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第一次拍胶片,黑白的,有很多问题要问

机器:F80S
镜头:50/1.8
胶片:ILFORD PAN 100
冲印:自冲
底扫:Epson GT-X970

很多问题,先问几个,冲洗是自己冲的,扫描因为自己没有设备送到外面去扫的,照片感觉怪怪的,颗粒这么粗,我的照片没有PS过,我不知道胶片是不是拍出来就这样还是我冲洗有问题还是扫描有问题,还有卷彩色的还在冲扫,在线等高手解答

img028.jpg (337.29 KB)

img028.jpg

img030.jpg (332.79 KB)

img030.jpg

img002.jpg (300.72 KB)

img002.jpg

img004.jpg (362.82 KB)

img004.jpg

img005.jpg (321.74 KB)

img005.jpg

img007.jpg (467.79 KB)

img007.jpg

img008.jpg (363.16 KB)

img008.jpg

img009.jpg (315.89 KB)

img009.jpg

img016.jpg (366.11 KB)

img016.jpg

img018.jpg (305.22 KB)

img018.jpg

img023.jpg (332.85 KB)

img023.jpg

img024.jpg (376.22 KB)

img024.jpg

img027.jpg (119.61 KB)

img027.jpg

你可以的
上手就是依尔福
这个卷我没用过 我用到现在都是国产卷

不过问题应该出在你的冲洗参数上
1,啥药水?
2,有没有严格20度,有偏差的话冲洗时间有无修正
3,啥罐子?不同罐子决定不同摇晃手法
4,有无停显?
5,定影时间?需要测试一下定透时间的,看你的片子似乎没定透
6,水浴很重要,保持流水,或者短时间内换水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再仔细看了下
感觉调子发灰 如果你用套药的话 可以采用更加稀薄的配方 然后延长显影时间
颗粒粗 可能你搅动过渡 减少搅动试试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好专业,我听不懂
我药就是星光买的,没有控制温度,就两种药啊,一个显影,一个定影,罐子就星光买得15元的塑料冲印罐,但是这个照片看上去怪,貌似还挺有感觉的,呵呵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还有,什么叫搅动?我爸爸告诉我就是拿着罐子晃啊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你的罐子太差了 15块的罐子我也用过 没片芯的
上一个ap的塑料罐 大概几十块 效果立马改观
你那个罐子差到导致药水无法充分在底片表面流动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它里面有个芯子的,就是一条河胶片差不多的塑料条对吧,就是把胶片卡在上面不至于黏在一起的那东西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它里面有个芯子的,就是一条河胶片差不多的塑料条对吧,就是把胶片卡在上面不至于黏在一起的那东西
蓝山 发表于 2009-4-10 14:03


你那个罐子差到导致药水无法充分在底片表面流动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明白了,改天弄个试试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