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有种音乐叫蓝调

天气突然凉起来了,可能是一时不适应突然的变化,身体有些跟不上环境的节奏,所以我生病了,又突然很想听听JAZZ BLUES,所以在我的先锋16速的DVD-RW里放入了我最喜欢埃灵顿爵士的CD,既然是周末,那就要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但是有个难题困扰住我了,是给自己煮杯咖啡呢,还是倒杯红酒,乐曲已经悠扬的想起,点上一支烟,不去想他了,如果有标准还叫JAZZ吗?呵呵,我起身从冰箱里倒出一杯酸奶,呵呵,没想到酸奶的醇厚也可以融入这萦绕在我身边的乐声,突然想起最近很多人问我,什么是爵士布鲁斯,这个我很难回答,我通常只会告诉他们,这是一种生活,一种生活态度,他们都说不喜欢,当然,我也不会强迫别人去喜欢,爵士是自由的音乐,自有喜欢他们的人。突然发现网上的一段文字,也许可能让那些朋友更了解什么是爵士蓝调。
  “有时候觉得,爵士不过是一种心情。 我们的生活,其实也是那些堆积起来的心情…… 看不见,却感受得到……”
  “我觉得爵士生活应该是比较自我的生活,
按自己的想法处世”

  “可以忧郁,但不可以哀伤,可以快乐,但不可以狂燥……”

  “树立一种自然的信仰,自我的灵魂和身躯脱离 ,可以在老式阳台边晒一半的阳光,哼起diana drall 的I've got u under my skin……不管身后散落的床单。”

  “如果有标准那还叫爵士吗?惟一的标准是:没有标准。”

  “我认为爵士的生活就是像享受快乐一样享受你的忧伤。”

  “又错,爵士可是劳苦黑人发明的,别和小资伪爵士迷一样,OK? 想听就听,不要放先决条件。”

  “快乐和忧伤都是JAZZ的灵魂。”

  “听着音乐,感受生活,这就是我的爵士。快乐和忧郁同在,幸福和悲伤共享。”


                                                                                                                    2006-8-19  21:35  by 蓝山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8措!!顶一下~~
快乐至上!!

TOP

支持原创。。。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8月份写的啊

不过还是要支持一下
留个P给你

TOP

是的啊,8月份写的,我今天在整理我QQ空间,发现这篇还不错,就贴出来让大家踩踩,哈哈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顶一下,虽然不懂的……

TOP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7-1-10 17:38 发表
是的啊,8月份写的,我今天在整理我QQ空间,发现这篇还不错,就贴出来让大家踩踩,哈哈


过期的呀 BS一个
就让那些日子随风漂去吧

TOP

不错,虽然以过期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挨灵顿爵士啊,老黑爵哦,不错不错,不过我更喜欢SWING JAZZ和BOSA NOVA.
推荐JAZZ&BLUEZ和棉花俱乐部,那里的爵士表演很有水准的,很赞的,氛围也满不错的.
说起来,都有好久没去看表演了呢,怪想念的.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那改天一起去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