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放大道靠近解放公园附近几家酒店菜都不错。
中山大道前进四路上有些小巷,里面遍布小的食店,环境不怎么样,不过味道地道。
武昌小东门附近吃的东西很多。户部巷也在那一片。另外,武昌区珞珈山附近,大学密集处,吃处甚多。
还有,去了武汉,不去夜市吃大排档是很遗憾的。

TOP

四个人,提着鸭脖子往对面的饭店走去,都是小饭店,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没想到,还吃成了回头客。
坐下以后,服务员倒了杯水,就开吃鸭脖了——也是这样的小饭店亲切如自家,换了别的店,肯定被鄙视了。
当然,我仍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40



哈哈 精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10-10-11 13:20


抄录一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10-10-11 13:20


好像只喝了排骨藕汤,但觉得很好吃。
藕是粉的,和这里的不同,这里都是脆的。上次我还自己买了藕烧排骨汤,结果藕的感觉就不如那个。

去了户部巷,喜欢那里一个做糖糍粑的老伯伯。
等我有空再来写。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哈哈 精彩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1 15:56


哈哈,多谢大侠夸奖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继续关注~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站在黄鹤楼顶,极目楚天,看不见当日的烟波浩渺黄鹤翔集,离开时我回望了一眼,一轮淡月挂在黄鹤楼头。
有的时候,我宁可人类从未登上月球,照片上冰冷的陨石坑摧毁了几千年来人们对于月亮的美好遐想,嫦娥没有了,玉兔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上天入地的人。而我却觉得,人,永远离不开土地。飞是人类的梦想,但无论飞机有多大,人,永远长不出天使的翅膀。除非你手凉、除非你脚凉、除非你有种种奇怪不奇怪的症状,那么恭喜你,据说你上辈子是天使。
在长江边略微站了一会儿,风挺大,为避免我一不小心之下朋友们还得临时凑万儿八千地捞我,我小心谨慎走了两步就回头了。
事实上,大家都回头了。不知是水浊不足观,又或是和我一样的原因。
在武汉打车很便宜,司机很热情,从黄鹤楼去户部巷的时候,司机大叔说到武汉男人脾气好是出名的,问他原因,说是因为武汉婆娘太凶,稍有不如意,就破口大骂,完全就是泼妇。话是这么说,听他说话的口气,却是甘之如饴的。他说的话,后来我们在户部巷得到了验证。
沿着户部巷走去,一路都是各种小吃,出于环保的考虑,如果下次再去,我建议每个人自备饭盒一个、叉子一支。武汉的小吃真多,据说武汉人不去这地方吃,不过,对我这门外汉来说已经够好吃了。那些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几乎都记不清了,目前我能想起的好吃的东西有:豆皮卷,里面卷着糯米、香菇之类的东西,跟烧卖差不多;烤土豆,土豆很小,直径比一元硬币稍大;糖糍粑,外脆里糯,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我觉得很好吃——而且,隆重推出我吃的那个小铺,那个老伯伯,看起来六十上下,一边做糖糍粑一边唱歌,见人驻足夸他唱歌好听,越发起劲,把一件和油烟打交道的事做得快快活活。,他说他用的食材都是很讲究的,从糖糍粑的色泽和口味来看,他并没有夸张。看起来比别的摊干净晶亮。
他的老婆就在旁边,板着脸数落他,老伯倒也全不在意,哈哈一笑。
短短的户部巷里游人如织,人人手上都拿着各式各样的小吃,脖子却还探着四处打量还有什么好吃的。那天晚上朋友算账的时候发现虽然这顿吃到撑,但只花了十九元——在外面吃过这么多餐饭,大概只有这一顿不在饭桌前吃的晚餐价格记得最清楚,因为太便宜了,而且很好吃。
离开户部巷之前,我提议再回去买一份糖糍粑,干净好吃之余,还有喜欢那个伯伯。和他和了影,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还真是有喜剧天赋爱搞怪的老伯。他老婆数落他爱现,老伯不知说了句什么,她低下头,却笑了——我没有看见这个细节,是一边吃着糖糍粑一边谈论他们的幸福生活时,朋友说的。
晃着晃着回到旅馆,一天的旅行在三国杀中结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拖着虚弱的声音说——论文得重写,so...我还是赶紧更了这个坑。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暂不能更图片的原因是,我的论文在电脑A,照片在电脑B
最近只用电脑A,于是照片就传不了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拖着虚弱的声音说——论文得重写,so...我还是赶紧更了这个坑。
兰儿 发表于 2010-10-14 14:34


随便改改,前后段落换换位置就好了,论文这种,都是浮云~~~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