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唉。我也觉得是浮云,所以以拖都快过期了。。老师还这么折腾我。
问题是我真没什么想法。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尽管每年花开的时候,人们都会争论去武大看樱花合适与否,可人也好,战争也好,和花没有什么关系。
樱花的美,美在飘零的那一刻。
我无法忘记那一节线代课,是春天。
余光看见有东西飞过,转过脸,风吹着纷纷扬扬的花瓣,经过教室窗前,往前飞去。
很快,大半目光都转向窗外,一直到风过去。
下课后,我特意去了窗下,是樱花。
树是否像学校的虞美人抑或罂粟一样被斩草除根我不知道,因为又是4年没有回去过。人越老,越经不起回忆,所以,有的时候,我无法故地重游。
喂喂,你又扯远了,这里是武大,不是X大!我抬头看了看校门,国立武汉大学,人太多,扎堆儿进去,才想起来忘了站在校门下拍张照了。进去以后,人山人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下半句是啥知道不?xxx xxxx xxxxxxxx xxxxx xx xxxx.嘿嘿,啥意思自己猜吧。其实当时没这么夸张。不过,对赏花来说,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适合了。
我们来晚了一周,许多樱花已经谢了一半,偶尔也有全盛的樱花树。一样花开,为底侬迟?表问我,我不知道。一般来说,红花需要绿叶扶,但樱花是没有绿叶扶的时候最为美丽。
沿着小山坡一直走——这个算不算是珞珈山的一部分呢?见到了武大依山而建的学生宿舍,侧面望进去黑咕隆冬的……颇有恐怖片的气质!不能怪我,纪晓岚说,物老则成精。
上面是图书馆,国民党建的,很好。傻妞我还坐在台阶上拍了照,顺便缅怀了一下那个乱虽乱,然则人是人样、狗是狗样、学者是学者样的年代。
1

评分人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现在学者是狗样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绕场半周,绕到了操场边,坐在石阶上,一边继续吃鸭脖,一边听石阶另一端一个瘦弱的小男生拉着小提琴,半生不熟好在离得远,松松散散的音调,就好像是我们的行程。
休息够了,站起来原路返回,路过周黑鸭的时候又买了一些脖子脚之类的东西——我很想知道,每天那么多脖子,身体都干什么去了?
本想找一家正宗点的武汉菜馆,未果,进了对过一家饭店,点了排骨藕汤、鲥鱼,还有什么?我又忘了。对了,前一天中午还吃了泥鳅,挺好吃的。
鲥鱼太咸,藕的味道满好。
晃荡晃荡,又回去了。
因为昨晚吃到的热干面味道一般,所以打算继续再找一家吃吃,不过,一下午就在闲逛,到晚上再出来的时候,先是按网上搜索的结果去了评价稍高的饭店,走进去感觉挺豪华,像是公款吃喝的地方。坐下一看,拿上来的却是类似避风塘之类的菜单。完全不是我们要的武汉菜。胃只有一个,为了保证吃到正宗武汉菜,我们回到了昨天的小餐馆。
进去的时候,几乎已经坐满了。老板娘很会做生意,跟我们说:你们来这里就来对了!许多武汉本地人还特意开车过来吃。她倒没说大话,帮我们点的菜确实也很好吃,而且分量实在的,倒把我吓一跳。那一份春卷,很便宜具体多少钱我也忘了。本来我想,4个人,一人一个。没想到上来一盘,足足十几二十个。里面是野菜,虽然有点咸但还是很好吃。本来打算第二天早晨过来再买点打包回家给外婆吃,老板娘说:行啊要是来我提前给你们包好,明天早开门,来拿就是。不过后来还是算了。炒芦蒿,也很好吃。四个人满意而归的时候,大叹:还好来了这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现在学者是狗样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4 16:20


表侮辱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第三天早晨,我的小学生报流水账游记也快要写完了。
第三天的早餐,是在永和豆浆。在这里感谢我的朋友们为了照顾我,退而求其次选择这样的地方吃饭。上次在开封时她们在吃夜排档,我坐在旁边看着。我知道,我这样不好,不过除了这一点,别的我也没什么毛病,嘿嘿。不过她们满好,没有威胁我一起吃。
不过,这里的永和和上海卖的东西不尽相同,烧卖很好吃——其实就是外面是豆皮的那种东西。最后,虽然是永和豆浆,大家还是吃的心花怒放。哈哈。
早饭吃完,收拾了行李,买了点鸭脖子,回程。
一直到今天,我还有点怀念武汉的美味,和武汉的的爽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哦也,写完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还漏一个好玩的事
有一个计程车司机在过隧道时对我们说:“这里夏天根本不能下车!外面有六七十度!”那万一车坏了怎么办呢?“车坏了,喏,那里一个盖子一开,人往里面一躺,就出去了。”啊?“真的,那是逃生通道。”一想到那个跐溜一下滑下去,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趁今天不想干活,再写写杭州。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
江南景色,最是杭州旖旎多情。无论扬州是如何烟花三月,南京是如何桨声灯影,苏州是如何园林雅致,都比不上杭州姿色天成,烟云如梦。
我想念山外山的酒酿圆子和蜜汁火方,想念虎跑的藕粉和茶糕。如果一起去的朋友里还有一起去武汉的A,那么她一定会说,“我X,你能不那么馋吗?”
那些东西我都只吃过一次,但却是印象中最上等的美味。
五月。杭州。
01年去杭州,是唯一一次比较正规的六人行,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当年的好朋友们,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的安排,于是相见日稀。不过这一次可以喝w一起玩,已经很让人高兴。
人山人海Again。
没办法,五一。
我也不是故意挑了这个日子,但问题是最后大家就这个日子有空。造成的后果就是出门基本靠走。
第一站去了山外山,在植物园。一看那架势,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但仍旧试探着点了酒酿圆子——被告知没有。
就如同一盆水当头浇下,心心念念的美味,从此在世上消失了。
不过,也许很早以前,就消失了。

倍感失落,倍感悲痛。导致我看到蜜汁火方的时候,赛过看见亲人,连忙点了。
点完菜我回到座位上,咕咕囔囔地诉说着我对于酒酿圆子的深切哀悼——话说当时,是2006年的春天,皮肤很白、头发很多、脸色很好也没什么眼袋的我在酒足饭饱之后,面对酒酿圆子竟毫无抵抗力地吃了2份半碗,蜜汁火方也是一样的情况,当时确实已经吃饱了,但仍然无法抵挡这两者的美味。酒酿圆子吃了不知多少地方,这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而蜜汁火方其实很不容易做,甜咸的火候和软硬的火候都不好掌握,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成就入口的滋味绵长。
前两天在和朋友讨论开私房菜餐馆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真的开了这样一个餐馆,那么有样东西,我一定要保证它好吃,就是酒酿圆子。酒酿圆子不难做,但味道却有很大差别,尽管好一点差一点吃不出来,但真正好吃的酒酿圆子,就是高出一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好咯,下班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