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WINXP优化详解

总体设想:让WinXP更苗条、性感、速度更快,使用更便捷。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
1、减少磁盘空间占用
2、终止不常用的系统服务
3、安全问题
4、另外一些技巧

首先问一下,你是不是很想激活XP,不。。。准确的说你是不是想在ms的站上能够升级。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我们就先来探讨一下安装的问题,目前流行的V4、V5、V6版本我还是比较推荐的,尤其是V5和V6这两个。安装的过程中有个序列号的问题,我建议你先在机子上算好,然后用这个序列号安装,通常这样安装的XP都可以到MS的站点自由更新。
如果你是已经安装好的XP了,但用的序列号是里到处流传人人都用的那些,也没关系,我们后面会说用sysrep来重新封装的时候会解决序列号更换的问题。
我假设你已经安装完XP了,come on baby ~~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好贴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枫林无声落紫癜,叶随影去勿须鉴。飘盈之时叹惋颜,飘远无痕心不倦。

TOP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可以在办公室的机器上装,精简好了刻成盘带回去装

TOP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7-8-20 16:38 发表
呵呵雪松也开始发技术贴了
可以试一试nLite这个工具


这个工具要装.net2.0啊,你不知道.net一安装,机器的速度有多慢!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我实在是受不了我的xp慢了!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呵呵雪松也开始发技术贴了
可以试一试nLite这个工具

TOP

好贴。

TOP

四、其他技巧
1、给鼠标右键增加个复制到.../移动到...功能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
\ContextMenuHandlers\Copy To]
@="{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
ContextMenuHandlers\Move To]
@="{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
将上面内容保存成add.reg文件,然后双击导入就可以了。
2、关了错误报告,KAO !这东西搞得我像个微软免费的测试员似的:点击控制面板---->系统---->高级---->右下角--->错误报告---->禁用错误汇报——>确定!
3、取消分组显示:右键单击任务栏的空白区域,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取消“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前面的对钩,确定就可以了。
4、找回经典的登录窗口,WinXP默认的登录界面虽然漂亮,但如果你想用一个列表中没有的用户登录,你会发现无从下手,改回经典窗口的方法是: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用户账户”→“更改用户登录或注销的方式”→把“使用欢迎屏幕”前面的对钩取消,最后点“应用选项”就OK啦。
5、将自己最常用的输入法设置一个快捷键:点击“开始”→“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语言”→“详细信息”→“键设置”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自己用的输入法,点“更改按键顺序”→在这里选一个快捷键就可以了。
6、关闭计算机时自动结束不响应的任务,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中的“AugoEndTasks”的键值改为“1”
7、关闭自动更新: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自动更新”,在“通知设置”一栏选择“关闭自动更新。我将手动更新计算机”一项。
8、减少开机磁盘扫描等待时间,开始→运行,键入“chkntfs/t:0”
然后连接到ms站点顺便升级一次就算优化基本完成,对于XP而言,可以采用许多内部命令来看看优化情况,比如tasklist.exe /svc 可以查看系统服务实际使用情况。
优化一个系统,挺麻烦的。所以我们把他保存起来,我们用Ghost生成.GHO文件,这样就可以拿给别人炫耀一下啦,在Ghost之前先要作一个事情,清除系统硬件、注册等信息,否则克隆到不同的机子上将无法启动,在Winxp安装盘上找Deploy.cab 中的sysprep.exe文件。
执行sysprep.exe,选择“重新封装”,下面的标记中可以选择“已提前激活”,还可以选择封装完成后是关机还是重新启动。封装完成后,我们再用带有Ghost的系统盘启动,用Ghost来生成备份.GHO镜像,备份完成!
在执行封装后,重新开机,XP会让我们输入序列号,文中开头所提到的换序列号的办法就是这样换。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