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谢谢OLIVIA姐姐的夸奖,呵呵

照片 384.jpg (205.32 KB)

打闹的孩子们

照片 384.jpg

TOP

原帖由 wendywa0781 于 2006-12-6 10:44 发表
那我报名一个. 还要去茨中


我要跟得哦~~

TOP

肯定欢迎JOHN的

照片 404.jpg (162.68 KB)

教育为本

照片 404.jpg

TOP

我喜欢从娃娃抓起~~~

我相信我一定能教好他们的!!

TOP

我也想去,感人的一幕幕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WENDY, 记住了!!再有这样的活动别忘了通知我!!我要参加的~~~~

TOP

更加丰满的生命

一直希望有机会去支教,让自己的梦想和希望有实现的土壤。偶然的机缘巧合,地铁上看到东方早报的一项长期援藏计划之一: 雪蜮童年/德钦支教. 回家报了名然后就被选中了. 有时在想, 是不是命运就做了这样的安排, 让我能在蓝天,雪山, 三江并流的神奇之地小小的实现心中的愿望? 感谢那张废弃的报纸, 感谢自己投出申请时的决心.

两个礼拜的时间不过一弹指,过得快的超过我的想象。回到熟悉的城市,心似乎还在那个宁静的山村。坐在电脑前,伴着音乐打开回忆的隧道,连接着茨中的蓝天艳阳,冰雪山峦,以及莽莽峡谷中的人们和村落,我梳理着那些记忆。

茨中在我这个城市人眼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安静,平和,清新。随处都有美景,有城市里看不到的蓝天和闪烁的星辰。或者就是这样的山川河流才能养育茨中人的性情,那样的热情,淳朴,天然去雕饰。怎么形容那里的孩子呢?他们贫穷但不自卑,仍就快乐地,倔强地生活。他们心智聪明活泼,接受力极强,比城市里的孩子有着更加旺盛的求知欲。那些善良,热情,充满着绝对的信任,喜欢和崇拜的眼神能够撼动你的心玄。其实我们只做了一点点,却换来他们全然的喜爱。我想,任何人在此情此景都会感动和感恩,感动于孩子们如同繁盛的野花般自由生长的生命力,感恩于让他们得到快乐的同时自己内心的快乐与安宁。

或许将来他们走出峡谷深山的机会很少,即使成人,很多人也会继续老辈的命运,依旧在大山里耕耘着,但是这里的老师们仍然在为孩子们获得知识的权利努力。一师一校的学校太多了,我们只有时间走访一个。那些拿着月收入300元的民办老师真正的令人敬佩。或者我们的社会也应该关注这些老师,保证了他们,更多的孩子会有受教育的机会。还有,那些连150元一学期的生活费都支付不起的家庭也让人唏嘘,多么不同的生命!想想城市里的孩子一个月的花费,想想那些茨中学校快乐地吃白饭的孩子,心中只有感叹。

我们存在的时间太短,有好多课,好多心愿都没有时间完成。但是我想,意义在于我们帮他们带来外界的信息,让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绚烂,让他们有足够的空间去想像外面的世界,让他们幼小的心灵插上飞翔的翅膀。 我们给他们以希望和继续学习的动力,让他们感受到爱与被爱的温暖,享受人与人的关怀。这些,我想,是比知识更珍贵的留存。

对于我们,这次支教是让心灵充实,完整,平和的历程。更懂得关爱与付出,更真实的了解地区间的差异,更坚定了帮助这些孩子的决心。一些留在心底的片段与大家共享:
---刚刚到达时,好多的孩子跑来帮我们拿行李。拎着箱子,抱着盒子飞奔的脚步比我们的更稳健。
---听到孩子们整齐的欢迎声,看到那些纯净的美好的目光的感动
---第一天上课时被小朋友形容成苹果的温暖,被他们嘲笑画的孔雀象野鸡时的开心
---第一天看到孩子们的午饭只有白饭没有菜时的心酸
---看到孩子们吃晚餐时只有土豆,静静地等待迟到的同学,没有人先动筷子时的震撼
---朋友打来电话,因为同学们争相和他说话,邀请这个从未谋面的大哥哥来茨中做客,和他们做朋友时的感动的泪水
---第一次给同学们放电影时他们专注的眼神
---第一次听他们全力的放声唱天路,家乡,看到那些紧闭的眼睛,投入的小脸蛋,感动得落泪
---听到满学校的孩子都在哼着我们教的英语字母歌时的温馨
---看到排练《白雪公主》的小演员们越来越像模像样时的满足
---看到五年级和四年级比赛唱歌时孩子们的踊跃,看到他们在黑板上写下每天都要唱歌,每天都要比赛的时候的感动
---和他们一起吃没有菜的午餐时看到孩子们的谦让,没有人愿意比老师先吃,没有人愿意先要那些我们为他们加菜的肉片
---孩子们说周末不回家,让老师加课时的神情
---家访时银花,阿花留下的泪水
---到红军家家访时,这个平常调皮的男孩抱着我和凌子寒留下的泪
---他们主动的帮老师拎包,拿教具。有些孩子没轮到而崛起的嘴
---夜晚他们牵着老师的手送老师回家,知道老师不习惯在黑暗中走夜路
---知道很多孩子周末回家要走3个小时甚至更远时的震撼
---最后的告别课上的哭泣
---孩子们日记中秩嫩的话语:老师,我爱你;老师,你象妈妈一样;老师,我们一定好好继续学习英语和电脑,因为那是你们的爱,不继续学习,就失去了你们的爱
---送别时的泪水, 哭成泪人的卓燕, 嘎追
---回程途中孩子们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大家还在伤心,还在哭,而那时已经4点,我们的离开在9:30
---好多孩子打来电话问我:“老师,什么时候回来?快点回来喔,没有人教我们英语和电脑。” 我有些默然了,已经有好几个同学打来电话问老师的归期,可是这一别真不知下次相会的时间了。明年,我承诺着。如果时间允许,明年要回到茨中,看看那些让我牵挂的孩子们,房东张老师,善良开朗的阿妈。

照片 410.jpg (203.94 KB)

照片 410.jpg

TOP

我找你呀,你到底元旦跟我们去江西吗?请回答!

TOP

谁帮我报名的?我咋不知道??  元旦去不了啊,要去宁波。 但是旺姐,偶心向往之,跟着你走,呵呵

TOP

原帖由 wendywa0781 于 2006-12-8 10:36 发表
谁帮我报名的?我咋不知道??  元旦去不了啊,要去宁波。 但是旺姐,偶心向往之,跟着你走,呵呵


也许是他们喜欢和你一起的缘故.哈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