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三得利明年开卖转基因“蓝玫瑰”了

【日本共同社2月1日电】日本三得利公司1日宣布,将从2009年起出售通过转基因技术成功研制的蓝玫瑰。该公司已于1月31日得到了农林水产省及环境省有关栽培及保存的许可。

  由于玫瑰的基因中不含蓝色色素,蓝色玫瑰成为了“不可能的代名词”。三得利计划完善生产、销售体系,将该花作为礼品用高级鲜花出售。售价及具体面市时期尚未确定。

  三得利联合澳大利亚的phlorizin公司自1990年起开始了研究。通过加入三色堇的基因于04年成功开发了花瓣颜色几近全蓝的玫瑰。

  通过杂交抑制红色素几近蓝色的玫瑰已在市场上销售。但据称这些玫瑰中并不含蓝色色素。基因生物的应用存在有国际标准,而在日本一般流通需要得到环境省的许可。

  三得利表示“希望尽早将蓝玫瑰送到顾客手中”。


图为三得利成功研制的蓝玫瑰。照片由三得利公司提供。(共同社)

12050301.jpg (30.22 KB)

12050301.jpg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蓝色妖姬”不是真正的蓝玫瑰,而是白玫瑰用特殊染色剂溶液浸染而成,因而其色彩虽然漂亮,但人工染料导致鲜花表层细胞死亡,花期短,且花开不大。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嗯,那以前那些个蓝色妖姬不是玫瑰吗?

TOP

好像基本没买过花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东京一位花店店员在展示世界上唯一的蓝色康乃馨“Moondust”,该品种由日本三得利公司与澳大利亚公司合作开发,于2007年5曰日母亲节上市
(图片:法新社)

12050754.jpg (100.46 KB)

12050754.jpg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