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林总出色军事艺术-东北解放实录

[flash]

[/flash]
[flash]http://tv.sohu.com/20090810/n265847158.shtml[/flash]

TOP

林的确是个军事天才,入东北的时候,几乎没多少兵,而且当地无论是根据地还是地下党都是条件极差,结果打了几年仗,活生生地变出百万大军来。
反观陈毅和粟裕,山东是老根据地了,经营了不知道多少年,结果输输赢赢,搞来搞去搞不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每提起林彪,总有人跳出来拿粟裕与之相比。俗不知,以粟裕为牵引指挥的淮海战役是在辽沈战役结束后才发起的。这时候东野的百万大军腾出手来,放到哪个战场都是对国军形成巨大压力。况且国军的大部主力在东北已被消灭殆尽。

TOP

每提起林彪,总有人跳出来拿粟裕与之相比。俗不知,以粟裕为牵引指挥的淮海战役是在辽沈战役结束后才发起的。这时候东野的百万大军腾出手来,放到哪个战场都是对国军形成巨大压力。况且国军的大部主力在东北已被消灭 ...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3-4 21:46

问题的关键不是腾不腾得出手的问题,而是从几万人到百万大军的问题。
日本人投降的时候,苏联同蒋介石签订了友好协议,结果东北整个交给了蒋介石,你知道蒋往东北运送了多少部队?
山东一直是老根据地,从国共合作之前就开始了。林彪打仗自己的伤亡很小,而且除了4平战役在毛的死命令下失败外,其他的几乎没有败仗。
而粟裕打仗胜4场输2场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输不会称之为输),而且伤亡比林大多了。
伤敌1000,自损800,队伍当然做不大。而林在东北战场打仗是非常高效率的,这高效率不仅体现在胜率上,而且体现在自身伤亡和对敌有生力量的捕获率和转化率上。
林和粟的高下早在辽沈战役和淮河战役之前就有定论了。
拿后来的辽沈和淮河说事,那根本算不了什么。
所以,拜托反驳之前先把事情搞搞清楚,省得贻笑大方。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毛主席万岁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人民万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同志们辛苦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