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尼康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镜头 (¥4800)
谈到旅游,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映就是这支头了!这是一支10倍变焦的“高效”旅游头,也算是尼康的一张“主打牌”从上市时候7000多的价格,调到现在的5000以下,参看副厂18-200的价格,应该说原厂这支目前的价格比较合适!
当然,世上没有那么完美的事。众所周知,镜头的成像质量和变焦倍数是成反比的,也就是变焦倍数越大,成像质量越差(貌似是光学定律?)。这也就是为什么定焦头都是好头的理由之一。此头 ‘优秀的成像’是指针对此类大倍数变焦,能够保持相对较优秀的画质。不过我也相信有很多人‘玩进去’之后会对此头的广角端及长焦端不满,比如近乎全程的暗角,较软的边缘和稍微明显的畸变等,进而升级自己的镜头。但是作为强大到无与伦比的“方便”,此头仍然是旅游爱好者“一镜走天下”的最佳选择!

TOP

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竟然是D90套头拍的黄山
http://dcbbs.zol.com.cn/63/657_624788.html

5096990_0800.jpg (128.1 KB)

5096990_0800.jpg

TOP

建议你找个人问问,论坛里高手很多的
我只记得,当时天奇告诉我,买相机其实买什么机身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用什么样的头。
我因为目的是拍鸟,所以先选的镜头大白,另外买了佳能40D

还有,买什么都要勤快,经常外拍才行,否则就像我一样,被所有认识的人笑话,现在还没搞懂机身的功能。
何时才会结束。。。

TOP

我也在 举棋不定 ,到底入什么头。主要是为了旅游拍拍风景及以人为主的风景照,大家就帮忙出出主意吧

TOP

听说,拍人物,还是定焦的好些。
拍风景,头不是最重要的,因为那些好的风景,傻瓜相机拍的一点不差。
但是拍人,就要很多技巧,因为角度、光线等等稍有变化,人物的感觉就完全不同。

所以,如果我是你,就不考虑风景的问题,因为只要是单反,肯定行的。
关键还是拍人物,如果能把一起出行的人拍的都很好,你就会很受欢迎,呵呵。
何时才会结束。。。

TOP

狗头也能出好片的 不过牛头更容易出好片
牛头可以降低相机后面那个头的工作量
我最近正挂念canon5d2呢 呵呵 没有什么定数的
还有zol的片子锐化太厉害了 我觉得不好看 没有细节
Garrett 发表于 2009-10-24 11:00


一个朋友也是一直关注5DII
但是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突然间就买了7D

TOP

我也在 举棋不定 ,到底入什么头。主要是为了旅游拍拍风景及以人为主的风景照,大家就帮忙出出主意吧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0-25 23:13

我建议:14/2.8,35/2,50/1.2,85/1.4,105VR,135/2,180/2.8,然后搞个18 200 vr。
旅游/人像/人文/风景/微距全都搞定。从此没有烦恼。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一个朋友也是一直关注5DII
但是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突然间就买了7D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0-26 00:49


我比较喜欢24-50之间的视角 所以aps的倍率让我很痛苦 很多好定焦x1.5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建议:14/2.8,35/2,50/1.2,85/1.4,105VR,135/2,180/2.8,然后搞个18 200 vr。
旅游/人像/人文/风景/微距全都搞定。从此没有烦恼。
雨意 发表于 2009-10-26 09:37



t奶奶的 你对nikon很熟悉嘛
原来你身在p家 但老是偷瞄别人家的老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建议:14/2.8,35/2,50/1.2,85/1.4,105VR,135/2,180/2.8,然后搞个18 200 vr。
旅游/人像/人文/风景/微距全都搞定。从此没有烦恼。
雨意 发表于 2009-10-26 09:37


24/2.8也不错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