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再来,全是85 1.4的拍摄

DSC_0305.jpg (60.18 KB)

DSC_0305.jpg

DSC_2499.jpg (147.38 KB)

DSC_2499.jpg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8-6-16 11:37 发表

一般情况收2档以上,是大光圈定焦表现会很出色...应该是吧?!

是的,1.4 收2档就是2.8,所以2.8以上的锐度会好于大光圈

TOP

天奇。下次要模特找我。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不过MARK,你的照片大多是属于环境人象,不能完全只突出人物,所以光圈不亦过大,但天奇那几张属于纯人象,光圈一般都会尽量的放大点的,用尽量多的虚化背景来突出人物,稍微有点区别的
随便讲讲哦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8-6-16 11:39 发表

哦约...色彩哈攒嘛!!很舒服!!欢喜饿...

定焦无弱旅,你的85 1.8也可以的

TOP

我觉得肉不肉的问题很难有个界定,到底多少光圈下肉
8514的2肯定比8518的2要好很多,再说我觉得焦外就不是一个档次的
我的35/2我只用2.8以上,只有拍人我会放2,2.2,2.5上,因为那种肉可以让皮肤更加柔和,尤其是近距离肖像,用4以上适合拍男人
28楼没有留下EXIF,但是你这张是远距离的,看焦外应该光圈至少4,我的是大头,而且都是2,所以不可能很锐利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6-16 11:42 发表

是的,1.4 收2档就是2.8,所以2.8以上的锐度会好于大光圈


我觉得,8514应该算牛头,放在C家就是红圈,最本质的就是大光圈可用,收2档是最佳,但是大光圈也算可用光圈
8514和8518,14强的就是14到28这段,如果4之后我觉得几乎就没啥区别了,所以买14的意义在于使用14到28,买18的话也许只能用22到4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35 F2这个镜头,我一般也用2.8的,但这个头和一般的不同,最大光圈就是可用光圈,我经常用它来拍微距也有很不错的表现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6-16 11:43 发表
天奇。下次要模特找我。


好好好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6-16 11:49 发表


我觉得,8514应该算牛头,放在C家就是红圈,最本质的就是大光圈可用,收2档是最佳,但是大光圈也算可用光圈
8514和8518,14强的就是14到28这段,如果4之后我觉得几乎就没啥区别了,所以买14的意义 ...

我觉得只有德国的镜头,最大光圈才是可用光圈,NIKON的还差了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