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大家一起来反三俗
返回列表
发帖
天灵灵地灵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灵灵地灵灵
(00)
当前离线
UID
6677
帖子
7505
精华
11
积分
24169
阅读权限
250
来自
武汉
在线时间
22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最后登录
2017-7-29
中将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10-9-9 09:5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一起来反三俗
偶然在网上看到了这么三俗的文章,转过来让大家共同批判。
鲁迅先生写的旧社会,很容易让学生误会是现代的社会,为了避免学生们“理解错误”,所以删掉了!!!这是一次英明的决策。但是,一小部分别有用心的三俗写手,写下了这么不和谐的文章。这样的文章居然还可以在网上看得见,真是不可思议!这要是被小孩子看到了会误导一代人!!!所以我转过来,让大家共同批判,强烈谴责!!!
转:鲁迅为什么滚蛋 -----评各地高中语文课本删除大量鲁迅作品 伯通 发表于2010年09月09日 01:02 阅读(2815) 评论(0)
分类: 议论 举报
作者:fei123
鲁迅之所以滚蛋,是因为那些曾经被其攻击、痛斥、讥讽、怜悯的人物又一次复活了,鲁迅的存在,让他们感
到恐惧、惊慌、卑怯,甚至无地自容。
看看:
孔乙己们复活了。并且以一篇《‘茴’字有四种写法》的论文,晋级为教授、学者、国学大师;也不再提心吊胆地“窃书”了,而是平心静气地在网络上“窃文” 了;不仅可以舒坦地“温一碗洒”,而且还能以其博导的诱惑力对“伊”来一把潜规则了,他岂能让鲁迅揭了他前世的底?!
“资本家的乏走狗”们复活了。尽管它们披上了精英、专家的外衣,但依然“看到所有的富人都驯良,看到所有的穷人都狂吠”,他们或装神弄鬼地玩弄数字游戏, 鼓吹物价与美国接轨、工资与非洲接轨的必然性与合理性;或干脆作了外国人欺诈中国的“乏走狗”,与其里应外合、巧取豪夺。它们岂容鲁迅再一次把它打入水中?!
赵贵翁、赵七爷、康大叔、红眼阿义、王胡、小D们复活了。有的混入警察队伍,有的当上了联防队员、城管。披上制服兴奋得他们脸上“横肉块块饱绽”,手执 “无形的丈八蛇矛”,合理合法地干起了敲诈勒索,逼良为娼的勾当。如果姓夏那小子在牢里不规矩,不用再“给他两个嘴巴”,令其“躲猫猫”足矣。想想,这些 下做的勾当儿怎能让鲁迅这种尖刻的小人评说?!
阿Q们复活了。从土古祠搬到了网吧,但其振臂一呼的口号已经不是“老子革命了!”而是“老子民主了!”每天做梦都盼着“白盔白甲”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早一天 杀过来,在中国建立民主。因为只要美国的“民主”一到,赵七爷家的钱财、吴妈、秀才老婆乃至未庄的所有女人就都是我的了!哼!而鲁迅却偏偏要我做个被世人 嘲讽了数十年的冤死鬼,我岂能容你?!
假洋鬼子们复活了。这回干脆入了外籍,成了真洋鬼子。并且人模狗样儿地一窝锋地钻进“爱国大片”的剧组,演起了凛然正气、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让人好生不 舒服。此种一边哽咽着颂扬祖国母亲,一边往向征中华文明的青铜大鼎里撒尿的举动,岂不是鲁迅杂文中的绝好素材?!
祥林嫂、华老栓、润土们复活了。他们依然逆来顺受,情绪稳定。因为“这人肉的筵宴现在还排着,有许多人还想一直排下去”,这样,必须要备足了餐料。而那些 准备做餐料的人,本来可以闷在铁屋子里,一边听着小沈阳的笑话,一边麻木地死去,岂容鲁迅把他们唤醒,再一次经历烈火焚身的苦痛?!
那些“体格茁壮的看客们”复活了。他们兴致勃勃地围观那些“拳打弱女”、“棒杀老翁”、“少年溺水”、“飞身坠楼”的精彩瞬间,依旧“颈项都伸得很长,仿 佛许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了的,向上提着”。哈哈,仅看客一类,被你伤害的人就太多了,因为中国人几乎都愿做看客!
鲁迅之所以滚蛋,是因为当今的社会不需要“投枪和匕首”,而需要赞歌、脂粉、麻药。正如陈丹青先生讲的“假如鲁迅精神指的是怀疑、批评和抗争,那么,这种 精神不但丝毫没有被继承,而且被空前成功地铲除了。我不主张继承这种精神,因为谁也继承不了、继承不起,除非你有两条以上性命,或者,除非你是鲁迅同时代 的人。最稳妥的办法是取鲁迅精神的反面:沉默、归顺、奴化,以至奴化得珠圆玉润”。
如果鲁迅赶上这个时代,对于“开胸验肺”、“以身试药”、“周公拍虎”、“黑窑奴工”、“处女卖淫”、“官员嫖幼”等一系列奇闻,又会写出多少辛辣犀利、 锥骨入髓、令人拍案叫绝的杂文来,想想,真是让人后怕,所幸这个尖酸刻薄的小人已不在人世了。
收藏
分享
琥珀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琥珀
当前离线
UID
150
帖子
2079
精华
3
积分
864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10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2
最后登录
2019-10-21
少将
2
#
发表于 2010-9-9 10:44
|
只看该作者
文革都没把鲁迅革没了,区区删文能把鲁咋地啊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Garrett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Garrett
(Garrett)
当前离线
UID
7475
帖子
8022
精华
2
积分
25839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3
#
发表于 2010-9-9 10:59
|
只看该作者
绝对三俗
此等文字,乃美分党用来动摇我们和谐社会的毒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雨意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雨意
当前离线
UID
7162
帖子
6250
精华
2
积分
20637
阅读权限
250
在线时间
1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0
最后登录
2011-3-3
中将
4
#
发表于 2010-9-9 14:10
|
只看该作者
党的政策亚克西
孤独的旅行者
TOP
mindy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mindy
(蜗牛慢慢爬)
当前离线
未老的蜗牛
UID
6690
帖子
7797
精华
1
积分
25395
阅读权限
250
在线时间
24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2
最后登录
2014-5-11
中将
5
#
发表于 2010-9-9 15:21
|
只看该作者
删吧删吧~
掩耳盗铃!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
影音动漫
装备淘吧
结伴同游
凯旋归来
论坛活动
摄影天地
新丁报到
孙子兵法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