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好像是画了一只虎

DSC_6847_dragon.jpg (164.71 KB)

DSC_6847_dragon.jpg

TOP

  作册般铜鼋

  鼋(音yuán),大鳖。商代,传河南出土,后被国家博物馆从香港征集而来。器物为鼋作爬行状,伸头,尾左偏,四足外露,爪下各有一方钮作为支撑足。颈侧及盖上插有四箭:左肩部1支、背甲左部2支、右后部1支。皆为箭射入鼋体后露出的箭羽部分。

  从制造工艺看,鼋体是一次铸成,箭为分铸,实乃天工。鼋背甲中部有铭文4行32字,判定了“作册般”鼋的来历,其大意是:丙申这一天,商王来到洹水,捕获了此鼋。商王先射了一箭,接着又连射三箭,四箭皆中。于是,商王命属下寝馗把射获的鼋赏赐给作册般。为记录此事,作册般做了这件器物。铭文可知,此物是商王在洹水射猎大鳖的记载。

DSC_6848_turtle.jpg (142.51 KB)

DSC_6848_turtle.jpg

TOP

困了
回头继续

TOP

这个这个……四方鼎?
mindy 发表于 2010-1-5 01:00


忘记了的
下次去看看清楚

TOP

困了
回头继续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5 01:23

呵呵
上片上到那么晚
强的~!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准备下周抽空去一次^_^
确实都是好东西!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他们应该睡过去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5 00:38


谁说的!醒着磨牙呢!!

TOP

TXM可以去看实物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5 01:12


侬啥时候再搞杭州博物馆之旅?

TOP

博物馆之旅是暂告一段落了
还是平时去人少
计划去杭州走上香古道,逛孤山,闲逛

TOP

侬啥时候再搞杭州博物馆之旅?
lenell 发表于 2010-1-5 09:27


我要求不高,白天散养,晚上喝茶打牌~~~摊薄我年卡的成本~~~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