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边走边看(流放徽州记事)

被流放的感觉是痛苦的。特别是不清不愿的被流放。

我们中国人其实是最怕出门的民族。闹饥荒的时候都不肯轻易逃荒,宁愿在家里啃树皮吃草根吞观音土。至于现今安居乐业的现代人就更不愿意轻举妄动了。电脑看部片子,就能当周游列国。所谓“一动不如一静”。被人强迫出差就更不用提了。

我记得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经常向往跟着大人出差。很早就筹备,起个大早,坐在车上享受长途的奔波,眼睛里记下每一件新奇的事物。跳前串后,尝遍异地的美食,踏遍所有的公园。回来后再写篇“感想”,才算是工德圆满。随着大人出差是如此的神圣!更别提回家后跟小朋友炫耀的资本!

古人云,“一生能着几两屐?”这是劝人及时行乐,莫怕多费几双鞋。但是出差果真是一桩乐事吗?


[ 本帖最后由 无米 于 2007-11-7 12:30 编辑 ]
2

评分人数

事实证明,出门都是痛苦的。要不驴们怎么会把旅游叫“自虐”呢!更何况,我这种情况属于“被虐”。


出差地点黄山市某处。我也找不到门牌号

P1000021.jpg

TOP

插队捧场!
才子又出马了

TOP

太阳下山时,我有种被压在五行山下的错觉。


P1000019.jpg

TOP

我们会来看你的,放心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前世不修,流放徽州
悟空,我们会去解救你的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出门要带行李,那一个几十斤重的五花大绑的铺盖卷儿便是出门的第一道难关。要捆的有腔调,要不能被人误认为盲流,行满释放之类。

来到驻地。首先解决的是吃饭问题。这一点上,我保持着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艰苦作风——自给自足。



这点自留地,看来长得还可以。

P1000159.jpg

TOP

干农活。。。一点都不像

TOP

当然,光吃青菜是干不好革命工作的。为了广大女同志们审美需求考虑,我需要强迫自己多吃肉。


P1000204.jpg


P1000205.jpg

TOP

原帖由 hunterswy 于 2007-10-26 14:18 发表
前世不修,流放徽州
悟空,我们会去解救你的


你搞错来~~人家是被压在五行山下
8是五指山

不过,hunter自称……悟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