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西安的春秋大梦

喜欢发白日梦.这次索性跑到西安去发我的春秋大梦.梦醒,回家,继续过一如既往的生活.

前一天晚上值班,上班时背个大包挤地铁,心情很好的没有一点儿抱怨.夜里居然有事无法早睡.睡眼惺忪的早起赶飞机,大脑一直都处于缺氧状态,直到飞机落地.

西安没有想象中的冷,有点后悔自己穿多了.事实证明,我的确该后悔,后悔没再多穿点,以至于后来在华山差点就冻成冰棍了.
先找吃饭的地方.直奔当地最有名的老字号饭店同盛祥”,原来念想中的羊肉泡馍就是这个味道,热气腾腾的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和浓重的膻味.原来想念中的味道并不是我喜欢的.不过真的很好吃.
之前在网上预定了半自助式的酒店式公寓,美丽的巧合,我从新都上海来到古城西安,住在上海城公馆里的长安驿站,完美无暇的贴合.

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总喜欢白天逛博物馆,夜里泡酒吧,算是我解读这个城市的另类法则吧.放下包,直接打车去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仿古的建筑很大气,可惜主殿还在修整,所有展品都移到两侧的配殿.遇到一对学生样的情侣拼导游.都说到西安看古物,三分看,七分听,听讲解是很重要的。博物馆藏品还算是丰富,毕竟十三朝古都,半坡遗址挖掘出的原始工具,周的青铜器,秦砖汉瓦,秦汉时的陪葬物,盛唐时的金银器皿和陶瓷.五千历史,一朝看尽.

出门跳上计程车,赶赴碑林.这是我很想去看的地方之一.这天算是博物馆之日了.碑林和文庙合二为一,文庙,其实就是孔庙.院落里种了很多的龙棉树,光秃秃的枝桠扭曲伸展着,形成了很奇异的造型,或许这种树的性格就是隐忍而肃杀的吧.正好赶上讲解员带团,就蹭在人家后面听着.碑林这地方,一定要有导游告诉你,每块碑都是来头及大,自己却看不明白.在导游的指点下,见识了苍撷造字,秦人的大篆,王羲之的一字千金,张旭的狂草,颜真卿的楷书,柳公权的行楷.自己手拙,字写的拿不出手,对书法大家一向是心存敬意的,虽然不太懂.
碑林出来,沿着城墙根儿往前逛.傍晚时分,天色微暗,街上人不多.我喜欢这时候静谧的城市,这才是古都的韵味,我以为.

逛到南门,沿南大街继续逛.该是西安的市中心吧,两边的高楼大厦,现代化商让我几乎忘了身处古都.终究是彻头彻尾的都市人,似曾相识的熟悉感竟隐隐觉得欣喜.步行不太久,就到了回民坊小吃街.民以食为天,出门太外,我一定不会亏待自己的这张嘴.小吃街上一路晃悠,几乎就没有停嘴的时候.镜糕,蜂蜜凉粽子,涮牛肚,烤肉串,挑着新鲜的就往嘴里送,价钱出奇的便宜.一路看到很多好玩的小玩意,忍不住买了好多,土的掉渣的布老虎,羊皮绷的拨浪鼓,驴皮做的皮影,半坡出土的吹奏器埙,俗的要命的剪纸,满载而归.
钟楼鼓楼都亮起了红灯笼,挂在檐角的小灯把钟楼鼓楼打扮的好似童话中的琉璃房子.去过不少城市,看过不少钟鼓楼,却还是会小小的激动一下.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熟悉的照片熟悉的景色,西安是我永远难忘的城市。在那里的日子也许并不觉得如何美好,离开后却会让人久久怀念。
怀念西安的城墙,还有J

TOP

顶顶顶

TOP

还有没有,发上来啊....还没过瘾呢.以前去,没有相机.现在好了,,,,
用汗水证明自己的坚强.用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
msn:red_red37@msn.com
清凉峰,龙王山,大明山*2,三尖,东白,括苍山,三笋坑,浙东,徽杭古道*2,牛头山,金紫尖,炉西峡,楠溪江,桃花岛等等

TOP

西安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可是我一定写不出这样美的游记,呵呵,非常非常喜欢
好好吃饭…
好好休息…
好好工作…
好好读书…
好好穿衣…
这就是好好对自己…

TOP

从头到尾统统喜欢
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傻,有一点点呆。

TOP

支持一下!!
快乐至上!!

TOP

支持原创。。。

夜爬华山,还好积雪了。要是刚下没成雪的话,就危险。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好梦啊,喜欢
生活就像旅行,两边的风景,要走过才能真正品味。

TOP

谢谢楼上们的支持拉.
.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