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第一次拍胶片,黑白的,有很多问题要问

机器:F80S
镜头:50/1.8
胶片:ILFORD PAN 100
冲印:自冲
底扫:Epson GT-X970

很多问题,先问几个,冲洗是自己冲的,扫描因为自己没有设备送到外面去扫的,照片感觉怪怪的,颗粒这么粗,我的照片没有PS过,我不知道胶片是不是拍出来就这样还是我冲洗有问题还是扫描有问题,还有卷彩色的还在冲扫,在线等高手解答

img028.jpg (337.29 KB)

img028.jpg

img030.jpg (332.79 KB)

img030.jpg

img002.jpg (300.72 KB)

img002.jpg

img004.jpg (362.82 KB)

img004.jpg

img005.jpg (321.74 KB)

img005.jpg

img007.jpg (467.79 KB)

img007.jpg

img008.jpg (363.16 KB)

img008.jpg

img009.jpg (315.89 KB)

img009.jpg

img016.jpg (366.11 KB)

img016.jpg

img018.jpg (305.22 KB)

img018.jpg

img023.jpg (332.85 KB)

img023.jpg

img024.jpg (376.22 KB)

img024.jpg

img027.jpg (119.61 KB)

img027.jpg

刚刚是120片幅的,这次是135的

2009-4-10 12-40-46_0026.jpg (193.22 KB)

2009-4-10 12-40-46_0026.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支持下:可以点击看大图

2009-3-9 10-16-00_0003.jpg (192.3 KB)

2009-3-9 10-16-00_0003.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蓝山兄弟:
首先PF下,一上来就是这么好的黑白胶片,赞!起点高是好事情啊!
第二:颗粒确实粗了,但是不是黑白胶片的毛病,黑白胶片也可以细腻的;
第三:你的显影罐理论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主要就是控制好温度(黑白的没有彩色那么严格,20度左右就好了)、搅动的频率和力度,多加总结就没有问题了!
最后:鼓励下,进入黑白胶片是找到了走回原点的心态,构图、用光、景深控制、对图像的期待等都会更加有趣,加油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是真的佩服啊,我一直没胆量自己冲,怕把家里搞的一塌糊涂
虽然以前在学校里自己冲印过

F80不错的机器啊,我以前有朋友用过的。带了手柄就更爽了呀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颜色好怪。。
春天散步夏天看海秋天数落叶,一直没有烦恼。。。。。。。

TOP

你用D76冲依尔福?ms星光买的包药就是d76了
以后买公元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LS的,你笑话我吧,我什么都不懂,就傻乎乎的跑去星光,买了F80S,然后去买胶卷,我就说就拿一般的,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差,他们就推荐我这个,至于洗胶片,我爸爸以前也玩这个,他教我的,然后我就从星光抱着一大堆东西回家了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可以的,上来就ILFORD,还自己冲,刺激的
赞蓝山一个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蓝山,我知道除了反转片底扫后是保持原样外,负片底扫后都会颗粒粗,这是死穴,没办法的,也许黑白片在冲洗时通过时间控制等会好点,另外镜头和拍摄参数可能也有影响,仅供参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