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东白领队小结暨游记

东白领队小结暨游记



    在我憧憬东白山之旅之际,论坛安排我担任这次东白山的领队,当时我非常担心自己能否胜任这个任务,因为我还没有领队的经验,毕竟20多人的吃、住、行都要我来安排,稍有差错将会给大家带来行程上的麻烦,在神灯鼓励和支持下我忐忑不安的接受了这个任务。

前传:
    以前我总以为作为领队只要带好队伍就可以了,具体的食宿行俱乐部会帮我联系和安排,我只要照做并且在行程中注意人员安全就行了,没想到这些事必须由领队来联系、预定和安排,连碰头会帖也要我来发布和回答队员的问题,我就上网寻找住宿的客栈以及行车路线,鉴于诸暨到斯宅还有相当的路程,我在征求了俱乐部的意见后直接安排斯宅住宿,那样将给我们第二天的登山带来较大的便利(事后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途中:
    周末的晚上我提早了近2小时出门,但由于隧道和西藏南路的堵车,我用了一个半小时赶到集合点(平时只要30分钟),大多数TX都已经到了,在俱乐部的领导交代了具体事宜后我们从人民广场驶向了下一上车点,20分钟后到了南方商城接了另外几位TX我们的东白之旅正式出发了。
在车上大家作了自我介绍,我们这批队员大都是些老驴,新人不是很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瞬间我们的金龙车已经开过了沪杭高速折入了杭金衢高速,由于司机和我都是第一次去东白山,根据地图我们在诸暨出口下了高速,绕过诸暨市,走22省道直接开到斯宅住宿,我们8.20分从人民广场出发,12.30到斯宅,路上用了四个小时。大家在品尝了当地名点“西施豆腐”后赞叹不已,之后驴子们纷纷你抢我夺的爬上床又开始了呼呼之旅。
    第二天早晨队员们纷纷爬下床,有的拿起D几D几四处狂按快门,有的帮助老板娘生火做饭,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稀饭和馒头(不会引起血案的那种)端上了餐桌,喔,还有“西施豆腐”,吃完早餐后根据老板娘的介绍我们去对面的一座老宅参观(免费,比千柱屋规模小点,如去千柱屋要20元门票),队员们看到老乡在炒茶叶,晒笋干,有的队员对木雕和砖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在门口拍了集体照之后大家呼啦啦的爬上了车向东白进发了,十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景区入口(路很窄而且开过头了),大家开始整理背包,老驴们帮助新人调整背包的背负系统,片刻之间我们的队伍开拔了,跳舞TX和凯凯带领大家冲在了最前面。
    开始登山后天气骤变,原来晴朗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一会儿以后雨量逐渐加大并且刮起了大风,给我们的登山之行带来一定的难度,队伍中的几个新人逐渐的感到疲惫甚至----,在精灵和其他老驴的帮助和鼓励下新人们挺过了极限,来到了半山茶园进行休整,队员们纷纷卸下背包补充能量和休息,过了半小时雨过天晴,大家又背起背包踏上了最后的征程,走过松林后来到高山草甸,抬头看去,山顶的宿营地(仙姑庵)已遥遥在望,这时的队员们已经嘻嘻哈哈的不像刚才气喘虚虚的了,没过多久全体队员全部安全的登上了山顶。(简单了一点,途中有很多感人的事,包括精灵帮助兰儿和大叔等,其它的不多说了,有些我可能还不知道,因为我在押队。)
登顶之后,队员们都已经精疲力竭,这时他们纷纷拿出N多的腐败物资开始饕餮起来,有的支起炉头,煮起了皮蛋粥,有的开始下面,精灵真是强,居然拿出面粉做起面疙瘩,顿时众MM趋之若鹫,传说中的事居然真的出现了,精灵身边一下子围了N多粉丝,兰儿还向精灵第一个敬了酒,这期间有的队员又拿起了D几D几到山顶狂拍蓝天白云,那时的天真是湛蓝湛蓝的,雨过天晴的云彩也是层层叠叠非常漂亮(有照为证),真佩服HHRR,到半山茶园已拍了六百多,估计他的机器快门坏了的时候机器还是崭新的,在这过程中还发生了N多的事件,比如牛头蜂蛰人事件,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事,剪影事件,杀人事件等等。太阳即将下山,山顶顿时出现许多长枪大炮,血色残阳谋杀了N多的快门计数器和储存卡,太白峰的血色残阳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和电脑里。
空气在燃烧,仿佛天空在颤抖,很久以前的南斯拉夫电影“桥”中经典对白正像此刻的山顶,红日西沉,YY沸腾,这时的山顶商店里正在发生着杀人事件,所有嫌疑犯正等待着上帝的调查(这个小店被我们YY的东白登顶队员全部占领),凶手就在我们13人中间,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或别人辩解,大多数人都是老练的游击队员,其中也搀杂着个别自称是“瓦尔特”的别动队员,大家互相猜忌,有的像福尔摩斯运用逻辑推理分析的头头是道、并且手舞足蹈,有的信誓旦旦表明自己不是凶手而是良民已到了痛哭流涕之状态,而有的却若无其事在边上抽烟喝酒听音乐,似乎置身事外,经过多轮的辩解、分析、验证、考查,终于在深夜里找出了凶手。
在大家寻找凶手的同时,13人之外的有的穿着浴袍、端的酒杯、喝着红酒,半醉半醒的仰望夜空,心中也许正酝酿着某句对联;情侣们正相亲相爱的依隈在一起,享受亲密的时光;一幅和谐社会的经典画面……,夜深了,大家恋恋不舍的回到各自的房间(帐篷),室外狂风依然,室内咯吱咯吱,呼噜交响乐回荡在太白峰顶……
    一夜无语,周日的清晨,有部分队员早早的起床了,他们在山顶上等待着日出,等待着巧云,等待着新的一天的开始,山顶的日出是非常漂亮的,甚至可以说是壮观的,他们在付出了昨天的艰辛后得到了心灵的慰祭,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他得到了多少,他也一定会付出多少,得到和付出的也许是物质的也许是非物质的。
第二天的下山是平淡的、轻松的,只是从天门之下望上去心中还在回味昨天的点点滴滴,也许有的新人会由此踏上驴之路,也许,会再次催生一对情侣,这已经是YY的经典了,在无米TX亲吻了一坨远处的东东之后,我们的队员来到了这次徒步终点—东白山茶园,司机在等待我们,城市在等待我们,艰辛的生活也在等待我们,平静的心灵正期待着下一次的沸腾!


攻略:
    建议以后上海去的驴子们可以直接住斯宅(杭金衢高速到诸暨口下来,走诸暨绕城北路一直到绕城南路,以后走一段03省道再接着22省道,22省道现在新修的很好开的,白天车多,晚上车子很少,一直开到有指路牌去斯宅的叉路往左转,再往前开的时候注意有个三叉路口左转去陈蔡,右转去斯宅,再往前开15分钟左右的山路又有一个指路牌,左去斯宅,右去东白,斯宅我们住的是笔峰客栈,20元/人,老板娘叫斯美瑛,电话--13989599482),早晨起来后对面有座类似千柱屋的大宅,可以去看看(千柱屋门票要20元),早晨车子直接往东白山开,注意右手边的墙上写着东白山风景区(别开过头了),大巴要到前面去掉头,东白山登山之旅开始了。
3

评分人数

  • 神灯

  • 一味

  • 无米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茶烟啊,虽然你是领队,但我还是要说,你时间写的不对呀
皮蛋粥是早上煮的,不是星期六晚上啊
还有你到山顶应该很轻松的吧,呵呵,偶们是预计五点到,结果三点就到了,提前了两个小时啊

原来领队真8好当呀,难怪小白阿哥对我说:你带队出去怎么能叫我放心 :L

这个字体改的8灵啊,看着累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22 22:21 编辑 ]

TOP

老板娘人很好
对我说,
你穿这点会冷
一定要给我一件衣服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UP
真我 真自己

TOP

批准了!
穿着浴袍,在雪山下晒太阳,喝红酒,很爽!

yy足迹:长溪村暴走,新安江腐败,东白山政委拉练。

TOP

又一个出难题的,以后领队都要写小结

TOP

支持茶烟同学!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居士还是蛮有文学功底的。。。顶!!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