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意 当前离线
中将
TOP
Garrett (Garrett)当前离线
版主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etainxie 当前离线
营长
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
你拍100张 3等奖也没有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35
一般性来说,他拍的100张,里面绝对不会有因为不清楚光线环境而多次试拍的太多相同场景,这个数量取胜是多拍,而不是多试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3:35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1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7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