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6
旅舍的栈友告诉我,山东的空气污染还是挺厉害的。
我问为什么,他们说,是因为山东现在也有很多煤矿,而且很优质,挖出来就能烧,不用再加工。
在兖州过来的路上,就感觉空气中有浮尘,當時还以为是因為刮過风呢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7 23:18

唉。。无法寻根的不言语了。。。历史历史。。泪奔~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101#mindy

佩服Lsd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TOP

101#mindy

佩服Lsd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0-8 07:37


佩服吾干嘛。。。那是我们家上几代的事情~
表歪楼 扶扶正
等轻舟姐姐继续讲故事!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可惜忘了问有没有明信片。
给你们寄的都是孔庙的大成殿
私语、申申、mindy的都寄到tiki那里了
轻舟 发表于 2010-10-6 21:56

我也有啊,多谢轻舟姐!
我发现了,以后明信片都可以从tiki那中转,嘻嘻

TOP

2
换车到了曲阜,搭车到南门,再换车到鼓楼医院旁边的曲阜青旅
其实从南门下车,向北走,也就10分钟左右
顺便说一句,在山东问路,你一定要有方向感
因为有次问路,人家对我说,你先向北,再往东时,我立刻就晕了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6 22:25

对哒对哒,我对山东的第一印象也是如此
他们方向感都好强!

TOP

11
岱庙的历史也很悠久,据说里面的关于山神的壁画也已千年。
有个古碑的展室,汇聚了各地的名碑,包括汉代有名的“张迁碑”,是隶书,就是用“蚕头雁尾”的方式写“横”的。当然也有唐朝的,汉隶唐楷。
去之前,我只知道庙里有李斯碑,就是只有几个残字的,篆体的碑。我对字体很无知,这次终于大致能分辨什么是篆体,什么是隶书了。呵呵,不虚此行。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岱庙.jpg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天贶殿说明.jpg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天贶殿.jpg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壁画.jpg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