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的普陀山,桃花岛两日三晚。2晚船上(三等A舱),1晚农家宾馆(可惜不是海景房,看不到海)。 第一晚船上过的,周五晚20:40开船。上船前P一直和我说晕船多么可怕,又问了一个常旅游的朋友,他说最好买晕船药。搞的我有点紧张,生怕晕船第二天没体力。开船后一切正常,开始兴奋起来。跑到甲板上走了一圈。伏在栏杆上,吹着清凉的海风,虽然没有星星和月亮,但第一次坐船心情还是分外激动。我想着明早要起来看日出,闹钟订了3点3刻。艰难的任务啊,我能起来么??
周六早上闹钟准时响了,看看天空非常黑,我继续躺着不敢睡着,直到5点,阴天日出是看不到了。不过我还是坚强的爬起来,准备出去看看。果然外面天是灰的,大概5点半,太阳出来了,不过直接已经挂在半空中。拍了几张模糊的日出,回去准备吃早餐了。 8点多到达普陀山。温度感觉蛮高的,有点热。旅店的老板娘已经派人在码头举着牌子接我们。背着行李一路走到旅店.
短暂休息之后,精神百倍开始出发。
第一站普济寺,这是普陀山最出名的寺庙,共有8个殿。
我第一次烧香,买了24柱香,一次三柱足以。大家开始分头拜佛烧香,都很虔诚,各自许下自己的心愿。 拜好以后去吃斋饭。8人一桌,4菜1汤,都是素菜。感觉我们好饿,风卷残云一般盘子马上就见底了。我本来还剩了一点米饭,旁边一个阿姨说不能剩饭的,我于是勇敢的把饭都吃光了,哈哈。
吃好午饭继续参拜其他的庙。计划是千佛顶,千步沙。下午3点不到我们就来到千步沙,普陀山出名的沙滩。看着美丽的大海,我和同事在海滩上开始拍照。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暴雨。我就这样还没碰到海水就跑到海滩上一个帐篷下面避雨。眼看雨只大不小,我们只好提前返回旅馆。心中小小遗憾一下,与海水擦肩而过。 忘记写了海上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在第一天的早上到普陀山之前,领导号召大家把每个人的心愿写下,放到喝完的红酒瓶里做成漂流瓶。没见菩萨前就先许了一个愿望了,呵呵。只透露一下我用英文写的,写了时间,人物,事件,其他的保密咯!不知现在我们的漂流瓶会不会某天被人拾到呢?
话说上回书,在千步沙被暴雨浇回旅馆,只好乖乖等待晚上海鲜大错。海鲜味道鲜美,不过十个菜一半海鲜一半蔬菜,我总是觉得好少,难道我胃口大开了?基本上没吃米饭前只有6成饱,没什么感觉。晚上海边已经退潮了,我们集体摸黑跑到沙滩上,玩不了水,吹吹海风,玩玩沙子还是很惬意的。
这一夜睡的很好,第二天早上就开始下雨,没日出看。匆匆吃过早餐一行人向桃花岛出发。40分钟的快艇很爽,桃花岛上没下雨,为我们当天的游览开个好头。众多景点时间有限,最后选择上桃花寨。一路攀登过去,登山望海,一面是浩瀚宽广的平静海水,一面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山林,行进于山水之间,心情无比舒畅!参观了黄药师山庄和桃花潭,沾了东海神珠的仙气,最后来到向往已久的海滩上。桃花岛的海水比普陀山的干净,远望是绿色的。太阳热情的探出了头,我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录下大海的声音。 下午回到普陀山,最后一站是南海观音。
近看观音无比慈祥,手中拖着航海的轮盘,据说是保佑舟山渔民的。没有观音前,附近的铁莲花浪很厉害,常常有翻船事件,自从南海观音立在普陀山上,渔民出海都平安而归。
此次普陀山之行在拜完南海观音后画下圆满句号。希望菩萨保佑我们,希望明年回来还愿。
[ 本帖最后由 cindymoon 于 2007-9-10 11:51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