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那个是贡察公路吧
贡山到察瓦龙
过了丙中洛以后路况很差
我那时只是到了松塔(西藏)就返回了的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进藏经历

TOP

随着尼当大桥(云南省横跨怒江的第一座大桥)的建成通车,云南省有了进藏最便捷的公路--丙察公路(贡山县丙中洛乡—察隅县察瓦龙乡),这条公路不仅海拔低,而且没有大雪封山期,年通路率为100%。丙察公路连接西藏和云南,有人戏称它是“滇藏公路支线”,整条公路大约150多公里,西藏段大概90多公里,云南段和西藏段的景色差别非常明显,云南段树木郁郁葱葱,路也好些,没有太大的灰;西藏段则完全相反,察瓦龙一带的自然条件非常不好,因为下雨非常少,这里的沙漠化很严重,夏天的时候非常炎热,察瓦龙在藏语中据说也是“炎热”的意思。路两侧的山上在冬季是光秃秃的,路边经常有巨大的仙人掌,路上都是厚厚的尘土,伴随一路上漫天的灰尘。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网上两种叫法都有的
还有的说察贡公路

TOP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惭愧啊。
那不如一起去徒步虎跳峡吧。俺背不动的行李不如帮俺分担掉一些吧。。。。。。。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5-31 11:59


我刚刚又去"偷窥"你的BLOG了,还是想见见你,瞻仰下.啥时候有参加YY的活动,一定要见下。

TOP

我是新人,我的路线是9.30 早上出发上海—昆明(下午5点飞机到中甸)—中甸(香格里拉)(住一夜)—1日包车到德钦(早上6点出发大概下午1点到西当)—雨崩(晚上7点前到下雨崩顺便看神瀑,在神瀑客栈过夜)—飞来寺(梅里雪山)(2日早上6点出发,下午1点前赶到飞来寺,然后爬明永,晚上7点前回客栈,在飞来寺过夜看日出金山)—虎跳峡(3号回虎跳峡镇,可以看纳帕海景区,或者休息)(4号从上虎跳走,时间很充裕,到tina's过夜)(5号走中虎跳,然后回丽江)—泸沽湖(6号去泸沽湖,时间也很充裕,晚上在泸沽湖过夜)—丽江(7号回丽江,在丽江过夜)—昆明(8号飞机或者汽车回昆明然后回上海)
雨崩时间过于紧张的话可以安排3天来回,后面虎跳峡就要紧张一点。全程徒步大概在雨崩来回12小时,明永6小时,虎跳6-7小时。现在想找驴友3人,能一起拼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