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李宁自曝已成为香港人 与郎朗同批入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45  新浪娱乐


李宁在奥运会上点燃圣火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燃点圣火的“体操王子”李宁,昨日(8月14日)自曝已经成为香港人,并且已居于香港。据悉,李宁是循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到港的,与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url=http://music.sina.com.cn/yueku/s/21338.html]听歌 blog)[/url]同期获批来港。

  李宁昨日在北京出席公开活动,被香港记者追问凌空燃点圣火后的身体状况,他表示:“不太好,直至现在仍未缓过来,有点累!”之后,他雀跃地用广东话为香港运动员打气:“香港队加油!”更主动说:“我已经是香港人,我已经住在香港。”并不忘赞美香港:“香港是好地方!”

  据了解,李宁其实已成为香港人一段时间了,本身是在港上巿的李宁股份公司主席的他,早前曾申请透过内地专才计划到港处理公司业务,常常穿梭于内地和香港。

  至2006年6月,港府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其中奥运金牌选手可经成就计分方式申请到港,他即成为香港居民,居港满7年后更可成为永久居民申请特区护照,出入境将较便利。

  当时提出申请的人包括钢琴家郎朗及李云迪([url=http://music.sina.com.cn/yueku/s/10064.html]听歌 blog)[/url]。据知李宁于2006年底获批成为香港优才,其后更在港买楼与家人搬到香港居住,并到位于铜锣湾时代广场的李宁公司上班。(俐俐/文 )

为什么有成就的人都不愿意持有内地国籍,都要移民香港或者外国,国家是不是该思考这个问题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总比胡兵搞个泰国国籍好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象那种演义明星,体育明星,一般都不喜欢中国国籍的,
拿中国护照出国演出比赛多麻烦啊。那国外的想出去就可以出去了。

TOP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15 08:58 发表
为什么有成就的人都不愿意持有内地国籍,都要移民香港或者外国,国家是不是该思考这个问题

中国护照出国签证都比较麻烦,香港护照和国外护照就简单的多,这些明星要经常飞来飞去的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