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国足球,谁该下课?

一点意见 抛砖引玉

---中国球迷很苦 不因为场场输球 因为前途黑暗---

又输了 谁该下课 谁要负责? 骂死又如何? 走了谢头头 还有王头头 杜伊下课 还有约翰 吉姆 或者别的什么大腕小腕 又有何用?

看看我们的球员 不论联赛还是国家队 愁容满面 心事重重 看到球就像看到鬼 他们何时爱过足球? 就拿对比利时来说 除了15号 其他人根本就是在完成任务,中国队和比利时队 就是拼搏着完成任务的一群人和普通状态下踢着足球的一群人. 其他比赛 也类似,只是定语不同.

我们的足球 从根开始 完全烂了 我们的球员 真正爱球的 享受踢球过程的 有几个?

而真正让我看清这个过程的 是女足.

10几年前 女足还是新兴项目 谁能说当时那帮姑娘是图名图利? 她们自己都不知道出路在哪里...那是纯粹的爱球 而现在呢? 短短十年 我们的女足的技术 战术跟原来相比 退化到了何等的程度!! 更不用提灵性了. 难道是教练出了问题么? 难道是其他国家突飞猛进了么?? 没有!!! 没有啊!! 看看十几年前的女足比赛吧! 那支女足队放在现在也是绝对的强!! 变得就是人! 就是队员! 就是那些热爱足球的心!!!

50%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走踢球这条路的孩子 75%每天被迫进行训练而不是自发训练的少年 95%抱着各种目地比赛的球员   这,就是现在中国足球的面貌.

95%的球员开始模球的那一天起 他们就没有觉得足球是好玩的游戏 就没有爱过足球. 这样的队员 能有什么成绩.他们还在到处讲 我很爱足球 他们那不叫爱 叫习惯.


我们的足球体系 从孩子的选拔开始烂起!!! 我们的足球体系 和社会完全的脱节!!

想踢球不带表能踢球 能踢球不带表想踢球. 于是乎 想踢的孩子闹死闹活去了体校 不一定能练出来 挑苗子挑出来,辛辛苦苦做家长工作 好不容易挖来的孩子 不一定爱踢球.

好苗子到底怎么找?! 唯有层层训练 比赛 大浪淘沙淘出来!! 让那些想踢球 能踢球的孩子 在自觉自发的情况里 在比赛中显现出来!!! 不要说中国有11亿人口 我们能供考察的足球人口少的可怜,绝对比比利时少! 这里不得不提基层教练 这些人 没有职业道德的概念 更无为国着想的心请 没钱撑的孩子=死 完全无视孩子的基础和前途 让本来就破烂的少年足球基础更加不堪 建立在这样基础上的中国足球 永远没有前途!!

路只有两条 要么学欧美 建立大量的业余俱乐部 由足协牵头 每个年龄段都有巨量的比赛 通过比赛 让俱乐部以市场自然选择方式选拔球员

或者学日本 通过小学,初中,高中 学校联赛(依然是巨量比赛)的方式 以学校为载体 培养大量足球人口 通过学校间的市场竞争 来体现优秀苗子的作用 再完成职业化转变.不过在中国 我们的教育 我们的老师 我们的条件 很难说能奏效.

如果现有的球员选拔体制不废止 还是让专业队和体校当道 让我们的球员从孩子开始就是一帮不爱足球的人 中国足球 永无翻身的一天. 如果中国足球 永远是与社会脱节的那一小群人在玩 中国足球 永无翻身的一天.

让爱球的人踢球 让社会参与进来 只有庞大的选拔基数 才会有高水平的国家队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我们的体系 从足协管理心态开始烂起--------

足协 是一个监管机构 更是一个服务机构

监管 不等于全盘插手 更不等于支手遮天 监管 是按照长远的计划 为现在的市场划出路线 路线之外 足协的事 路线之内 市场的事

我们的足协 只有目标 而且是短期目标(长期都是写在报告里骗人的) 没有路线 或者说 制定路线的水平差的一塌糊涂

服务 不是服务国家队 职业队 或者几个外教 他们都有钱 自己能找人服务自己. 是服务基层 把金钱用在协助基层俱乐部建立或者在基层设立大量比赛上 为社会提供足球环境 为高端队提供人才.

不论是监管 还是服务 我们的足协 都很烂 或者说根本就没有那个意识 .

-----------------------------------------------------------

综上所述 中国足球 就是一棵树 一棵从根往上烂 从顶往下烂的树.. 国足就是这个树的果子. 不管男足 女足 都是.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砍倒重来 30年后中国足球 必为天下秀

PS:泱泱中国 就那么几万个人在玩着足球 其余十亿九千九百九十九万都在踢着野球 都入不得中国足球这个圈子 这是中国足协最大的罪!!!! 就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 体校 专业队体制 扼杀吓阻了多少少年的梦想!!!又吸收训练了多少靠路子 靠银子 本不爱足球 只为谋个出路的孩子!!这样的孩子 就是现在的国足!! 还不改 中国足球 永陷深渊!!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中国足球已经下课了

TOP

体制的问题!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这是足协腐败的问题。那家有关系那家有钱就能去踢,着个足球是搞不好了!
黑夜白天听见你的最爱,ONLY MY LOVE RADIO YOU

TOP

终于到物极必反的转折性时刻了。。。。。静观。。。。。。。。。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杭州绿城搞足球队时我曾去实习过,宋叔叔钱烧了不少,养了一帮....和国脚们一样德性的娃,球踢不好,NB到极点.个个以为自己是球星.
其实,踢不好,也不能怪他们,谁让俺们没有基底,没有天赋.也真的缺少高蛋白嘞.
宽,可容下万物,可放下所有。

TOP

其实不光是足球。整个中国体育界都存在这种问题。你们觉得其它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就是真正热爱他们的比赛项目的吗?真正象瓦尔德内尔那样打球打到50岁的运动员在中国其实是不存在的。别人打球是为了兴趣,是真正的热爱。不在乎比赛得失结果。但中国人不同,取得辉煌成绩的运动冠军们把他们的比赛项目当作一种途径,一种出路。拿到奖牌后马上进入娱乐圈,嫁入豪门等例子不胜枚举。我并不认为中国这次拿到金牌总数第一就是好事。不是我不爱国,也不是我想哗众取宠有意反其道而行。而是必须想到,当年金牌比美国中国加起来还多出四分之一的苏联,是怎么崩溃的。中国今天能够把制造业扩张得比服务业更快(中国的制造业占了GDP的一半)显然是有特殊原因的,这个原因不在于廉价劳动力资源,也不在于技术跨国转移,也不在于政府支配了金融资源,更重要的原因是土地的公有制或者政府所有制。国家占用了大量纳税人的银子投入到金牌的制造业。多多制造金牌,全国人民当然高兴。可金牌之后呢?股市大跌,房价崩溃,经济倒退。迷恋金牌的国家不是一个成熟的国家,中国需要从金牌情结中走出来。奥运对中国来说,不应该仅仅是一个表演的舞台,更应该是一个自省的好机会。奥运精神究竟是什么?运动员到底是金牌机器还是重在参与!总的来说,我们仍旧是个自卑的民族。我们总想证明些什么。除了鸟巢,水立方,宏大的开幕式以外,我们还要争金牌数第一。这种迫切的心情让我想起了小学时优秀班级的评比。从孩提时代我们就被教育要表现出最好最虚伪的一面给人看。一说起来好像思想又有些那个什么什么了。不谈政治。

TOP

我昨天晚上还是忍不住看了中国VS巴西.

TOP

看吧,看吧
所爱非人,执迷不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