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各位,从K10D和D80想去,请教关于噪点的问题

一直很是关注DC和单反,对噪点处理疑问最大。

1。K10D的CCD和D80的规格一模一样,是一样的CCD供应商吗?
     现在的CCD制造除了CANON的自己做CMOS和富士的SUPER CCD,只有柯达和SONY,是吗?还有吗?

2。如果CCD的性能差别不大,为何高ISO出片后的感觉就不一样?难道仅仅只是机内的软件降噪的问题?
     如果只是软件问题,那不是忽悠人吗?用电脑软件处理肯定要比机内处理好。

疑问疑问~~~~~~~~~
幸福其实很难,如果你觉得快乐,请珍惜现在。在正确的时间,遇见正确的人,是最幸福的!jans_chen@hotmail.com

花花,上面的不是照片是画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宏村

004.jpg (47.81 KB)

004.jpg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TOP

对对对,上次去新安江花花用的可是莱卡,PP需要出来秀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TOP


花花你的PP是不是可以秀一下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花花好专业,PF!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TOP

其实你提的问题,都不值得你考虑。
其实现在市场上一般入门级单反机技术指标,功能都差不多同质化的,你能选择的最多是出片效果的偏好,或者品牌的选择。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4-30 20:04 编辑 ]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TOP

ISO对一般用户来说越高越好!就再也不必为晚上拍片时,把所有的灯都打开还觉得不够,更别说不能不用三角架。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TOP

ISO越低,画面越细腻。ISO高用在拍体育,夜景,野生多。

如果机内不对图像进行降噪,那么可以在RAW格式,实现。因为一般RAW格式都是要经过电脑,调整,这时顺便一起降噪了。
但是JPG直接出片怎么办??肯定需要降噪的!JPG直接出片,就是比的各家软件的算法,包括色彩,锐度,降噪等。机内软件算法的优越性,降噪的性能,成像的质量,这是相机的一个性能指标,关键是算法!
就好比品牌机预装WINDOWS和兼容机没装WINDOWS,相对应就是,相机内带降噪软件,相机内不带降噪软件。注意,不带WINDOWS的兼容机,后期还是需要把软件装进兼容机内的。而不带降噪功能的相机,你能把降噪软件写进相机内吗?要知道机内降噪和电脑降噪,完全不能放在一起讲,因为便捷性,速度,效果,都不同,不能相比。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4-30 19:53 编辑 ]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TOP

降噪方面,个人感觉CANON更加出色些!!特别是在同等级方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