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腐败手册之二!!!上海小吃手册!!!

祥和面馆
  长宁区定西路1235弄1号(安化路口)
  公交:二号线中山公园站,88,921
  简介:“很便宜”,而且“口味也不错”,“辣肉面,雪菜肉丝面都很地道”,“牛肉汤很入味”,“就是环境差”。推荐:辣肉面、肉包、雪菜肉丝面、牛肉汤、小笼、牛肉线粉汤
  氛围:一个人就餐,路边小店
 

小乐惠

  徐汇区番禺路667号交大3号门边(近淮海西路)
    公交:72,76,138,506
  徐汇区康平路200号(天平路口)
  公交:126,44,920,926
  简介:“严格说不是餐馆”,是“小饮食店”,是“学生族的饭店”,是“几乎每个交大本部学生都会怀念的地方”。“东西真的蛮便宜的,相当实惠”。“味道也还行”,“说好吃么也说不上,但是有回忆的味道”。“24小时营业”的模式,“在深夜给好多人带来了便利”。

  推荐:鲜肉水饺、菜汤肉丝面、咖喱炒饭、咸肉菜饭、辣肉面。
  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二三人小坐。
  

家家长沙米粉

  长宁区遵义路121号(虹桥上海城对面)
  公交:88,519,855
  静安区吴江路147号(近石门路)
  公交:二号线石门一路站,41,935,37
  简介:“与铺天盖地的桂林米粉不同”,这里的米粉是“扁扁”、“硬硬”的“正宗”湖南风味。吴江路小吃街上的店“环境很一般”,“虹桥分店的环境更好些”。“量多,能填饱肚子”,“味道也还可以”,“难得的是便宜”,所以“生意很好”。
  推荐:酸豆角米粉、剁椒豆豉蒸鸡翅、酸辣米粉、手工馄饨
  氛围:一个人就餐、路边小店
 

老半斋酒楼


  黄浦区福州路600号(近浙江中路)
  公交:地铁人民广场站,123,49
  简介:“各类面是老半斋的特色”,尤其是“肴肉面远近闻名”。“汤味鲜美”,“量多实在”,虽然有些“略显油腻”,“面也一般”,但“值得一 尝”。外卖部的肉包子虽然“质量不是最稳定”,但“运气好的时候”,还是“上海滩做的最好的之一”.炒菜就“实在是不怎么样”了,“量少还不好吃”。老店 “环境不怎么样,也“没什么人气的样子”,可能“更适合怀旧的人”。
  推荐:肴肉面、肉包子、刀鱼汁面、菜饭
  氛围:一个人就餐、路边小店、二三人小坐
  

    老妈米线火锅

  虹口区四川北路2118号(多伦路口)
  公交:轻轨虹口足球场站,18,97
  简介:有点“不够个性”,但“米线还蛮好吃”,而且“经济实惠”,“品种很多”。“酸菜鱼口味不错,很鲜的”,麻辣口味也比较受欢迎;“口水鸡,老妈小菜等凉菜也很好吃”。火锅“还可以”。“环境蛮古典雅致”。只是“人一多服务就不好了”,“上菜太慢”。
  推荐:酸菜鱼米线、铁板海鲜米线、口水鸡
  氛围:二三人小坐、合家用餐、大帮朋友聚会


    台园圆圆香云吞店

  徐汇区复兴中路1268号(襄阳南路口)
  公交:一号线陕西南路站,42,45
  简介:“招牌云吞不错”,“馅很特别”,“有点甜,适合上海人口味”,“汤很鲜”。“其它的一般”。“环境不好”,“地方太小,生意好的时候服务生态度很差”。

  

    五芳面馆

  黄浦区延安东路343号(近浙江路)
  公交:隧三,隧六,01,935,936,145
  黄浦区延安东路27号(近四川路口)
  公交:127,71,01,20
  浦东银城东路汇丰大厦2楼
  公交:二号线陆家嘴站,81,82,85,01,795)
  浦东浦东南路东园一村113号(近东昌路口)
  公交:二号线东昌路站,01,82,86
  浦东浦建路200号(近南泉路)
  公交:隧五,01,787
  简介:“面不错”,“作为老字号能保持到今天的水平实属不易了”。各家分店水平比较接近,“没有发现绝对滥竽充数的地方”。“但毕竟只是连锁面馆,很难到达更高的水准”。中午生意“非常好”,店堂“还算干净整洁”,是上班族不错的选择。
推荐:菜汤肉丝面、焖肉面、辣酱面
氛围:一个人就餐




楚楚园馅饼粥


长宁区仙霞路693号(近安龙路)
公交:88,71
黄浦区九江路423号(近山西路)
公交:二号线河南中路站,20,123
卢湾区淮海中路283号香港广场南座底楼
公交:一号线黄陂南路站,02,42,781,911,920,932,926,945
上海近郊红松路92号(近金汇路)
公交:57,87
  简介:“面点为特色”,“面粉韧劲足”,“味道真的很好”。“饼类的东西都非常美味”,因为是“现做现卖”,所以“速度稍慢一些”。各种卷饼倒 是“上来很快”,也“很好吃”。小米粥“不错,很稠”,“很可口”,配酱牛肉“很开胃”。总之,是个“偶尔换换口味、填填肚子的好地方”。
  推荐:牛杂汤、酱牛肉、清炖牛肉刀削面、牛肉卷饼
  氛围:路边小店、二三人小坐、一个人就餐
 

    大壶春
  浦东浦东大道136弄4号(近即墨路)
  公交:二号线陆家嘴站,81,870
  简介:上海滩生煎的“老字号”,以前西藏路上的大壶春总店是很多人的“最爱”。现在“硕果仅存”的浦东分店“反而失去了那份正宗”,“变难吃 了”,面点也“一般”,“花样不少”。由于是在商务楼附近,“生意还不错”。但是“店面很小,设施也很差”,“服务就更不用说了”,“态度很差”,“让人觉得很失望”。
  推荐:鲜肉生煎、牛肉汤、虾肉生煎
  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

  

   大清花饺子店
  静安区常德路466号(近新闸路)
  公交:76,138,136
  卢湾区打浦路198号(斜土路口)
  公交:109,89
  闸北区沪太路567号(近中山北路)
  公交:47,58,844,866B
  简介:“提供东北饺子和东北特色菜”,口味“有点改良”。饺子“种类很多”,“很有特色”,“家里或超市里是做不来的”,而且“分量十足”, “比较实惠”,缺点是“尝不了几种就饱了”。菜的分量也很足,“东北拉皮特好吃”。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环境很有特色”,“服务员都穿着清朝服装”,“桌椅是大木墩子,很可爱”。
  推荐:拉皮、冰花煎饺、各式饺子、羊肉
  氛围:二三人小坐、大帮朋友聚会、合家用餐

  

    飞龙生煎
  虹口区四川北路2002号东泰休闲广场1楼(近溧阳路)
  公交:21,18,47,97,70,863
  黄浦区南京东路311号(近河南中路)
  公交:二号线河南中路站,20,37,921
  简介:“记忆里的经典”,不过“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没什么特别的口味”,“比不上小杨生煎”。小笼的味道“还可以”,汤倒是“很划算”。生意很好,“经常排很长的队”,“要等很久”。四川路总店“明显味道比较好”,就是环境“很糟糕”,“店面太小,太脏”。
  推荐:生煎、汤包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二三人就餐
  

    绿杨村酒家
  静安区南京西路763号(近石门一路)
  公交:二号线石门一路站,41,935,37,20
  静安区江宁路77号(近奉贤路美琪大戏院对面)
  公交:二号线石门一路站,935,23
  简介:“南京路上的老字号,经营的是淮扬菜”。味道“较以前下降了许多”,“现在比家常菜还要家常,毫无一点特色”。“小点心做得倒还不错”, “外卖的菜包值得推荐”,“确实好吃”,但“有的东西太油、太甜了”。“环境也很普通”,“服务质量不好”,“总体感觉不太好”。
  推荐:扬州干丝、大王蛇、菜包、狮子头

  
天山大包

  长宁区连锁店集中在长宁区
  简介:“天山酒家的特色点心”,“曾荣获上海点心比赛第一名”。“包子是特大个的”,“很容易吃饱”,“绝对好吃”,“品种也很多”。所以“很受欢迎”,“经常要排队”,有些“特别的品种还一直脱销”。虽然“现在没有以前好吃了”,但是“当早饭还是很不错的”。
  推荐:肉包子、烧卖、里脊肉
  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

虹口区山阴路123号(四达路吉祥路间)
公交:18,70,97,21
简介:“老店,老味道”,“能吃到正宗风味的上海小笼”,“皮薄汁多”,“很好吃”,“三鲜馄饨也非常不错”。
推荐:三鲜馄饨,小笼
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



佳家汤包

黄浦区河南南路638号(文庙路口)
公交:929,581
简介:“很不起眼的小店,做的汤包却很鲜美”,“汤包是点好后当场包再蒸的,很新鲜”,“汤很多”。


兰桂坊酒家
长宁区娄山关路417号(近仙霞路口)
公交:69,141,72
  简介:“这里的面点特别好吃”,“黄鱼煨面是该酒家的特色”。“鱼香,肉嫩”,“入口即溶”,“汤煨的好是点睛之笔”。本帮菜也做得不错,“对一些鱼类、海鲜的处理有其独到之处”。不过“店面不大,很不起眼”,“里面的装璜也很一般”,建议“避开就餐高峰”。
推荐:黄鱼煨面、炸酱面、担担面、炸猪排、清炒虾仁
氛围:一个人就餐、二三人小坐、路边小店



味香斋
卢湾区雁荡路14号(近淮海路口)
公交:926,911,781,36
简介:“门面小巧,味道十足的点心店”,是“上海少有的老式面馆”。“面是真的不错”,特别是麻酱拌面,“的确做的很有特色”。排骨年糕也很受欢迎,“觉得比对面的鲜的来好吃”。店面很小,客流量很大,“夏天没有空调”。
推荐:麻酱拌面、小牛汤、大排、排骨年糕、冷面。
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



阿娘面馆(泰和饮食店)

卢湾区思南路19号(近淮海路)
公交:42,911
简介:号称“全上海最好吃的面”,“名不虚传”。招牌面黄鱼面“汤鲜味美”,“黄鱼满多的”,“有特色”;“其他品种的面也很棒”,不过“味精 较重”,“回家要猛喝水”。环境“不好”,“大热天吃面实在太热”,而且店面较小,“最好早点去排队,不然只有看人家吃的分了”。“价格很实惠”,店主阿娘也“很和气”。
推荐:雪菜黄鱼面、蟹糊面
氛围:路边小店、一个人就餐、二三人小坐

[ 本帖最后由 光头汗马 于 2006-7-14 04:14 PM 编辑 ]

很多没有去过,要找机会去尝尝~~~

TOP

吃遍天下无敌手啊!!!
愚者有智慧,缓者有雅致,
钝者有机巧,隐者有益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