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传说中的新疆大盘鸡 制作方法(转)

首先声明这个制作方法和传统最正中的新疆沙湾大盘鸡的制作方法有所不同,是我自己经过多次制作后不断改进后的一种制作方法,就说是大盘鸡好了以免别人误会.
 制作原料:1:新鲜整鸡一只切大块.(当然冻的也可以不过没有新鲜的好吃!)

      2:土豆三个(今天放了4个大家还说太少,看个人口味吧! )
      3:新鲜辣椒三个(最好有一个红色的虽然比较贵但是颜色比较好) 
      4:大葱三段(注意是大葱不是小葱,今天听86说只有日本人才吃大葱,晕我从小就吃大葱的,莫非我还有点>>>)
      5:脾县豆酱三分之一包(这个在一般的副食品店都有的卖!)
      6:白沙糖.八角.酱油.桂皮.香叶.大蒜.干尖椒.生姜这些都是基本调料了一般都有的(还有一两种这边没有卖的调料不使用对味道稍微有点影响但是还算可以接受名字我也叫不上来)

制作过程: 热油-入糖-下鸡-上色-扁干-料酒-酱油-入酱-炒-入姜蒜-炒-入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炒-加水-土豆-收水-入葱-入辣椒-收水-出锅 结束

 注意事项:1:用百砂糖是上色调味用的,需要有过一定经验才可以上的到火候,不然很容易糊锅或者上不去色. 如国是新手可以尝试用豆酱炸锅,酱油上色!比较简单一点但是味道会有变化!
2:整个过程没有加入食用盐的地方,咸味是通过酱来掌握的.
3:暴皮类土豆比较容易熟吸水量比较大,光皮土豆难熟但是不是很吸水.这个的使用在加水多少上需要有掌握!
4:具体调料的放入多少,需要自己掌握的,料酒的压腥作用和几次收水扁干的火候应当掌握好
5:制作的过程火量的使用最好是扁干前用大火,加水前用中火,入辣椒前用大火,出锅前加闷使用文火!


基本就是这样了,其实很简单的,每次做好之后都品尝一下那里做的有失误每次终结就会越来越好的!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加点图片就更好了

TOP

昨天刚去吃过,本溪路上一家,味道不错,,

TOP

这个好,=下把我新疆炒面的blog翻出来。
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傻,有一点点呆。

TOP

我知道新疆炒面怎么做了

面片可以自己做: 和好面粉  面粉里加融化的奶酪 鸡蛋 扞面杖把面团扞成饼状 不要太薄 用刀划出宽宽的面条。
                         水开后一手托面条 另一手撕(拉)下面条成片装入锅。
                         出锅后用凉水过虑。

听说是用牛油 没有可以试试用奶酪替代,锅内放入半块奶酪 大蒜 加入切好的牛肉片 可以放料酒翻炒片刻,放入切好的黄芽菜 炒出水后加入青椒 红椒翻炒 盐 味精调味。 出锅

锅内入油 放入去皮的番茄丁 按压 炒成糊状。把先前炒好的浇头入锅翻炒 加入面片继续翻炒 做最后的调味。(喜欢洋葱的朋友炒浇头的时候可以试着加入洋葱)
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傻,有一点点呆。

TOP

我觉得新疆炒面是这么做的,我那西安朋友看后说:

“你说的是新疆的炒拉条子吧?呵呵,上海的做法已经改得太多了,有机会到西安请你吃最正宗的炒拉条子,新疆驻西安办事处开的餐厅就在我家后边:-)呵呵,就是怕真正的拉条子太刺激你吃不惯:-)”

估计上海的新疆师傅看后都会说在丢他们的脸
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傻,有一点点呆。

TOP

我家门口的拉面店里的大盘鸡也很好吃的,量很多,而且吃的差不多了还要加面的,我最喜欢吃里面的土豆跟面条了,

TOP

我只管吃。。。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