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55 发表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最初的确是喜欢偷拍,当初买70~300这个头也是出于这个因素和打鸟的需要。但是做了一阵子狗仔,发觉没兴趣了。所以转而拍风景,但是风景拍拍也会腻的,江浙的风景大同小异,没有特别让你心动的,所以兴趣就转移到纪实上来了,扫街、抓人像、抓表情等,都是很有意思的,旅行中记录下点点滴滴也是乐趣所在,回首翻开相册如同重温旧事般亲切。可有些mm总是很在意这个那个,使得回来发帖少了不少兴趣(实际上太毁人的pp我一般都会删掉的),只鉴于版权所在,也便强求不得,只是下次拍这类人的兴趣就少了许多,有的过分苛求的人,不拍也罢。所以人有玩的起来和玩不起来之分,如果大家都像蓝山一样有娱乐精神,则生活会丰富多彩许多。
话又回来,偷拍是个很泛泛的概念,扫街、抓拍之类凡涉及人物皆可论为偷拍,以此为纲,恐无有不偷拍者。蓝山这个烂人这句话的弦音我是知道的,必指窥人沐浴之类,佛曰:相于心生,可见其人用心之不堪。不过除此之外,蓝山同学还是很优秀的,其M档的功夫鄙人就景仰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