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啊Q-木兰围场坝上行(更新了)

 最近看到几个俱乐部要组织去木兰围场的坝上,我想YY可能不久的将来也会组织去那里因此先把一部分的pp拿上来大家一起分享,当然文字部分要到我瑞士的更新完毕后才能更新了毕竟又是一个大的工程,另外本人本周要去甘南川北长线,回来继续分享pp.

  塞罕坝,蒙语赛堪达巴罕,又译扎伊布达罕色钦,即美丽的高原,史称木兰围场。坝上是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云的故乡。珍禽异兽早已没有的森林草原美景,骑马狩猎让您尽情领略纯自然的寐力。 夏之围场,茫茫草原,繁花似锦,徜徉其间,心旷神怡,不知有暑。九月坝上,红叶满山,霜林叠翠,白桦幽幽,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游客和艺术家前来观光摄影。冬季林海,雪原莽莽,肃穆萧杀,万籁俱寂;春的落陌荒凉生机孕育便更有一种悲壮的美。而迷失在山间水畔的古老历史轶闻,更为这里增添了几多传说中的童话...

先附上地图一个

[ 本帖最后由 啊Q 于 2007-7-18 16:25 编辑 ]

map2.jpg (84.09 KB)

map2.jpg

1

评分人数

说的没有错,所以起那里最好带个睡袋
即使住旅馆也睡自己的睡袋,记得我去的第一天一进宾馆,床上全是虫子
开始还有很多女孩子尖叫,但是两天以后都很从容拍拍床,把虫子扫掉睡觉
这就是进步

TOP

坝上是很冷的,从张家口到坝上,汽车要爬升1000米的垂直距离。明显的两个气候。10月一过,坝上风就和刀子一样,刮的脸生疼。我冬天去过一次,赶上了一次零下30多度的低温。真的是撒泡尿都能马上冻住。呵呵。不过夏天住帐篷我觉得倒也蛮舒服的,晚上做好点儿保暖措施就可以了。就是不知道现在让不让扎营。01年我在那里的时候没有看见过扎营的。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我们接触到的蒙族同胞是很热情的,所以我也在为汉族人的那些行为感到丢脸


这句话说得确实是对的,我说的那个关于“冲坟头的事”就是汉人。呵呵。
不过象坝上、康保那一片汉人还是居多的。要北上到白旗那些地方,蒙人才会多一些。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楼上说的都太严重了,其实民风还是很好的,关键是那里的汉族人最是搞
我们接触到的蒙族同胞是很热情的,所以我也在为汉族人的那些行为感到丢脸

关于骑马只要说好价格一般没有问题,关键是之前的工作要做好,另外包车也是如此

帐篷就不要住了,晚上天气凉,身体要紧.

TOP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1 16:22 发表



我家是北方的,距离坝上那里不太远,01年我也因为工作原因在那里工作好几个月呢。当地人性格较为野蛮,经常打架。我也曾经在那里和当地人发生一起争执,原因是我在路上下车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放了一下水。 ...

太不像话了,谁还敢去啊,扎营可以吧?

TOP

其实现在去哪骑马什么的都这样
没办法,人家刚开始起步经济吗,可以原谅
反正我是不敢上去骑的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啊Q 于 2007-7-16 12:36 发表
不过那里的宰人现象比较严重,我将把我的一些感受稍后分享给大家
呵呵,这样可以减少一些不愉快的发生,当然还有一些攻略了



我家是北方的,距离坝上那里不太远,01年我也因为工作原因在那里工作好几个月呢。当地人性格较为野蛮,经常打架。我也曾经在那里和当地人发生一起争执,原因是我在路上下车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放了一下水。马上有人出来说我冲他们家坟头了(晕倒,哪儿有什么坟头啊,路边上的一个小土堆),开口就要钱。亏了我那时候有个哥们的父亲是当地的领导。得以安全脱身,并且一分钱没给。我觉得当地人还是比较刁蛮的。

那时候我觉的民风还说的过去,但他们只对当地人和附近的人讲义气,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豪爽。不过遇见外地人,一定是宰你没商量。景区宰人现象虽然有,但是还少。结果现在风气越来越差。
很多地方的报道都说那里很宰人。

相关报道:

坝上:骑马容易下马难

上版理由:蓝天白云,乌兰公河清澈如镜,一碧万顷的草原,漫山遍野的野花散发着阵阵芳香,这就是坝上迷人的风光。每个周末开车来这里游玩的人很多。半路上,通常会有许多当地人来拉客,以低价位吸引外地游客,但这些旅馆大都条件极差且没有营业执照,经常发生安全问题。在坝上开车要特别小心,许多地方被圈起来,开车沿土路进入某地区,可能会有人钻出来说这里不能进,得收钱,一不小心就遭敲诈。骑马是坝上最吸引游客的项目,收费当然不低。红山第三军马场附近的经营户特别会坑游客。刚到那,游客还没摸到马,就给你计算起时间,等你上得马,计时已经10分钟了。马的主人牵着马慢悠悠走,除非游客骑1小时马,付1.5小时的钱,他才会勉强让马跑几步。说好40元/小时的费用,可这马一骑上就难下了,由不得你,当地人会拉着马胡乱绕上半天再回到起点,动辄耗上两三个小时。索要几百元的牵马费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唉!旅游资源过度的开发,商业气氛的浓厚,民风的骠悍。加上政府没有很好的引导与管理。现在都成了这个样子。

好地方名声就这样败坏了。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想去的地方··
·

TOP

期待楼上的p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