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蜈蚣的遗书 (原贴怎么没有了?补一贴)

     五一长假,和一帮驴友跋涉于荒野的山水之间,适逢下雨,在雨中泥泞的山路上摸爬滚打了一天,真正算是赶上了一次自虐。行进中,在一处一边是悬崖的青石板路上,大家数次滑倒;摔跤的时候,均做两腿朝天状,以屁股先着地之势,结结实实的坐于长满苔藓的青石板上,哀叫之声,此起彼伏;自我感觉,屁股几欲摔成四半;更有甚者,摔下路面六米之多,差点直接摔下悬崖去。还好老天保佑,抵达目的地,除了两个队员轻伤以外,大家都无大碍,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下雨,自然不是照相的好天气,没有什么可以拿的出手的相片记录。不过此行倒是遇见一事,乃我被一只红头大蜈蚣咬了一口,让我感受颇
多; 疼痛过后,同伴戏谑蜈蚣被害。我沉思良久,不无道理啊;于是模拟当时我和蜈蚣的感受,写出来,以供大家消遣一下。
一、我自述:
     傍晚,开始下雨,缩在帐篷里,掏出一瓶65度自家酿美酒,花生米一包,和同室喝酒打发时间。雨点噼哩啪啦的打在帐篷上,帐内酒至正酣

   “不行,天堂(同帐驴友),你、你,还得陪我喝,等这点酒光了,再去老乡家买点;我先去放放水,等等我。
     拉开帐篷门,穿上鞋子往黑暗中走去,酒精多少有点麻醉了神经,居然没有感觉鞋子里面有异物。走了两步,忽然感觉脚指头一阵剧痛。我靠
,中招,。第一反应,将鞋子从脚上踢飞。在头灯光柱的照射下,鞋子就像一个做着高难度翻滚动作的体操运动员一样,在空中翻滚着。落在地上时候,一个易拉罐长短的红头大蜈蚣仰面被甩在地上。不过这家伙身手敏捷异常,一个翻身,扭动着蜈蚣腰在地上迅速逃窜。不过实在令我气愤之极,这厮居然以万马奔腾之势冲回摔在不远处的鞋子里。我勃然大怒,哇呀大叫一声,以单腿蹦至鞋子处,倒出蜈蚣,搂头便打。被打得头晕脑胀的蜈蚣开始向外逃窜,被我赶上后以鞋底按其头部,用地上的木棍将其中足一一揪下,然后再将其放至不远处的一个剩下不多啤酒的瓶子中灌酒。至此,折磨结束。
       此时,右腿已经麻木,忍着脚指的剧痛,找来一板蛇药,全部吞下。躺在帐篷里开始痛苦的休息。不过,在半斤白酒的作用下,很快睡着,
第二天已无大碍,继续爬山。

二、蜈蚣遗书:
       公元2007年5月4日,青年节;刚刚被动物协会评为罗垟村十大杰出青年的我懒洋洋的在地上游荡。入夜,开始下雨,越下越大,很快,路上
已经变成了游泳池,不善游泳的我急忙向着高地进发,找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休息。运气不错,不远处一个高不可测的黄色大山(帐篷),山下有一对巨大的掩体(鞋子),掩体中有一大洞,很是干爽。狂喜之下,马上钻进其中,洞内空气不是很新鲜,不过面对着外面的滂沱大雨,我也就忍了。找个旮旯舒服的睡起觉来。
  睡梦正酣的时候忽然感觉屁股被踢;睁眼一看,一只五头怪兽正在对我拳打脚踢。我靠,以前还真无人敢对我如此无理,好歹我也是罗垟村十
大杰出青年。NND,于是乎拉开架势,瞅准机会,在其头上狠咬一口。突然间,怪兽消失无踪,但整个洞穴开始翻转起来, 我被甩出了洞穴,仰面摔于地上,还好我身手敏捷,一个翻身,迅速爬回不远处的掩体中。但还没有站稳脚跟,又被甩出,掉在地上;掩体突然飞起来冲我狠狠的砸下来,我慌不择路的开始逃跑,结果没跑多远,被掩体死死的压住了头部。等到脑袋被其松开后,发现已有17条美腿over了;
      正当我暗自欢喜:“亏了老子腿多”的时候。接下来的事情,让我彻底的知道自己高兴的太早了。我被塞入了一个酒缸里面强行灌酒,在酩
酊大醉中慢慢的走向死亡。
      人生之事,何叹其多;可怜我刚刚成年,获得了青年大奖,今后辉煌的人生还在等着我去创造;最可气的是我还未娶妻生子,尚未经历人生
大事,就这样夭折了,5555,苦哇。值此遗书一封,警世后者,以后钻洞,务必小心!

                                                                      2007年5月4日于酒缸中书
                                                                     蜈蚣  


      同样是自卫,结局却是不同,似乎是一种态度,可是两种人生,弱者就要倒下。这次是蜈蚣,可是如果蜈蚣换成是竹叶青呢;
      所以,总结一条经验:以后大家出行,野外住帐篷的时候,鞋子一定要包包好,穿鞋之前一定要倒一倒。对自己负责,也对这些虫虫负责
。毕竟,他们也是生命,活着,总是没错的。

蜈蚣的靓照:

蜈蚣1.jpg

蜈蚣2.jpg

蜈蚣3.jpg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3 17:40 编辑 ]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去浙东的时候,也发现条老大老大的蜈蚣,好象后面放生的吧,如果我没记错
这只蜈蚣命太不好了,要是碰到我们多好呀,呵呵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3 15:54 发表
去浙东的时候,也发现条老大老大的蜈蚣,好象后面放生的吧,如果我没记错
这只蜈蚣命太不好了,要是碰到我们多好呀,呵呵

嘿嘿,咬你一口试试,你还会放生吗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3 16:16 发表

嘿嘿,咬你一口试试,你还会放生吗

以德报怨呀,呵呵
说的到,做不到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不过说实话,要是平时看见了也不会动它,毕竟杀生不好。不过当时我被气懵了,脚又剧痛,只能这样发泄了。呵呵。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可以卖钱的

TOP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3 16:39 发表
不过说实话,要是平时看见了也不会动它,毕竟杀生不好。不过当时我被气懵了,脚又剧痛,只能这样发泄了。呵呵。

天呢!!!!!!!!!!!!!!!!!!!!!!!!!!!!!!!!!!!
这是原创呀!!!!!!!!!!!!!!!!!!!!!!!!!!!!!!!!
真实发生呀!!!!!!!!!!!!!!!!!!!!!!!!!!!!!!!!
妈呀!!!!!!!!!!!!!!!!!!!!!!!!!!!!!!!!!!!
OVER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敬子,你以为我在编故事啊,那次去的还有 月光 呢,呵呵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幽游又出现一大才子,验证完毕
不会是那个南溪江吧,呜呜,本来我也想去的,可是小白说很虐很虐的,唉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3 19:50 编辑 ]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晕倒,哪儿是什么才子啊。呵呵,对,就是楠溪江。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