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献给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人 (转贴)

只要你出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并且头脑健全,发育完全,在社会主义温暖阳光下成长过,相信你一定会对以下文字会产生共鸣:

是最后一拨对这样一句话耳熟能详的人:“为全力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开始…”
是最后一拨男女互有好感却在桌上画三.八线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小时候写作文时必写:“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或者“改革春风”之类的人!
是最后一拨经历了计划经济没落和计划生育开始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学校有事没事就开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的人!
是最后一拨这样的女孩子:春风越吹越暖,明明早就心痒难耐,却硬着头皮按兵不动,相互对望,最后快放暑假了实在按捺不住了,才约好第二天同时穿裙子,谁要不穿谁小狗!  
是最后一拨小时候等着盼着看米老鼠和唐老鸭的人!

是最后一拨儿童节要穿其白村衫,蓝裤子的人!



那时候的我们:喜欢幻想!
那时候的我们:热爱生活!
那时候的男孩:喜欢弹玻璃球!
那时候的女孩:喜欢跳橡皮筋!
那时候的男孩:喜欢赌烟壳!
那时候的女孩:喜欢踢毽子!
那时候的男孩:觉得分头是很前卫的时尚!
那时候的女孩:总想要一个漂亮的发夹!
那时候的大家:喜欢一起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警察抓小偷!


那时候最火的零食:

1.糖稀,两根冰棒棍,加一团明黄色糖稀,1毛钱一团,搅一搅,拉一拉,又好吃又好玩,只是现在长大了看起来确实不太卫生(父母当时没少唠叨)!
2.棉花糖,最不可思议的小吃,5分钱一团,一勺一勺的糖放进去,一团一团的“棉花”蹦出来,棉花能吃还是甜的!哈哈!天啊!这可是少年时代最向往的一种东西!
3.果丹皮,很多朋友都是吃它长大的,不是吗,非常成功的一种山查制品,能让20年多后的我们都念念不忘,只要1毛钱一个哦。
4.酸梅粉,不用说了吧,地球人都知道,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5.冰棍,真正的冰棍,除了冰,就是棍,绝对货真价实,5分钱一根的。以至于与后来出的5毛钱的娃娃头雪糕相比,我们会觉得雪糕好贵!
6.泡泡糖,长长的一条,用一半白一半红的纸包着,上面有个小姑娘在吹泡泡,在“大大”牌风靡前,绝对是“大哥大”,那时候我们一直都用它!





那个时候,我们在长大啊!

那个时候,我们还年轻啊!

那个时候,我们多调皮啊!

那个时候,都已过去了啊!

时光如声,光阴似箭!

当我们走到现在这个年龄的时候,会禁不住回首!

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记忆!

当我们去寻找记忆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随着时代而逝去!

不要忘记回忆过去的美好,过去要永远留在记忆中!

66楼的文章真不错.
我也是这个时代的,呵``不过已经没有什么留下来的东西了
很多都送给了表妹 送给了侄女外甥女..........
唉............................................................................
不过果丹皮偶尔还会吃
棉花糖也吃过的,虽然吃不出当初的美味了,但是可以跟男朋友一起回忆小时候.

TOP

我是七十年代正中期出生的,小时候的记忆其实七十年代后及八十年代前没什么区别的!

贴一段别人写的话:

"  22岁的时候,你毕业了,你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1500块,转正以后变成2000块。工资总花得一分钱不剩,盼着发薪的日子。过了一年你跳槽了,工资变成3000块, 你穿的衣服开始变贵了,吃的东西开始变好了,不过有一样没有变,工资还是花得一分钱不剩。这时候你谈恋爱了,你为了交女朋友,一个月要向朋友借1000块,她还是嫌你钱少,把你揣了。好不容易找个邻家女孩,感情甚好,学会了生活,一个月居然能存1000块,没想到在你憧憬未来的时候,她家里人不同意,把你们拆了。于是你发奋图强,终于工资涨到了6000块,变成白领,开始泡酒吧,追美女,给人家100块的小费。某一天,在街上碰见甩你的前女友,很奇怪自己当初怎么会看上她,她是那么的没品味。
  30岁的时候,你有了10万块存款,不过你觉得很疲惫,想找个地方,可以踏实地睡。于是你结婚了,存款变成了贷款,每月还要还上4000块,不过你和妻子的工资加起来有1万块,你一点都不觉得累。一晃几年过去,你还清了贷款还存了5万块,你的孩子也长到六岁,你不希望他重复你的生活,于是想送他到外国,可是人家一张嘴就是20万,你心里暗骂“这帮黑心的老外”。愿望虽好,没钱也是白费,你的孩子还是在国内,一直长到22岁。
  60岁的时候,你退休了,儿子要结婚,向你要了40万块,你没嫌多,反到觉得花在自己儿子身上,比送给老外实在。过了一年又一年,你对数字不再敏感除了自己的年龄。有时候你躺在床上还在想,我怎么还这么结实,是因为我补了钙还是上帝希望我健在。
  终于你安息了,墓碑上刻着你生活的年代197X--205X。"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7 22:05 发表

谁能想到照片里面的女孩子长大了会是这么漂亮的女人啊,这个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变形金刚~~~



小时候的宝贝也是漂亮可爱的哦!
MSN:ajax_zhou@hotmail.com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请不要在前面加个死字
——准确来说,我是一个演员 !

TOP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8 09:12 发表

小时候确实是,同意的
发张我小时候的照片上来,呵呵


,貌似看起来比我象女生嘛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Lily 于 2006-12-27 23:21 发表
恩,拖裤子斑竹长了像MM

小时候确实是,同意的 :lol
发张我小时候的照片上来,呵呵

4岁的我.jpg (25.66 KB)

4岁的我.jpg

TOP

原帖由 Arina 于 2006-12-27 23:08 发表

这些东西上的签名无一例外...都是我的.

貌似以前我也做过这个事情,呵呵

TOP

原帖由 Arina 于 2006-12-27 23:10 发表

伯母是美人啊!!!真是你妈?

当然啊,妈妈确实很漂亮,所以才会有这么帅的儿子啊~~

TOP

恩,拖裤子斑竹长了像MM

TOP

原帖由 宝贝 于 2006-12-27 22:06 发表
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学生手册,哈哈,大家还记得伐。


经典哦~~~~~这个还留着啊~~~~~~~强!!!!!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