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妈妈的爱

从离开母体的那一刻起,我们成长的方向就离母亲越来越远了:工作了,独立了,拥有自己的小家了。到后来,每天专注于经营琐碎的日子都已经疲惫不堪,对于母亲的牵挂也就变成了时间管理过程中一周一次的例行电话。
     ………
    有天晚上,母亲照常说:晚了,该睡了。我也照常回答:好的,这就睡。但母亲并没有离开我待的屋子。犹豫了片刻,她小声说:今晚和我睡吧。我想都没想回答到:干吗?我又不是没地方睡。母亲的声音更小了:是……嫌弃我吧?
    我心里咯噔一下。拒绝于嫌弃无关,于习惯有关,却绝对是自私的。………
我们从来也不曾忘记过母亲,我们感谢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教我们学会走过第一步,我们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母情的爱于感谢。即便我们有幸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也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母亲的悉心照顾和关爱,并不曾给母亲一个紧紧的拥抱。
日本学者医学博士江本胜做过一项研究,在各种情形下拍摄水结晶,他公布的122幅震惊世界的水结晶照片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科学观察:水能听能看,水知道生命的答案!江本胜和他的研究队员把水装进瓶里,将写有“爱”于“感谢”的纸条字朝里贴在瓶壁上,结果看到爱于感谢的水结晶曾现出完整美丽的六角形;而看到“混蛋”之类的字样,水几乎不能形成结晶。
水的姿态带给我们深切的感动。水结晶给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启发:万物都是有灵性,有感知,有触觉的,人,亦然。如果水具有如此超强的感应力,由水组成的人体内的每一个细胞也该有着自己的感受力吧。
     所以我想,表达,是一种积极主动的能量,它会带给我们生命的真实于温暖。

     此文是偶然一次在杂志上看到的,带给我很深的感动,在外地求学,每次回家都只是眷恋母亲的照顾,却很少主动去关心母亲,说到底,这是一种自私,一种极其卑微的自私。
那天妈妈打电话过来,告诉我是她的生日,当时在心里虽感到愧疚,却也没有放在心里。同学说我是不肖女,是的,作为女儿,连妈妈的生日都记不住!是可悲啊!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那香味留在那脚上,这就是宽恕。

顶!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恩!

TOP

恩!

TOP

在“恩”“一下

TOP

血浓于水~

TOP

儿女情长,父母恩深,爱重如山,血浓于水~~~~~

TOP

不错的~~顶一个!!

TOP

顶完再看 呵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