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值得推荐的好攻略之一(海南自由行)

值得推荐的好攻略之一:(转载,作者:雅尼-sh
上海到海南三亚自助游全攻略(住,食,行,景点,特价商品)
从来没写过这种攻略,一直看,从不贡献,这次贡献一篇,也作为以前看其他网友攻略的感谢。海南风景不错,但我不写游记,只报流水帐。

上海浦东到海南三亚的飞机可以买到最低2折,提前5天预定,如果非黄金周去,通常最后的答复应该是2.5到3.5折,本人从www.eachnet.com上找到的电话,定票是3折。往返票价1200一个人,包括机场建设费和燃油税,不收送票费。

住:
住宿是在上海联系的,本来想定上午的8:50的飞机,结果售票小姐搞错了,定了晚上8点50的飞机,宽恕了她。被迫预先预定了第一天的酒店。由于本人对住的环境要求相对比较高。按照本人性格应该实地考察再定,特别是只要手头有海南定房的电话,可以当时看着满意的酒店打电话,由那些网上查到的公司帮你即刻预定打折客房,当场入住。

第一天:住三亚湾的天福源,五星,价格230元海景房。每人加11元的税(所有酒店都要加)。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旁边是HOLIDAY IN。住的不错,客房很大,但是色调搭配不太好,偏亮,房间内感觉,也就3.5星的标准。大堂和泳池很大气和服务一起都达到了5星的标准。还有免费温泉和鱼疗(小鱼咬你的脚),230元很超值。另外由于离飞机场很近,出租车20元可以到。到达当天,他们免费接机。

第二天:住亚龙湾的环球城,五星,价格450元山海景房。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旁边是海底世界,在旁边又是HOLIDAY IN。这次是实在的5星的标准。没的说,房间的位置比较好,比较高,可以看到海和山景,虽然应该可以定到390元到400元的价格,但是不能保证也是这样景色的房间。450元的价格,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旁边有各种酒店,同样5星的价格要贵200到300元。同样在亚龙湾海底世界价格在200,地段是一样,但是明显档次不够,建议对居住要求高,对价格敏感的人选择环球城。只对价格敏感的选择海底世界。

第三天:继续住亚龙湾的环球城。

第四天:住三亚湾的天福源,由于第一天入住感觉还比较满意所以又回来了。

住的总结:要住海边,出门就可以享受风景,节省时间。亚龙湾有必要住一下,作为休闲的重点。
三亚湾东边靠近市区(打车还价10元),西边靠近天涯海脚(打车还价10元),北边靠近飞机场(打车还价20元),海水和沙滩也可以,但是没有亚龙湾的好。三亚湾的5星酒店中天福源算贵的了,但是差价不过20,30元,何必选择其他的呢。
亚龙湾西边靠近市区(打车还价25元),东边靠近蜈支洲岛(打车还价25元)亚龙湾的酒店相对比较贵,打折后570元-800元的酒店排成一排,本人是到实地后选择环球城的。原因是什么,5星的标准,景色很不错,离沙滩也很近,重要的是价格便宜250左右,居住条件却丝毫没有降低,未到海南前,在网上查游记后本想住天域的,可是实地一看,觉得实在是没有必要。还有必要提一下的是蜈支洲岛上的居住,350-1000的价格,卫生和服务绝对达不到亚龙湾的居住条件。如果实在想上岛住一晚,并且想开窗可以看到海的话,那么400的房是达不到这个效果的。市区等地还有一些不靠海的90-150元左右的私家酒店。


吃:
吃就要吃海鲜,喝就喝椰子,2元一个的椰子。在海南我没吃过饭,也没喝过水,吃的都是海鲜,喝的都是椰子水。本人每天吃海鲜是为什么呢?新鲜和便宜,全是活的,当场做。去了春园海鲜广场,那里实际上就是个大排挡,附近很多也叫春园的地方,车开过,一路看到很多假春园,混淆视听,据说很多人到错了地方,被宰的鲜血淋漓。春园的海鲜的确比较便宜,人也很多。是个长宽各150米和100米左右的排挡,里面很多排,每排大概有8家烧菜的摊主。每一家格局都是一样的,六个大桌子。看到客人来了,她们会陪你去买海鲜和蔬菜,春园里面就是一个大菜场,里面有各种海鲜和蔬菜。
只要到了春园,价格就不是个大问题,摊主只收加工费,烧一桌菜从18元到45元左右。如果烧两个人的量20几块钱就够了。加上你到旁边菜场购买海鲜大概要40-120元,所以两个人一顿全海鲜餐也就50-150元,丰俭由己。
本人每天吃海鲜,吃了几家,感觉各家相差不会太大。最好的要数三排四号了。特地去了网上推荐的明润,感觉一般,不是价格贵,是味道很一般,非常失望,不知为什么,网上名气很大。个人以为三排四号的味道好,老板服务到位,你去了,会当着你的面,用热水将给你的碗筷冲洗消毒,这个在环境嘈杂的大排挡也算难得了。烧的味道也是我在海南吃过里面最好的,特别是他们自制的用来沾海鲜的酱料。所以离开海南前我又去了一次,老板还特地送了个椰子给我。我在那里每天吃个海胆,4元一个,据说2.5元就可以买到海胆。
海鲜吃的是新鲜,所以酒店和排挡没太大的差别,还是春园好。很多人吃了一家就说好,因为没有比较。记住吧3排4号,勤劳的,服务到位的,不会让你失望的店(是我吃了多家后的选择)。

行:
去了海南就别坐公交车了,打车那么便宜,还可以还价,亚龙湾到市区只要25元,还想什么呢。但是找司机可要小心!刚到海南觉得司机都很殷勤,好象到了世外桃源一样,服务那个周到啊,而且价格都很便宜,并且主动给你留电话,留名片,表示明天可以接你啊什么的,打个电话他就到,觉得这里司机是不是没头脑啊。直到离开海南时,那司机一听说我们要去飞机场,态度就变了,并且报了很多内幕。当初免费接送你是为了送你到旅游区,拿回扣的,比如蜈支洲岛的门票103,司机带你去的话,卖给你的就是123的票,每张票他拿40的回扣。司机可以给你潜水等各种活动项目6折,但是6折以后,他还可以每人拿50块钱。去个野人谷之类的地方,他又可以拿好多。带你逛个珍珠店,水晶店,走私物品店,吃饭的海鲜店,他又可以拿好多。天下没有便宜的午餐啊。

景点:
天涯海角的大石头值得去,亚龙湾值得住,蜈支洲岛值得去。三亚湾的水不如亚龙湾的水,亚龙湾的水不如蜈支洲岛的水。本人其他景点一概没去,休闲自助游吗,去那么多地方干吗。每天睡到自然醒,泡泡水,洗温泉,吃椰子,晒太阳,躺沙滩。
天涯海角门票60,有学生证可以35,蜈支洲岛103


特价商品:
珍珠值得买,价格可以还。特产在吉祥街的批发市场买,水果好多,我每天早餐就是吃水果。第一市场价格还可以,因为没有比较,也不知道贵不贵,但是觉得贵也就是几块几十块钱的事,第一市场在市区打车5元一定到。


关于春园,我要多谢携程网友的提醒,我没有上当,特别是那个贴图出来的网友。

以下给大家留下一些痕迹,可以作为去三亚自住游的打折线索和参考,自愿联系,后果自负。

上海定飞机票:51036916 孙小姐

海南定酒店:089838280377 海南丽岛
价格可以参考以下网址再下浮一些
http://sylanhai.com/hotel/price.asp

海南司机:13158971702 (是个女司机,姓王 ,人比较厚道,包车守时守信,比起那些五大三粗的男司机来,她更有安全感,虽然会推荐你去 野人谷等地,但去不去在你,另外那里的司机基本都会推荐你去一些地方的,没有什么雷锋司机)

春园海鲜:那边好象没有路牌,名片上写的是“地址:春园路城市儿童公园往前500米,解放3路正南路口对面吉祥路进300米”

三排四号 老板吴新宏 电话 0898-23985558(可以打电话问是不是去错地方了,味道好,老板好,20块钱得到这种服务是超值的,我推荐3排4号)
旁边是明润海鲜0898-88167978(我并不推荐,想去的可以去啊)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11-22 09:35 编辑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rw一句,去三亚什么时间人比较少?

不想跑过去看人海

TOP

马上要去了,很管用的,哈皮在那里包车一天多少钱啊?

TOP

回复 #1 happydavid 的帖子

一直很想去海南的说,快点组织啊

TOP

谢谢LZ
对我太有用了
我刚好近期要去三亚

TOP

不过我喜欢住大东海,出门就是商业排挡,感觉亚龙湾有点封闭.
准备有机会再去海南,很有帮助的攻略啊!!!

TOP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11-28 17:48 发表
我来谈谈我的感受哦!

这次我们就去了三亚,三天看了4个海滩!

亚龙湾是不要门票的,但是感觉一般,那里的娱乐设施要花钱消费的,什么潜水啦,没有意思的,上来后就流鼻血!

个人觉得,亚龙湾风镜没 ...

正确,要得!!!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我来谈谈我的感受哦!

这次我们就去了三亚,三天看了4个海滩!

亚龙湾是不要门票的,但是感觉一般,那里的娱乐设施要花钱消费的,什么潜水啦,没有意思的,上来后就流鼻血!

个人觉得,亚龙湾风镜没有大东海好!大东海的沙子特别舒服,海水很蓝,而且不要门票,哈哈

那个蜈支洲岛门票贵死,130元/人,风景好的!但是岛上的东西贵的要死!一块钱的冰棍卖10元!

天涯海角么一点不好看,人多来~~而且景色不灵!小偷很多,藩婆很多!还价不买,你完蛋了!

那个南山,就是有个三面观音像,像高107米,感觉就是人造的,一般般啦!

去海南的话,我感觉,就是去住在海边,吹吹海风,休闲一下,游泳一下,海鲜一下,就好了!

海鲜自己去吃是可以得,但是千万不要去东北人的口音那里去吃,5人吃掉4000多,不是没有过,但是其实只要5人吃掉300就很好了呀~~~

海口基本没有啥好玩的!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6-11-29 21:27 编辑 ]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11-22 09:19 发表
评论:
写得很实际!
住:三亚湾与亚龙湾的比较写得很到位,各位驴友可以作为出行参考!
行:海南是去休闲的,所以出门全是打的,价格可以此攻略的价格为参考!(规劝:不要坐明显东北口音司机的车子!本人绝 ...

你或者旺姐负责带团~就这样决定了~

TOP

环岛也不错

如果是3天左右,建议就呆在三亚,当然是住亚龙湾比较好,在海滩边的酒店一般不出酒店就可以在沙滩上玩,彻底达到放松的目的。好象最好的是喜来登。

如果有4-5天,可以环岛游,在海口租车很方便,三亚和海口以外的海南,还是很贫穷的。

景点,一个也没去过。无法评价。

春园,感觉应该都做的差不多,不过新鲜,而且价格很实在。在三亚其他地方吃,确实很宰人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