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MacBook Air自带U盘安装系统 光盘面临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23:13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苹果周三发布的新款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和Mac应用商店使得传统的光盘变得一无是处,迟早要重蹈软盘覆辙。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不可否认,作为一种存储媒介,CD、DVD或蓝光DVD等光盘将继续存在一段时日。但苹果周三发布的两款产品将有效地终结光盘的命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光盘将像软盘一样被市场淘汰。
  尽管我当前使用的MacBook Pro笔记本配有光驱,但我从来没有使用过。它不仅占用了空间,还增加了笔记本的重量。现在,我想用MacBook Air取而代之。事实上,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
  也许有人会说:MacBook Air已经上市几年了,但并没有扼杀光盘。确实如此,但原因是第一代MacBook Air还不够完美,缺乏一些特征。首先,第一代MacBook Air动力不足,且售价过高。其次,当用户从光盘或USB闪存安装一些内容时,需要安装桌面计算机CD同步系统。
  而如今,打开新版MacBook Air包装箱,里面没有一张光盘。通常,苹果至少会提供一张备份DVD光盘,便于用户重新安装Mac OS X系统或其他软件。而这一次,苹果提供了一个微型U盘和一本用户手册。
  利用U盘取代系统光盘确实可行,DVD之所以取代CD,是因为存储容量大,而U盘的容量要胜于DVD。相信将来会有更多厂商效仿苹果此举。

  Mac应用商店
  上文只列出了传统光盘将被淘汰的一半理由,另一半理由在于苹果发布的另一款产品Mac App Store应用商店。尽管苹果并未详细说明该应用商店,但预计与iPhone和iPad应用商店相似。有免费应用和付费应用,点击鼠标即可完成下载。
  当前,大多数软件(至少是正版软件)还是通过CD或DVD发行,而Mac App Store有望彻底打破这一模式,因为应用商店内的程序全部通过互联网下载。
  很长时间以来,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内容。有些成功,有些失败。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家企业拥有像苹果这样的中心储备库。而且,应用规模会越来越大,潜力自然毋庸置疑。
  这与谷歌的Chrome Web Store商店和Mozilla的开放Web生态系统(Open Web Ecosystem)如出一辙,这些均为Web应用,使得 CD、DVD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光盘显得很落伍。
  其实,早在7年半前,苹果推出iTunes音乐商店时,就已经向CD发起了挑战。如今,苹果已经打出最后一招,相信不会再有幸存者。(李明)

蘋果的確太小眾了。
我還遇到個有意思的問題。
那就是,本來我是用簡體字的,拼音輸入,可是每次一打“yuanyin”這個拼音
完了,簡體輸入就沒了,現在就是,剛才又打了,這不,只能繁體字錄入了,除非重啟。

結論:軟件也不完善。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嗯 看来还是麻烦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3 20:46

1.如果要没病毒且稳定,linux足够了,还免费。人家linux/unix服务器一开就是好几年,供几千几万的人使用。
2.如果要打开个doc或者pdf,linux也足够了。但问题是,你搜一搜你的window电脑,你会发觉其实生活中用到的文档格式多得使你惊讶,即使是linux都无法做到完美支持,更何况mac。
3.网上支付不仅仅只有一个支付宝,各种网银等都需要安装各类操作、安全、usb key等相关的驱动,这些是否支持mac?
4.window平台,无论你的电脑遇到个什么问题,总能在网上找到解决方法,而mac这样一个小众市场,是否也能有这种便利,自己好好想想吧。
5.浏览器,在window平台上多如牛毛,而且各有个的特长,有以操作方便著称的,有可以翻墙的,有以下载功能前面的,只要你有需求,总能找到满足你的东西,而mac呢?
6.苹果机器的屏幕很好,但这是苹果的专利吗?花同样的钱,你也完全可以买一个很好甚至更好的屏幕,然后装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
7.硬件升级和维修:mac?烧吧,而且烧得还很不爽。window,随便折腾,而且还很便宜。买一个扔一个都比苹果划算。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嗯 看来还是麻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试过了,淘宝支付没问题。

个人建议,不用买苹果电脑,性价比实在不高。
雨意说的有道理,还是windows实用。
但是我很喜欢触控板,你也可以单买触控板接电脑上。
何时才会结束。。。

TOP

第四点,我以前是用台式机上淘宝,一会儿上去买个拉密试试;
第五点,工程师说是topcase(可能这么拼的),我的理解就是电源的问题,因为mac的集成度很高,所以连带键盘、触控板啥的都要一起换,就是那个topcase。
那人说,我算运气好,主板没坏,否则……
他建议以后买苹果产品,都要买三年保修。
何时才会结束。。。

TOP

macbook 的经验,
1、的确木有病毒,这个非常好
2、触控板很好用,如果不是搞设计,几乎可以不用鼠标
3、图片处理比较人性化
4、(缺点)软件少,很不方便,很多交易网站都不支持
5、如果要买,一定要买三年保修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23 19:17



对第四点,支付宝能支持吗?我同事说snow leopard没问题了

第五点,啥东西坏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macbook 的经验,
1、的确木有病毒,这个非常好
2、触控板很好用,如果不是搞设计,几乎可以不用鼠标
3、图片处理比较人性化
4、(缺点)软件少,很不方便,很多交易网站都不支持
5、如果要买,一定要买三年保修,否则修一次,心疼半年,就像我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关注。。。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TOP

JOYO有卖IPAD了.3988个钱16G的.看得我流口水啊.
米国的KINDLE最近也热卖.一副落落大方,秀外贤中的样子.合计下来RMB才1600都不到点.
能生活在万恶的资本主义,我甘愿"惨不忍睹".
lenell 发表于 2010-10-23 11:39

电子书这个东西,在国内还是很小众啊!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