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谢谢jansting的指点,回答如下:
1、螳螂的一张确实是用360闪灯的,因为距离很近,微距时镜头伸出很长,对补光的范围有影响!没有过曝,换言之,360控制照度还是可以的。这里就觉得需要一个微距闪灯了。构图确实没有考虑到半个头落在阴暗里,还是你说的那句话:要带着思考去拍照!以后要在这方面加强,否则胡乱按快门,没有进步啊!
2、烛台花,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呵呵!花的形状本来如此,不晓得属于畸形,咔咔!这副照片没有考虑构图,主要是测试景深,说老实话,微距的景深真的很难控制的,光圈放到13还是景深很浅,真的需要高手指点!可能需要离被摄物远一点,再后期裁切,不然真的很难达到满意的景深效果!
再次谢谢jansting的点评,获益良多!所以摄影版块就是需要这样的交流才能体现价值啊!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真实的点评中来!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微距闪灯先不用,用好离机。比如这个可以在右边补光就可以避免上下的不均。还有就是加一点柔光也不可少。

微距呢,不一定要很近的拍,关键是要看整个物体的形态和表达。
幸福其实很难,如果你觉得快乐,请珍惜现在。在正确的时间,遇见正确的人,是最幸福的!jans_chen@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