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别人的blog——不得不说的事

不得不说的事
这件事,绝对得说,尤其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抗震救灾之时,更是出于道德的思考。

像往常一样,今天我匆匆挤上730,坐下开始睡觉。车上睡觉绝对是件聪明人做的事,完全是统筹规划,合理利用的典范,而且姐姐我就有永远不会睡过站的本事,所以没这能力的人切勿模仿,如出事情,概不负责!

可是....哎,事情就开始了,一位中年妇女A和一位阿嬷级的人物B坐在后面,这俗话说的好,“一个女人抵200只鸭子”,绝对没错。两人不知怎的,就聊开了。

A:外地人就是坏啊,我昨天...........

B:对啊,现在有些外地人是不太好。

A:上海现在外地人就是多啊,乡下人就是坏啊,坏的来********真是讨厌。你看啊,这些好房子里面住的都是些外地人,搞得阿拉得下岗,........乡下人就是乡下人........

A滔滔不绝地开始了鄙视辱骂乡下人怎么怎么的,分贝估计也有60多吧,我当时就这样被吵醒了,本来被人吵醒就很不爽了,居然骂外地人,我不就是被骂人之一嘛,天哪,郁闷!

我忍,忍忍忍,姐姐我今天腰酸背痛,再加上我心胸宽阔,不跟你计较,TMD,忍!

然后A不知怎么,从乡下人说到了四川地震,不过她说的话突然让我感觉也被震了一阵,真他妈的没人性,干你娘的!我实在是受不了。说实在,我有一刹那,怀疑自己的听力,但是根据B的说话内容,尤其是连接词(托福听力技巧),我相信自己听力功能依然完好 。

A:其实像四川这种穷地方地震也没什么关系的,那些人那么穷被震死了有什么的啊,地震啊,就震这种穷地方,老天,哈哈.......国家有什么好去支援的啊,还发动大家捐款,反正震都震死了,搞得每个人好像都要捐款。像上海这么繁华,地震就可惜了,......不过那样也好,那些有钱的人也和我们一样了,哈哈..........我虽然下岗了,可我还是捐了10块哦。我看社区里面的人都捐蛮多的嘛,大家都很有钱的嘛。........我看到电视里面很多人被砸死了,有些还居然还活着,场面真是啊.......我觉得嘛,还不如震死算了,最受不了这种不死不活的了........

我实在是想转身掐死她算了,给她来个人造2级地震(曾经震掉湘琴的家哦)。

经她这么一搅和,我这觉是睡不下去了,郁闷啊,这社会怎么会有这等败类,怪不得会下岗,观音菩萨是老总也肯定开了你,对你这种人不需要慈悲为怀,给你机会。我猛拍了两下胸口,实在是胸闷啊!最讨厌上海的中年妇女,机噪,爱作,但像你这般尖酸刻薄,道德败坏的女人,我倒是头一回遇到。

这时,旁边有个站着的帅帅的小弟弟C(真的是帅帅的,其实上车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鼻子高高的,啊呀,就是灵啊!)也不爽了,来了一句:杠头!声音还满响的,至少半个车厢的人听得到,我也突然被这两个字吓了一跳。

A不知道是故意还是真的傻,继续侃:乡下人就是素质差啊,................

坐在她旁边的B也听不惯了:有些外地人其实素质还是蛮好的,你看上海的名牌大学,好多都是外地的,外地考到上海很不容易的,这些人素质都很好的.......现在很多行业外地人都很优秀的..........

A不爽了:那些乡下人就要挤到上海来,外地人就只会读书,进名牌大学有什么了不起,会读书有什么了不起啊!

妈的,感觉活生生地在说我嘛,憋死了,我一定要看看这神经病长什么样。正当我准备转身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男生D(也蛮帅的哦,呵呵,上车看到帅哥旁边有空位,就会不由自主的跑过去,没办法本能反应嘛)和站着的小男生几乎是一起发话的:“你有完没完,外地人怎么了”“你烦不烦啊,从上车一直说到现在”

郑重申明一下,我不知道这两位男生到底是不是完完全全的上海人,但是他们全是说上海话的。

想象一下,两个十七八岁的男生骂人是什么样子,就知道当时的场景了。一车子的人齐刷刷的往这里看,哇塞,那个场面那叫壮观啊!

“你说话当心点,外地人怎么了,外地人也是人啊,什么乡下人”

“你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外地人怎么了啊,我就说你,实在受不了了”

.................................就是嘛,自己素质才差呢,看帅哥都发飙了

A似乎没有意识到对她不满的有一大票人:“我就说,管你们什么事啊,我说我的,管你什么啊!”

“我就是听不惯,怎么样!”

“我就是不想听,你讲什么讲啊”

“你要说就到外面去说,有本事自己买车去,有本事不要坐公车”

“你就说你,你想怎样啊,就管我事了”

..........两位帅哥果然是飙了,而且还不是一般般的发飙哦,声音的明显比刚才响了许多,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

早已激起的民愤也在这时爆发了,很多上海人都开始指责A:

“这真是丢上海人的脸啊!~~~~~我们也忍你很久了,你还能说下去!”

“捐钱归捐钱,话不能这样说啊!”

“天灾人祸的事,怎么可以这样说啊!”

“人家小伙子听着觉得蒙羞才会这样的,要年轻人来教育你!~”

“已经这么可怜了,还要这么说~~~~~这种人.......,还是少见的啊,哎~~~~~~~~”

“现在你帮人家,到时候上海有什么,别人也会帮的,怎么这么说话的”

“穷的地方更应该帮,这次真的是很可怜啊,这种事有什么好分穷福的啊,上海地震的话,大家都会帮的啊~~~”

“说句实话,上海的发展和外地人是分不开的~~~~~”

............................................................

A居然还没闭嘴,还能喋喋不休说她的歪理,B也在一旁劝阻A不要说下去,A可能把这种场面认为是辩论会了,还是毫不认输,继续展开辩方观点,我还真是服了Her,就算我这个说话不经大脑的冲动派也知道该Shut up。

不过两位帅哥也是毫不认输,嗓门又拉响了,众人见状,急忙劝解,我也赶紧劝阻:别理她,她只有说的本事,别理她,~~~~~~怪不得下岗~~~~~~

后来怎么样就不清楚了,总之在我下车的时候舆论指责继续进行,而A的声音不知道是消失了还是被谴责声所淹没。

在此,我想说是——

生命没有贫穷贵贱之分,汶川遇难的那些生命和我们的生命是一样重要宝贵的,和李嘉诚、比尔盖茨、布什也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是真正的“人”啊!

一个人的高贵不是由他生在哪门哪户或者出生于哪个城市决定的。出生贫穷的家庭,未必就是低贱和不幸;出生豪门,那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我们不能因为出生的富贵穷苦,而决定一个人的高贵低贱。出生怎样,这不是我们个人决定得了的,我们能决定的是怎样自己创造人生的价值和高贵的人生。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只有积极努力进取,才可能实现目标,实现希望。不愿付出,只会感叹,指责别人,是永远吃不到葡萄,只能自欺欺人的说葡萄酸的。穷山沟出来的人可以出人头地,开公司,办学校,旗下集团股票上市,因为他肯努力,肯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出生于繁华的大都市的人也可能会失业下岗,因为他只会怨天尤人,不知进取。

一个道德低下的人,纵使出身名门,学识渊博,家财万贯,也不可能高贵;相反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即使家境贫穷,生活穷苦,也绝对不是低贱的人。我们可以没有万贯家产,没有姣好的容貌,没有令人羡慕的家境,没有渊博的知识,但是绝对不能没有做人的基本--道德。

而仅仅因为个人的嫉妒、憎恨,毫无理由地唾弃辱骂别人,在举国哀悼悲伤的时候,甚至还说风凉话,没有一点同情心,殊不知你的道德也已葬身汶川那片废墟里面了。

上海是一个移民城市,它的繁荣不是你创造的,是和很多很多你所谓的乡下人的贡献分不开的,是一代一代移民和上海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你可曾想过在你谩骂乡下人的同时,你的生活无不接受着乡下人给你带来的便利,从出门方便的小三轮,到每天的路上的早餐,新鲜便宜的水果,随叫随到的外卖,勤快利落的家政服务.............

最后,允许小女子YY一下,也骂上几句。不知道这位中年妇女A是不是遇到什么家庭变故或是受了什么刺激才有如此表现。如果都不是,而仅仅只是没事想说说话,发表一下自认为标新立异的想法的话,只能说是你是一个道德败坏的上海人。而且鉴于你的某些言行,建议你有空去看看心理医生,这样下去可能会急剧恶化成精神分裂,但是相信到时候你肯定会在繁华的上海的精神疗养院,不会去那乡下人的穷苦的疗养院。

上海好多精神病院都是客满的,没床位,好象徐汇好些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SB+BS

TOP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8-5-30 08:55 发表
上海好多精神病院都是客满的,没床位,好象徐汇好些


哈哈~~~你厉害

TOP

我相信驴子都不会如此狭隘偏执的。

走了那么多路看了那么多人事……
远方到处是风景~

TOP

这种人还是有一些的。。。。
希望后辈上海MM和新上海MM们不要继承发扬这个不良传统。。。。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