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献给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人 (转贴)

只要你出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并且头脑健全,发育完全,在社会主义温暖阳光下成长过,相信你一定会对以下文字会产生共鸣:

是最后一拨对这样一句话耳熟能详的人:“为全力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开始…”
是最后一拨男女互有好感却在桌上画三.八线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小时候写作文时必写:“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或者“改革春风”之类的人!
是最后一拨经历了计划经济没落和计划生育开始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学校有事没事就开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的人!
是最后一拨这样的女孩子:春风越吹越暖,明明早就心痒难耐,却硬着头皮按兵不动,相互对望,最后快放暑假了实在按捺不住了,才约好第二天同时穿裙子,谁要不穿谁小狗!  
是最后一拨小时候等着盼着看米老鼠和唐老鸭的人!

是最后一拨儿童节要穿其白村衫,蓝裤子的人!



那时候的我们:喜欢幻想!
那时候的我们:热爱生活!
那时候的男孩:喜欢弹玻璃球!
那时候的女孩:喜欢跳橡皮筋!
那时候的男孩:喜欢赌烟壳!
那时候的女孩:喜欢踢毽子!
那时候的男孩:觉得分头是很前卫的时尚!
那时候的女孩:总想要一个漂亮的发夹!
那时候的大家:喜欢一起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警察抓小偷!


那时候最火的零食:

1.糖稀,两根冰棒棍,加一团明黄色糖稀,1毛钱一团,搅一搅,拉一拉,又好吃又好玩,只是现在长大了看起来确实不太卫生(父母当时没少唠叨)!
2.棉花糖,最不可思议的小吃,5分钱一团,一勺一勺的糖放进去,一团一团的“棉花”蹦出来,棉花能吃还是甜的!哈哈!天啊!这可是少年时代最向往的一种东西!
3.果丹皮,很多朋友都是吃它长大的,不是吗,非常成功的一种山查制品,能让20年多后的我们都念念不忘,只要1毛钱一个哦。
4.酸梅粉,不用说了吧,地球人都知道,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5.冰棍,真正的冰棍,除了冰,就是棍,绝对货真价实,5分钱一根的。以至于与后来出的5毛钱的娃娃头雪糕相比,我们会觉得雪糕好贵!
6.泡泡糖,长长的一条,用一半白一半红的纸包着,上面有个小姑娘在吹泡泡,在“大大”牌风靡前,绝对是“大哥大”,那时候我们一直都用它!





那个时候,我们在长大啊!

那个时候,我们还年轻啊!

那个时候,我们多调皮啊!

那个时候,都已过去了啊!

时光如声,光阴似箭!

当我们走到现在这个年龄的时候,会禁不住回首!

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记忆!

当我们去寻找记忆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随着时代而逝去!

不要忘记回忆过去的美好,过去要永远留在记忆中!

勉强凑在这一拨里

TOP

TOP

就是这一拨的.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正好我也是,改天我补图

[ 本帖最后由 大常 于 2006-12-22 08:20 编辑 ]

11_1227241.jpg (58.27 KB)

11_1227241.jpg

平   实   中   庸   
我会踢球但踢不好,我去爬山但爬不快,还会开车可没有车,也能吹泡泡却吹不大--其实就一个卖电脑,顺便做系统集成。
msn : ynqj99@hotmail.com

TOP

小人书

11_1227238.jpg (78.09 KB)

11_1227238.jpg

平   实   中   庸   
我会踢球但踢不好,我去爬山但爬不快,还会开车可没有车,也能吹泡泡却吹不大--其实就一个卖电脑,顺便做系统集成。
msn : ynqj99@hotmail.com

TOP

小人书

11_1227239.jpg (61.04 KB)

11_1227239.jpg

平   实   中   庸   
我会踢球但踢不好,我去爬山但爬不快,还会开车可没有车,也能吹泡泡却吹不大--其实就一个卖电脑,顺便做系统集成。
msn : ynqj99@hotmail.com

TOP

零食

U114P52T40D11834F1290DT20050708093228.jpg (15.23 KB)

U114P52T40D11834F1290DT20050708093228.jpg

平   实   中   庸   
我会踢球但踢不好,我去爬山但爬不快,还会开车可没有车,也能吹泡泡却吹不大--其实就一个卖电脑,顺便做系统集成。
msn : ynqj99@hotmail.com

TOP

零食

[ 本帖最后由 大常 于 2006-12-22 08:23 编辑 ]

2150426.jpg (41.39 KB)

2150426.jpg

平   实   中   庸   
我会踢球但踢不好,我去爬山但爬不快,还会开车可没有车,也能吹泡泡却吹不大--其实就一个卖电脑,顺便做系统集成。
msn : ynqj99@hotmail.com

TOP

零食

Img226573747.jpg (26.28 KB)

Img226573747.jpg

平   实   中   庸   
我会踢球但踢不好,我去爬山但爬不快,还会开车可没有车,也能吹泡泡却吹不大--其实就一个卖电脑,顺便做系统集成。
msn : ynqj99@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