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那就是迂腐了。就我看过的几个描述所谓大师的拍片风格的文章,貌似也是以量取胜。
说一千到一万,归根到底,人生短暂,开心为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你拍100张 3等奖也没有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


一般性来说,他拍的100张,里面绝对不会有因为不清楚光线环境而多次试拍的太多相同场景,这个数量取胜是多拍,而不是多试

TOP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你拍100张 3等奖也没有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35

我自己给自己发个,行不?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一般性来说,他拍的100张,里面绝对不会有因为不清楚光线环境而多次试拍的太多相同场景,这个数量取胜是多拍,而不是多试
etainxie 发表于 2009-4-17 13:35

貌似偷换概念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当然如果你一味依赖拍一张看看,不好再调整的心态的话,那也没什么好讨论了。
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拍出来,根本不是重点。重点结果决定一切。你拍一张得个2等奖,人家拍100张挑出一张得个1等奖,你要那个?如果你选前者 ...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32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90年代 我知道国内几个大师 上山出片 都是带几个徒弟背器材和耗材的
人家能保证出片率为5%,那他烧100张底片 卖掉2张的钱回本 另外三张净赚  
算好回报率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1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7

呵呵,如果仅仅是玩的心态的话,什么习惯都无所谓。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说明以量取胜是有道理的嘛。当然不要和我说:盖着镜头盖,跳到m档拍10000张,看看有没有好片?这样就真的彻底失去讨论的意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4-17 13:48


人家保证出片率的 那扩大数量自然好片也多
我们业余选手 应该从质量上提高 之后才是数量 这样才是正道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