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某次去朝鲜族家庭,发现他们碗筷都是不锈钢的。特别是不锈钢筷子,用起来感觉特别,重且滑。

不锈钢的盘子不可用于微波炉,但是可用于电磁炉
这些东西是不是都不好(辐射危害。。。),还是回到古老社会烧柴 ...
yyHike 发表于 2010-1-8 12:40


朝鲜贵族以前也爱使银碗银筷。我在想是不是依旧保持食具的重量,故而用不锈钢代替。
铝锅煮饭吃多了老年痴呆,所以请回归铁锅……吃了一辈子铝锅的人也未必个个都痴呆吧。
我只晓得太过考究少乐趣。

TOP

是尽量不吃。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1-8 10:55

我好奇的是,你家是否有微波炉?
其实我们都知道微波食品不好,无奈而为之了
或许是没有更好的方法
或许只是因为懒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想起庆元月山村吃的柴火糙米饭
除了饭香,还有柴香
好吃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8 11:41

糙米绝对是好东西,上海只有几家农工商有的买,不过糙米煮饭之前要预处理一下的,好像是要清水浸泡8个小时吧。比较麻烦。最好是和别的食材一起蒸煮味道更佳。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我好奇的是,你家是否有微波炉?
其实我们都知道微波食品不好,无奈而为之了
或许是没有更好的方法
或许只是因为懒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8 13:13


有的,我妈喜欢用那个加热饭菜的,不过我坚持不吃的。现在基本上都是铁锅明火了。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朝鲜贵族以前也爱使银碗银筷。我在想是不是依旧保持食具的重量,故而用不锈钢代替。
铝锅煮饭吃多了老年痴呆,所以请回归铁锅……吃了一辈子铝锅的人也未必个个都痴呆吧。
我只晓得太过考究少乐趣。
lenell 发表于 2010-1-8 12:52


估计是怕被下毒~~~

TOP

糙米绝对是好东西,上海只有几家农工商有的买,不过糙米煮饭之前要预处理一下的,好像是要清水浸泡8个小时吧。比较麻烦。最好是和别的食材一起蒸煮味道更佳。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1-8 13:47

嗯,我在月山村也连吃了2天糙米饭,还是今年刚打的,特别香~还有糙米汤
吃了以后特别舒服,回来以后同事们还说我皮肤也变好了呢
真想在那边住一辈子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估计是怕被下毒~~~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8 16:01

现在韩剧里不还是用不锈钢的餐具么。。。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咋做的?
lenell 发表于 2010-1-8 12:47


就是蒸米饭
只是没有煤气炉,用的是柴火

TOP

嗯,我在月山村也连吃了2天糙米饭,还是今年刚打的,特别香~还有糙米汤
吃了以后特别舒服,回来以后同事们还说我皮肤也变好了呢
真想在那边住一辈子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8 16:45


几天皮肤就能变好?!魔力啊,那地方的糙米有办法运出来不?我也要去试试。欧莱雅,香奈儿都可以破产了。

TOP

申申成中将了,呵呵,恭喜恭喜啊。

看申申的头像,突然让我想起件趣事来,
一次看动物表演,好像是四、五个狮子一起,那天,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一头狮子闹别扭,整个表演过程,它都是坐在石墩上,pg对着观众,驯兽员使尽了浑身解数,它就是不回过头来对着观众,直到其他狮子的各种演出结束,它立马下来和其他狮子一起回后台。强哇……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