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9 23:56 发表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 ...


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
但同样是两辆POLO,我就绝对不可能赛过他了

当然我也同意雨意,衡量照片的优良,不单只是锐度色彩细节单方面的突出,整体的效果或许更能体现该相机与镜头的性能

TOP

"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小钢炮的素质应该是中等吧,我没说狗,我觉得说狗说牛都牵强了点
XGP的焦外差和断环是公认的事实,成相也肯定在定焦之下,没有经过数码改造,就凭这3点,肯定不好算牛头
3片ED,全程F2.8的光圈,10年的经典,就凭这3点,肯定不算狗头

在我眼里的Nikon镜头(200mm 焦距内镜头)素质应该这样排列
第一阵营:28/1.4   85/1.4  105/2  105VR/2.8   135/2  180/2.8   200/2  XZP(唯一我觉得能PK定焦的变焦)等
第二阵营:所有定焦(如10.5  16  20  24   35  5018  5014  60 8518 ~~~当然也有个别应该归类到第三阵营) 加牛变(如17-55 17-35 28-70~~~)
第三阵营:老牛变,比如小钢炮,35-70这些,某些个别定焦(比如28/2.8),还有部分变焦比小的小光圈的变焦,比如银广角
第四阵营:经过数码改进的变焦,比如70-300VR,55-200VR
第五阵营:套头等,这个就不多说了

TOP

天奇,你有成为一位顶级发烧友的潜质

TOP

另外,对于alan的说我“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是断章取义的,k10d除了动态外围和质量不稳定外,还是一部不错的机器,但是动态范围是它最弱的地方,而且弱到已经在某些场合下严重影响成像质量了。
s5 pro最突出的是它的动态范围,其他的指标丝毫不差的,我在这里说的话不是搞学术论文,需要严谨到要用类似于“仅且仅有”的字眼,所以在这个语境下自然省略了一些关于单反常识性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大家没必要扣字眼。
另外,alan说“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但是如果给你一辆法拉利上赛道,你毋庸置疑是跑最后一名。
技术和器材是相辅相成,而且也仅在一定程度上相辅相成,脱离了这个前提的争论是毫无意义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里变技术讨论帖了,我闪了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迷路,我现在发觉除了风景外,我对抓拍非常感兴趣,而抓拍恰恰是p家的弱项,我痛苦就痛苦在刚刚看清自己的这副嘴脸,而你幸福就幸福在一开始就看清了自己的嘴脸,哈哈。
所以你对器材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是走了弯路,这一堆东西就是为此付出的代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11 10:20 发表

迷路,我现在发觉除了风景外,我对抓拍非常感兴趣,而抓拍恰恰是p家的弱项,我痛苦就痛苦在刚刚看清自己的这副嘴脸,而你幸福就幸福在一开始就看清了自己的嘴脸,哈哈。
所以你对器材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是走了弯 ...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55 发表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蓝山,雨意的的真实心理.怎么又说出来了......

我就自暴了.我喜欢偷拍的,但有题材...

TOP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11 发表
这里变技术讨论帖了,我闪了


这里讨论的是器材贴

TOP

恩,考虑应该转到摄影版块了,哈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