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干了一件很有趣也很丢脸的事情,去考了一门重修课程的试,奈何我自从缴了学费后,压根没去瞅过一眼,今天步入教室发现原本的闭卷变成开卷了,原本的教材也tmd变样了,内容已经删删减减不成人形了,苍天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杯具么。。。。
————————考试就是这么自我超越的————————————————————
继续八我的日本之行,今天八点有趣的,那就是小日本的英文
小日本的英文发音比较搞笑,曾经问路,人家回了我一句,第一次听我以为碰到高手了,我想怎么没一个单词我听的懂的,第二次听,我觉得他嘴巴里含了一块石头,第三次听,我坚信,是他发音有问题。。。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形象下,日本迪斯尼分Disneyland和Disneysea,他们的读音可奇了,前者发音迪斯尼蓝斗,后者发音迪斯尼西(xi),哎,如果xi我还能体谅,那个兰斗的斗音我实在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了
小日本是一个很推崇本土东西的地方,如果买当地的东西,打出来的单据都是“国产XXX”(让我很容易联想到淘宝上“国货精品”字句。。。),很多东西都是靠进口,而且进口的东西要又便宜又好,自己生产的东西是绝对不出口的,而且售价比外来品高(不过有一句说一句,质量很过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他们的英文水平普片都很低,估计外来的语言不吃香吧
只要你标准的抛出一句“Excuse me”,基本上90%的小日本都会很慌张,然后比较习惯的将2手在胸前摆出一个大皮高的样式,在那边一个劲的“Sorry sorry”,不过当然啦,如果对方也很标准的回我一句,我也会很慌张的,哈哈,咱的英文水平也很一般那~
不过他们的确很热心,如果你继续问他们,他们也不会推辞,大家就靠繁体的中文还有body language在那边交流,碰到一个热心的女中学生,还用手机帮我们上网查(不过查出来的结果很流汗就是了。。。日本人真的不聪明呀),不过他们还是有一句话还是说的标准又自信的——嘿嘿,当我们Thank you的时候,那声“You are welcome”还是惊了我下,基本上就整我们小学生英文水平,请允许我偷偷的鄙视一下呀~哈哈
To be continued……
————————额外附送日币才艺show————据说他们钞票上印的都是艺术家————————————
正面
反面
看穿他!
谁更英俊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