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明天写第二天
用汗水证明自己的坚强.用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
msn:red_red37@msn.com
清凉峰,龙王山,大明山*2,三尖,东白,括苍山,三笋坑,浙东,徽杭古道*2,牛头山,金紫尖,炉西峡,楠溪江,桃花岛等等

TOP

现在说第二天
第二天不谈了,由第一天晚上选择了15位先锋队员。强营地计划。
一早7点整15位队员陆续出发,由一向导带领。(后来得知向导原来不认识路,我狂晕的一腿)
说说大部队把,路上不是很难,但是在出发1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突发队员受伤,还好只是扭伤,能够自己行走。(不知搞什么会有9个人走到我身后,这件事情我到现在还在糊涂)大部队是我压队的,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会有9名队员会掉在我身后,还好当时我回头看到一个男生对我挥手,要不真的会把9名队员落下,而且其中包括一名受伤队员。山羊及时的帮助包扎处理伤势,使得情况并不是很严重。
接着及时看到队员走错路,听到打沙滩营地被抢,总之是一连串的坏消息。
心里不是个味道。(还是预先计划没有做足,没有考虑各种情况)
不过最后到营地的我看到了一个还算过的去的石头滩,也算是我们先头冲锋队没有白费力。
晚上看到了美丽的北斗七星,很美,很真实,就是虫多了点,害的我没有多看几眼星星就早早的躲到了帐篷里。
总结,第二天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中间插曲很多,但是大家都一起努力渡过了。
睡在帐篷里的时候我很欣慰,这次所有的队员都很棒,很顽强,都很照顾周围的人。
用汗水证明自己的坚强.用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
msn:red_red37@msn.com
清凉峰,龙王山,大明山*2,三尖,东白,括苍山,三笋坑,浙东,徽杭古道*2,牛头山,金紫尖,炉西峡,楠溪江,桃花岛等等

TOP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5-14 20:31 发表
现在说第二天
第二天不谈了,由第一天晚上选择了15位先锋队员。强营地计划。
一早7点整15位队员陆续出发,由一向导带领。(后来得知向导原来不认识路,我狂晕的一腿)
说说大部队把,路上不是很难,但是在出发1个 ...

我们真的8是故意的,偶们跟着前面一组人走,结果说那条路是错的,退回来的时候发现只有我们这几个人了。

8过,后面那段走的很HIGH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作者:海外

5月6日
山水一般闲,炉西峡行记 <1>

             春暮艳未残,绿狂红蛮。
             碧潭扬波幽谷弯。
             山遥天阔叹苍渺,落日炊烟。

             风轻如何眠?恣意寻欢。
             高歌弄舞多少缘!
             贪得周遭无限醉,游戏人间。

                         ---- 调寄《浪淘沙》炉西峡行记

  去年就有迫切前往炉西峡了,虽然知道今年五一假日去游玩的人爆多,还是报名了幽游俱乐部的炉西峡之行;正好也有不少认识的朋友前往,认真准备好装备、衣食住行,终于在30日晚上出发了。在一个休息站看到熟悉的另外一个俱乐部的朋友,热情交谈了一番,也是许久未见的了,料到还有相见的。一路无言,独自困觉,同行1号车爆胎算是一点插曲吧。

  天将亮时到达景宁县城,由于原路塌方,一顿简单而充满了掠夺意味的早饭后改走了其他道路。沿着山路在云雾缭绕的暮春里穿行,还偶尔下车拍摄一些云海村庄的照片,路上一次水箱过热也是一次小插曲了。终于在一个畲族村落前停车,木屋、木桥、小溪、梯田、人家,留下点照片纪念吧,估计也是唯一一次到达那里的了;继续上车前行数百米却发现没路了,67个人的队伍下车、整顿背负、上包、出发。

  第一段行程都是在新修整好的水泥路上,而且由于已经联系好住宿,所以大家也没有着急赶路,太阳也是刚上竿头,清风悠悠,高山深壑,绿树红花,倒也是一片落落有致的秀丽景色,队伍慢慢的行走,拉开的倒也不大,而且走上1km左右就会休息片刻,只是苦我等最后一个小队的,刚到达休息地,大家就出发了,只好又跟着,还不能走的快,不过走的慢也正好可以细细的去赏析这片宁静祥和的天地了,那些迎风招展的竹林、那丛探出山坳的映山红、那潭碧绿清幽的涧水,远山延绵不断阔辽无极,倒也是一直心旷神怡,兴致勃勃了。

  在到达下一个村落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是耐不住饥饿了,正好此处山水人家,大家卸下背包,分享各自的食品,三两成团成群,浅笑慢聊,还有同学拿出炉头套锅做了一些热乎乎的午饭了,老乡的菜圃周遭还有一些蛇果之类的野生水果,我倒是没想到居然有这等幼时追逐采集的小零食了,虽然很多人从未见过也都地毯式搜索了菜圃,小小的开心和享用了一番。

  虽然还是在硬邦邦的水泥路上行走,还是那么沉重的背包,心情却没有变化,崇山峻岭在眼前延绵不断的延伸到看不到的远方,看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世界,这儿是多么的温柔啊,仿佛到处都有着欢迎的笑容;在一个转角还看到一户人家的屋顶有一柱炊烟,那是多么亲切的生活啊。走了一段路后,老驴开始提醒大家要走下水泥路开始下到山谷了,让都系好鞋带;其实下坡的路不算很陡,道路也很平整明显,两侧也没有荆棘乱草,走起来还是很舒服自在的,虽然一些地方一侧直面深深悬崖,却不会有危险的,因为有这么人在帮助在鼓励。

  走的并不快,我走在最后一边慢走,一边留下点照片,每隔一段还会休息下,很快就到达了峡谷,开始了行程的第一次溯溪,到达溪边时已经过去了大半队友了,几个领队已经组成了人墙将溯溪的人一个个接过去。放下背包,穿上一双让朋友临时买来的解放鞋,在几个领队的帮助下就轻松过了山溪,清凉的水浸过快干裤,围绕着小腿打转,心情都有点激动的样子,却是偷偷的享受这样的快乐滋味;溪水略有点急流,考验着我的平衡能力,却被领队们的双手化解了力量,轻松对岸,却发现又到山路上了,只好拖着湿漉漉的鞋子继续前行,本以为还会继续有溯溪的机会,却被告诉前面已经不需要了,一些队友也开始换回了登山鞋。

  很短的一段行程就发现又到达一个村庄,就是晚上要宿营的地方了,一座木屋先跃入眼帘,居然是从木屋的二楼进入村落的,倒是有些意思,出了木屋就发现景色大不同的了,一条宽阔的溪流从峡谷里安静的流过,左边岸上是一座座的房子,右边是一棵棵高大的竹子,下午的阳光安静的照耀在水面上的一些先到的旅游者,对岸也已经搭起了几顶鲜艳的帐篷。放下背包,奔向溪水,坐在石头上,任由水流穿过,任由清风掠过,任由阳光碾过,看着水面那些快乐嬉戏的人,又看到那个俱乐部的几个朋友,热情的打个招呼,继续享受这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坐着,懒洋洋的发呆,可惜时间不能凝固在这一刻的。

  略过了会,就继续上包淌过这片清澈温柔的溪水,顺便还帮一个朋友背了包,转了个路口就到达宿营地了,在向导老杨家,很多人都已经放下背包搭好帐篷了,我到的迟却沾光找了个房间里搭了帐篷,自有福分啊,无需地席地钉就顺利搭好帐篷,放下东西便出去玩了,连相机都不带了。老杨家下面就是溪水,依旧是坐在阳光晒到的石头上,安静的享受着城市里没有的宁馨,周围朋友们或闲坐或戏水,也各自快乐着;还有几个户外俱乐部将帐篷搭在附近,自在玩乐。走过乱石的河滩,找一块大点的石头,静静的躺着,等待着阳光从水面离开去到另一片天空,无需要去思考或者阅读,心和眼都是纯净而安宁的;用溪水洗去白天行路的痕迹,清凉而柔软,从胸膛滑过,年轻而活跃的灵魂,有些灼热。

  夜色不急不缓的来到了这片群山环绕溪水长流的小山村里,大家各自拿出自己的炊事工具了,炉头套锅、米面油盐,生火做饭,我也尝试做了一锅香肠玉米面米饭,结果发现自己的水平实在有限,弄了好久,锅底糊了一块,米饭有人说有些夹生,我倒没觉得,估计是玉米面有点硬而已,没人一起吃,我倒是乐得自得其味,吃的不少,还有朋友带有浓香白酒,喝上半杯,还有一个强大领队做面片,继续蹭上一点,时间缓缓流过,一点都没让自己饿着过。

  吃饱喝足,下面的步骤基本上就应该是玩好睡到自然醒,走前已经跟几个人约好打大怪路子,吆喝了半天总算拉齐了人员,铺上地席,6个人坐下,一路打牌,轻松啊,旁边小房间里有人玩UNO,也是笑话不断,原来是有新奇的惩罚措施,呜呼,没能参加,有些遗憾的了,不过大怪也是我很喜欢的咯;夜色渐浓,大家也开始去休息了,领队也通知我参加第二天早上的占营冲锋队,只得草草结束战斗,让位于那些杀人狂了。

  钻进帐篷,居然就一下子睡着了,外面杀人分明是电闪雷鸣的态势,却被混账的朋友吵醒一次,略聊几句,又酣然入睡;居然又是一个打呼噜的,无奈,继续睡吧。

山水一般闲,炉西峡行记 <2><写的很啰嗦,很漫长,哈哈,不用勉强自己看下去,我只是想看看自己究竟能多流水账……>    
要去冲锋抢占营地,自然醒就告吹了(实际上不去冲锋也只能告别自然醒的),计划5点半起来,5点却被吵醒了,看大家已经忙着弄早饭,只好也钻出帐篷了,本想熬点八宝粥之类的,却发现其他人要减负,只能一锅锅的烧方便面了,还好大家都吃饱了,有朋友在做鸡蛋面饼,很是喜欢,也蹭上一些,只是我背包里的白米和八宝粥材料都没少啊。收拾好帐篷,整理好背包,帮人背了点东西,发现背包比前一天更重的了。     
7点多些10多冲锋队员就出发了,淌过沐浴着晨风的溪水,走过一段段乱石河滩,溯溪而下,路况却是大不相同了,一路只能在溪流与石块上行走,包括3个女孩子的队伍行进速度也就比较慢了,“清泉石上流”虽然优美,走上去却是滑溜溜的不容易,经常也要翻过大块的石头,或者从狭小的石缝中穿过,更有甚者,一处居然是通过一个不大的石孔穿过去的;虽然艰苦点,队伍却没有落下距离,直到出现了第一个真正的失败点。     
由于向导并没有走过这条路(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差点崩溃……),在经过几块大石头时大家束手无策,一个强驴发现可以上面的大石块直接跳过去,似乎给大家指明了一条道路,却是要在离地面5米左右高空跨过距离半米左右的石头,而且大家都是重装背包的,看着下面乱石嶙峋、溪水湍急,还是略有恐怖的,还好大家互相帮助用木棍和绳子一个个都顺利过去了。此时来了一个南京的户外队伍,他们却发现了原来在下面石头缝隙里还有一个洞可以穿过来的,一时无语啊,苦笑而无奈。     
领队也开始着急起来,催促队伍加紧前进,对于行动速度不快的队友也不再强求跟上,队伍也开始慢慢的拉开了距离;幸好方向明确。实际上,我跟着领队和另外一个队友(穿拖鞋溯溪的强人,相当的佩服啊)很快就抛开了后面的人,一路有些急行军的味道,这样却是有些慌不择路,最终也是欲速不达了,就成就了第二个困难点。     
其实路程走的相当顺利,浅滩乱石并不能降低我们前进的速度,直到走到一处地方,发现只有一道深深的水流,两边斧削石壁,大家都傻眼了,四周寻找小路却无功而返,领队心急之下直接淌着到达脖子的溪水过去了,还有一位队友也过去了,而我包里有单反没敢过去,直到等来了后续队伍,一时大家也无计可施,只能仗着人多,将背包一个个运送过去,溪水漫过胸膛到达脖子感觉真是让浑身肌肉都紧张开来,不过习惯下来觉得还是很舒服的了,过去后略休息,我就跟拖鞋男继续前进了。这个时候却发现山上绿树里传来了有人的笑谈声,一时也郁闷啊。     
刚走不久却发现了领队迷路回来找路,从旁边的山路加紧了步伐,很快就下了山路回到溪谷,不久就达到营地所在小沙滩,却呆立了,原来我认识的那个俱乐部已经于前天到达占据好营地,并且于凌晨雇佣数名当地壮汉将帐篷运抵并搭建好了,并且帐篷间隔也比较大,虽然剩余地方也不算小,但我们需要有搭建30顶帐篷的空地,却是无法满足要求的了。他们两个熟人守护营地,享受了他们的咖啡。     
无奈只能鼓起力气继续前进,乱石溪水间继续前行,心情也有些急躁起来,一路也是无言闷头苦走,寻找能够略大点可以容纳多点帐篷的空地,却只是发现到处乱石遍布,平地寥寥,能入眼的沙滩也只能放上数顶而已,在一片有些整齐的斜石坡上大家都停下来放包讨论营地,这时我很佩服领队,在其他人休整补充能量的时候,他却带着向导继续前行寻找营地,实话说,当时大家都有些灰心了,所有冲锋队员都没有走过这条线路,虽然知道除了那片大营地外还有一片,却不知道究竟是在什么地方的,正当大家在略有些沉闷的气氛中吃点食物时,领队兴冲冲的回来了并且通知大家前方有一片足够大的营地;上包,走吧。     
很快就到了网上说过的第二片大营地,实话说我对能放置下30顶帐篷有所怀疑,但是既然没有选择,就只能努力开拓更多的空间来完成了,营地分两处,一处直接可以搭建15顶以上的帐篷,另外一处则是遍布细小碎石,地方虽然也不算小,但是要想搭建帐篷还是要付出点汗水的。于是跟领队和另外一个兄弟开始平整营地,将地表的那层碎石刮走,保障每个可以搭帐的点都是平整而宽敞的,虽然三个人很是努力而辛苦,营地依然不是完美的,但已经找到足够多的点了,而且只是需要略微加工一下就可以的了,大家也都有地席防潮垫之类,不会影响晚间休息的了。干完活,看其他一起过来的队友都已经搭好帐篷了;无语。招呼几个人一起回去接后面的队员吧。     
轻装往回走,就舒服的多了,速度也快了很多,过了那片大营地到达山路的终点开始陆续遇到一起出来的朋友了,不过他们基本上都是很悠闲自在的样子,躺在石坡上,聊天、晒太阳、拍片,真是舒服自在的啊,可惜我不能与他们一起享受这样的快乐了,交代一下宿营安排和路程只能继续往后赶了,小队伍也多了起来,每个队伍都交代一下,看到有不能坚持的队员就帮助背包了。找到与我混账的年纪稍长的大叔,帮他背了包,带领着几个队友一起往营地走,路程不算长,只是有几道需要比较湍急的溪流需要淌过,看多人需要帮助,就帮着一个个的带过去。看到有人受伤了还是坚持不需要搀扶自己步行去,很是佩服的。     
队员全部到达营地时还是下午时分,搭好帐篷后就各自玩乐了,营地边上就是一片水潭,碧波荡漾,青山倒影,对面还有两个溶洞,水中间也有两块大石头,喜欢游泳的人正好脱衣解衫,直接跳下玩的不亦乐乎,或者躺在石头上,任凭下午的阳光泼洒在皮肤上,享受这个无忧无虑的下午;掬一捧水,倒在滚烫的脸上,慢慢的让那股清凉从面颊输送到内心,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的可爱可亲。静静的等待晚霞给予的惊艳。     
当大家把各自的食物拿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做一顿米饭的机会是没有了,首要的任务是帮助这些人儿减少明天背负的重量,于是开始一锅一锅的煮面了,还有人带了自加热米饭,还有很多肉类,其实吃的很多,只是我本来想吃米饭的啊,光面条就已经喂饱了大家了,我顺便蹭了一些领队的面片,依然是那么的诱人、香喷喷的,看来户外没有一手好饭菜是不行的啊,我得多学习呢。     
吃饱喝足就是自得娱乐,一旁已经真心话大冒险后的狂歌曼舞了(不过我估计那舞蹈可以用来恐吓野兽……),杀人仿佛是标准娱乐活动了,而且乐此不疲的人不在少数,而我向来都是观众的了,或者是任职法官。朔月之时,满天繁星,尤为大熊星座最为明显,北斗七星仿佛都占据了整个天空,明亮、璀璨,一时夺取了我的意志;夜风幽幽,两臂生寒,溪水潺潺,日夜不息,生命的活力和自然的安宁就在这片山谷里相拥着,夜色洗去了一天的喧闹。     
拥着快乐入眠,新的一天终究会来到的。

5月9日
山水一般闲,炉西峡行记 <3><结束了,哈哈,3天3篇>
  
  
继续在闹钟发飙前醒来,混账大叔霍霍磨腿的声音吓醒了我,打开帐门,已经是一片热情清晨了。乘着大家还没拿出各自的食品,我先弄点八宝粥了,第一次熬这个呢,发现还真是不容易做的呢,小心搅拌半天总算完成了,给各位等待的童鞋分一点,继续煮面了(汗个-_-!!!),给大家吃好了就整理好装备,拍个集体照,人果然是多啊,各自开怀着,美好瞬间。     
这天不再从水路走,为了提高速度改成从山路出发;再次好好的欣赏这片美丽可爱的山水,留下一些靓影,跟着队伍继续走吧。山路相对于溯溪就简单很多了,虽然有丛生的树枝会跟胳膊大腿作对,也有上下起伏的道路,走的还是比较迅速的。我留在队伍后面,正好欣赏山下溪水流过两边青山葱郁,两天都没有好好工作的相机也开始发飙了。另外一个俱乐部的先头部队也在沿着山谷行走,偶尔两个队伍都吼叫几声,遥相呼应。     
随着路程的增加,道路也开始略有危险了,一些地方是只在山壁上开凿出来的一尺来宽的小路,对于很多背着大包的童鞋还是有威胁的,还好领队们认真指导热情帮助细心呵护,一路平安,有位老兄还高歌了一曲《我的太阳》和《今夜无人入睡》,掌声无数,果然有道是“十步之内必有强驴”。在一片开阔美丽的地方,还遇到前日碰到数次的浙大六人学生小队伍,青春而活泼啊。转过一处有着木屋的山村人家,路过一道很多人补水的山泉,经过一片拆迁完毕的小村落,在一座溪水静静流过的小石桥边上,大家略作休息,在青山碧潭小桥流水中享受一番轻风的温柔,清凉的水从脸颊滑落到溪中带走了一路的劳累;告别了向导老杨,继续前进。     
后面最后一段路虽然平坦易行却是三天里最麻烦的,也许是我们要离开了,太阳特别的热情,而且因为下午会封山,大家必须尽可能快的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所以行进速度相对比较快一点。在那样的烈日暴晒下,有些童鞋就出现了一些不适情况,而且路上没有遮阴的大树,只是一片片青山绿水,只能带走他们的背包帮他们尽可能的轻松点行进了,幸好后面的路不长,很快就到了林圩村;却是迎来了一个不妙消息,另外一个俱乐部将村里几乎全部的车都租走了,导致没有车辆可以送我们到渡口了,而他们也不肯放口先放车。没办法只能领队和另外一个向导村里想办法了,其他的童鞋则在村里的小卖部里喝点饮料,稍微休息下。很快,车辆问题就搞定了,弄来了一俩拖水泥的大车和两个小车,堆上背包,爬上车,挥手告别这么难忘的山水吧,村头那些村民也远远望着我们离开了。     
过了渡口,上了汽车,就驶离了这片留住我们三天时光的土地,从峡谷出来碧水汇集到小溪江,就是一片浩浩荡荡的江流了。车俩在颠簸的道路上演奏着摇篮曲,似乎不为这片即将消失的美丽惋惜,我也只能睡梦里去追忆那些滴滴涓涓的感动了。据说,两个月开始封山蓄水,两年后景点修建完毕收门票进入。     
半夜2点到的上海,路上一车爆胎,一车爆油管。离城市越来越近的了,何必着急呢?

PS:未改一字,有问题找海外,比如大叔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7 19:46 编辑 ]

TOP

哎,使用偶的文字就罢了,你就不能排版一下嘛,内容空洞也要外貌漂亮啊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27 20:04 发表
哎,使用偶的文字就罢了,你就不能排版一下嘛,内容空洞也要外貌漂亮啊

我是一个很懒的小偷
要么你自己再发好,我把偶偷的删掉

TOP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7 20:05 发表

我是一个很懒的小偷
要么你自己再发好,我把偶偷的删掉


算了,念在你一片好心,不予追究,下不为例啊,
哈哈,,, :lol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