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里是北京~~~给冬天要去北京的朋友们

这个是我08年去北京的游记,一直没在YY上发过,好像游记最后我也没写完,贴一点,大家娱乐一下~~~

       之前说过,北京之旅绝对是异想天开,想起一桩是一桩的故事。就是想感受下北国冰天雪地,吃嘛嘛香的乐趣。那个什么,提前在上海感受到了漫天大雪,那是个意外。后来亲戚跟我说,北京今年只下了2场立马就化的雪,我在北京的那9天里,艳阳高照!

       买火车票绝对是个灾难,2天,1个通宵。为了挽回损失,我提议多买几张,当回黄牛。我爸他不领行情,跟我说,要是万一卖不掉,我们还可以去退的。事实是,未来的1个星期内,我的手机基本爆掉,无数电话,无数消息。去看周杰伦的那个夜晚,我顺利卖出2张硬座,赚回了一张回程车票。

       当然坐火车是很累的,春运的上海火车站基本是阜阳专线,我坐的卧铺,不太挤,额定人数而已,床挺小。我妈有点小晕车。路过天津的时候,看到庄稼田里零星的雪子,越往北就什么雪也没有。进北京站的时候,堵住了,最后是在月台的尾部下的车,看到了我哥来接我们。

       其实我小时候,大概10岁左右来过北京,梗概记得,细节都忘了,人长大了,体验也是不同的。北京挺大的,地图上的一点点,走走累死人。为了保持方向感,不自觉地会把北京和上海做类比,算面积的话,二环和内环差不多,论作用的话,三环和内环差不多,市区的景点大多在二环内,一条地铁2号线就可以包围(就是车挺破的,小电风扇转啊转,据说要换新车了)。北京的公交站牌名和上海不大一样,大多是什么桥东,什么门大街南,一开始真不大习惯。如果问我,此行映象最深的是什么,很多年后,我还会和你念叨说,北京的公交真便宜啊,如果你有交通卡,空调不空调,一律4毛,地铁2块随便乘。
3

评分人数

占页参考

TOP

现在应该在飞机上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10-2-16 17:53


诶,人生第一次的公务舱之旅啊,折合下来,只要0.25K含税~~~

TOP

现在应该在飞机上了的

TOP

在机场

TOP

走啦
lenell 发表于 2010-2-16 14:18


吃的开心

TOP

同学们,接下来就等你们的PP啦~~~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15 14:00
清明上河图被收起来了,说是春天晒画的时候才展出来着…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走啦

TOP

已经出发去GZ了?

TOP

同学们,接下来就等你们的PP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