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1:55 发表


谢谢了
18-200只是同事介绍的,网上看了还可以的,因为当时只想买一个头
现在想至少还要买定焦的,所以多一个和多2个3个就没有太大区别的了
有什么推荐的吗?谢谢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是的,35/2太好用了,我的最爱
205克轻巧身材 F2大光圈 优秀的成相 1:4.2的微距 25cm的最近对焦距离
35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3:11 发表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把镜头盖子盖上,拍一张全黑色的,放大看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坏点
把第一张照片用光影魔术手查看一下,快门次数是1,就OK了

TOP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题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 ...

30 1.4出片颜色偏黄,而且很容易跑焦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这次婺源长溪,天奇的很多pp都是35mm的和105的,很灵的

TOP

看样子。你是这次去婺源被毒到了一下啦。。呵呵。。如果没有多余的闲钱,用好你手上的机器也不错的呀。。。拍片在于人,不在于机器的。。不过,用好的机器,再加上本身的技术当然会出更好的PP啦。。呵呵。。。

还有啊。我以前用的是尼康的4300,很普通的家用相机,但是,一样的可以拍出好PP来(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我的个人相册里看看我以前拍的PP就知道了)。。直到去年我把那台机器用烂掉,才买了台新的D70S.我选的镜头就是腾龙的17-50/f2.8。便宜好用的头。 。。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定焦头,不过,没有那么多闲钱,只好买个便宜实用的变焦先用着咯。。等有钱了。我还是要继续烧我的胶片。。

希望我说的这些对你有所帮助。。。
我就是我...色摄小呆瓜.....
欢迎光临我的个人相册.........
http://qepwq2555.photo.163.com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 ...


慢慢习惯和适应,刚上手是很不习惯.用定焦必须先静心
30/1.4不可否认成相素质高于35/2,但是30需要的功力比35应该更加深厚,2片超低色散玻璃加HSM,从出品年代也可以看出3014比3520强
sigma的机械性能,跑焦问题比较严重,还会掉皮.手气好的话,30/1.4是很超值.
30/1.4有个最大的弱势那就是放大比率1:10.4,这个微距性能不是一般的差,不符合我挂机头的要求,我希望是一只人像风景微距都可以拍摄的小广角定焦,不要求样样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是必须说地过去.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7:06 发表


慢慢习惯和适应,刚上手是很不习惯.用定焦必须先静心
30/1.4不可否认成相素质高于35/2,但是30需要的功力比35应该更加深厚,2片超低色散玻璃加HSM,从出品年代也可以看出3014比3520强
sigma的机械性能,跑焦问题比较 ...



和我想的一样
只是在这个焦段里选定焦就这两个可考虑了
上次看了一个文章,30f1.4+d40x,扫街很爽
如果买d40只有选sigma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小呆瓜 于 2007-11-28 16:43 发表
看样子。你是这次去婺源被毒到了一下啦。。呵呵。。如果没有多余的闲钱,用好你手上的机器也不错的呀。。。拍片在于人,不在于机器的。。不过,用好的机器,再加上本身的技术当然会出更好的PP啦。。呵呵。。。

还 ...


看了你的婺源行,照片都很棒的
至于说拍片在于人,那是肯定的,所以我朋友说如果买了D80,以后看我的pp就不会说相机比较差,而是说拍的人比较差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