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日本中学入試考题,求X角度

日本中学入試考题,求X角度

pics_Joy28_1208686016.jpg (15.58 KB)

pics_Joy28_1208686016.jpg

25
我的心是七层塔檐上悬挂的风铃
叮咛叮咛咛
此起彼伏
敲叩着一个人的名字
你的塔上也感到微震吗?

TOP

这题不是这么解的
具体怎么用初中方法解容我想想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解答
JFI 发表于 2008-4-25 15:33



解答有误
验证严重错误,x是互相抵消的,随便多少都无所谓,都是180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倒,第一个等式就没看懂
30+90+(130-x-b)就是添好辅助线后小三角形的内角和,嘎嘛就是180度啦
20+x+90还要加上b才等于180度呀
哪能会相等的啊?
130-x+b又是什么意思?
Life is a tragedy for those who feel, and a comedy for those who think.

TOP

强宁~
最近流行熊猫爱

TOP

解答

jo.jpg (73.76 KB)

jo.jpg

TOP

看了 http://club.pchome.net/topic_1_15_2533052_3__.html 这个帖子
里面有人用CAD画出来了,证明我的少量计算+推测是正确的,x=30°

“还真是做不来啊。
还好有CAD。
此图有误差,祥见下图。
pics_sssver_1208691415.jpg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目测 x=30°下午继续求证。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这个题要加辅助线的~~ 不大做,压根没感觉的。。。
每天要笑,让脸部的微笑把心情一起带的灿烂起来~~~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