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感人的坚强!灾区志愿者拍到的一幕(组图)

http://news.163.com/08/0621/14/4EVHK1G90001125G.html

我们是志愿者,一直在什邡参与救助,什邡也是重灾区,下面的几个乡镇都在山里,房子基本都垮了。在什邡县城,广场上还满满的是受灾群众的帐篷,帐篷外很冷清,好不容易出现几个男孩子,看到我拿着相机,就冲着我笑。拍完照片我忽然看到照片的右下角的一个小女孩,年纪很小,在洗衣服……

我轻轻的走近她,天气很热,至少35度,她在路边的水龙头下安静地洗衣服。

我走过去喊了声:“小姑娘……”。

她看了我一眼,没理我,继续洗她的衣服。天很热,她满脸的汗……

我在一旁,安静地看她洗完衣服,我轻轻地走上去,很有礼貌地掏出背包里的一听饮料送给她,她说她有水果。我看到了,是几个小果子。

我和她聊了几句,她好象也洗累了,一手扶着腰,很成熟地看着远方:“我是红白镇的(县城大山里的一个镇子),地震的时候我正在幼儿园里,我自己爬出来的,一起的好多小朋友都死了……我爸爸妈妈都走了,我和大娘在这里。我没有家了……(基本原话)

我又和她聊了两句,她说她叫汶汶(川音,应该是叫文文),她今年四岁了。 (本文来源:新华网 ) 艾媚

1.jpg (40.57 KB)

1.jpg

2.jpg (31.51 KB)

2.jpg

3.jpg (38.14 KB)

3.jpg

4.jpg (37.96 KB)

4.jpg

TOP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这么小的小女孩,就要承担起这么大的责任,失去父母的孩子真的是好可怜!

TOP

TOP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