了

        小日本是一个很推崇本土东西的地方,如果买当地的东西,打出来的单据都是“国产XXX”(让我很容易联想到淘宝上“国货精品”字句。。。),很多东西都是靠进口,而且进口的东西要又便宜又好,自己生产的东西是绝对不出口的,而且售价比外来品高(不过有一句说一句,质量很过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他们的英文水平普片都很低,估计外来的语言不吃香吧

    收营条.jpg

     


        只要你标准的抛出一句“Excuse me”,基本上90%的小日本都会很慌张,然后比较习惯的将2手在胸前摆出一个大皮高的样式,在那边一个劲的“Sorry sorry”,不过当然啦,如果对方也很标准的回我一句,我也会很慌张的,哈哈,咱的英文水平也很一般那~

        不过他们的确很热心,如果你继续问他们,他们也不会推辞,大家就靠繁体的中文还有body language在那边交流,碰到一个热心的女中学生,还用手机帮我们上网查(不过查出来的结果很流汗就是了。。。日本人真的不聪明呀),不过他们还是有一句话还是说的标准又自信的——嘿嘿,当我们Thank you的时候,那声“You are welcome”还是惊了我下,基本上就整我们小学生英文水平,请允许我偷偷的鄙视一下呀~哈哈

To be continued……

————————额外附送日币才艺show————据说他们钞票上印的都是艺术家————————————

    纸币1.jpg   正面             纸币2.jpg    反面

      纸币3.jpg   看穿他!

         纸币4.jpg 谁更英俊呢?

TOP

好了,这JJ就写到这里,啥时候更新了,我继续贴~~~

TOP

看不到图片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看不到图片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09-12-18 21:34


重新手动了下~~~应该好了~~~

TOP

发现这位JJ写的风格很像S啊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有温泉照 伐

TOP

辛苦,辛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