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中国油价 (ZT)
返回列表
发帖
xiaofeim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xiaofeim
(【D80水队】)
当前离线
UID
6999
帖子
30790
精华
8
积分
6437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44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最后登录
2011-3-3
元帅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6-24 08:11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油价 (ZT)
前几天,《华盛顿邮报》说中国油价低,美国《赫芬顿邮报》更耸人听闻:
"一加
仑汽油在北京只卖2.6美元,还不到美国的一半。"美国的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则说,中
国现在是世界上油价最低的国家之一,只相当于美国的61%,日本的41%、英国的28%。
咱们国内的媒体更是为成品油提价引经据典,某报报道:"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
成品油价低于国际水平50%以上,国家对于油价的补贴去年已逾2200亿元,占GDP比重
达0.9%。"。所有这些报道,都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忘记说明中国的油价里不含燃
油税。
全世界基本上都是不收养路费、过路费,而是放在油价里收取燃油税。我们是分
开收的。国外媒体不了解中国特色,我们可以向他们宣传、解释,给他们讲清楚,这
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国内的媒体不可能不知道我们另收养路费、过路费这个事情,只
能说他们是别有用心,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把养路费、过路费、过桥费都放进油价
里,我们比美国油价低吗?低多少?下面我们就算一算。
国外收取的燃油税里大体包含我们的养路费、过路费、过桥费等。我们仅计算普
遍存在的养路费、过路费分摊在油耗中的价格。车型按私家轿车计算。
1、过路费。
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为每公里0.4-0.7元,按照普遍值0.5元计算。高速公路平均油耗按
每100公里6升计算,即每公里0.06升。每耗0.06升油收费0.5元,每升油收费
=0.5÷0.06=8.33元。
2、养路费。
私家轿车每月105元,全年1260元。按照平均每天跑40公里计算,全年行驶14600公
里,综合油耗每百公里8升,全年耗油=14600÷8=1168升,每升油分摊的养路费
=1260÷1168=1.08元。
根据实际行车中收费公路所占的比例,我们组合3种不同情况下的含税费油价。净油价
按目前的93#油每升6.3元计算。
1、基本在高速路使用的车辆,按90%里程走高速路计算。
含税费油价=(净油价6.3)+(过路费分摊油价8.33×0.9)+(养路费分摊油价
1.08)=14.88元。
2、一半里程在高速路使用的车辆。这是大部分车辆的使用情况。
含税费油价=(净油价6.3)+(过路费分摊油价8.33×0.5)+(养路费分摊油价
1.08)=11.55元。
3、基本不在高速路使用的车辆,按10%里程走高速路计算。
含税费油价=(净油价6.3)+(过路费分摊油价8.33×0.1)+(养路费分摊油价
1.08)=8.21元。
根据上面"一加仑汽油在北京只卖2.6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1%,日本的41%、英国
的28%。"的报道,按照5月30日人民币和美元汇率6.9472:1计算,当时每升油的各国
油价为:中国=(6.9742×2.6)÷3.785=4.79元(每加仑=3.785升);美国
=4.79÷0.61=7.85元;日本=4.79÷0.41=11.68元;英国=4.79÷0.28=17.11元。
从以上计算可以看出,我们在基本走高速路的情况下含税费油价仅次于英国;大
部分车辆的含税费油价和日本持平;极少走高速路的车辆含税费油价也高于美国0.36
元。这还是没有考虑我们的工资收入没有和国际接轨的现状。如果加入我们的工资只
是以上国家的10%――20%的因素,相对含税费油价=8.21÷0.15=54.73元,是英国的
3.2倍、美国的7倍。
国内的石油巨头哭穷喊亏,那是企业的本能。他们进口的小账亏一点也是事
实,但是国内自产石油这块不是大赚吗?毕竟自产石油占一半。伊朗自产石油,国内
油价合每升人民币1元多,我们自产石油卖给消费者是多少钱?按含税费油价绝对值计
算是世界第二贵;按国民收入水平计算,是世界最高价的3.2倍。
收藏
分享
sleeper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sleeper
当前离线
UID
234
帖子
370
精华
0
积分
192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2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6
最后登录
2010-10-18
团长
4
#
发表于 2008-6-24 12:24
|
只看该作者
直接燃油税叫了很久了.
好比怀孕了十几年
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
TOP
浩浩融融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浩浩融融
(【D80水队】HHRR)
当前离线
UID
7721
帖子
14502
精华
1
积分
33961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5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3
最后登录
2011-1-27
版主
3
#
发表于 2008-6-24 10:53
|
只看该作者
人类生存成本越来越高。。。发展越来越快。。。各种奢侈浪费的现象越来越多。。。各种矛盾越来越尖锐突出。。。。回归古人淡泊朴素的生存状态才是正道。。。长久可持续性才是人类赖以存续的根本。。。。。。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Rojay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Rojay
(Rojay)
当前离线
UID
7879
帖子
1403
精华
0
积分
7998
阅读权限
200
来自
shanghai
在线时间
13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6
最后登录
2011-1-22
少将
2
#
发表于 2008-6-24 09:22
|
只看该作者
顶!
看样子油价还要涨。。。
Rojay
悠悠幽幽游游
MSN:rojay1121@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疯狂贴图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