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拍微距的进来教教我

拍几张微距,腰酸背痛,对焦方式不习惯,只能靠自己一点点的靠近,而且距离要很缓慢的推进,风一会,我的焦点到哪里都找不到了,你们是怎么拍的,教教我吧

DSC_0416_nEO_IMG.jpg (395.59 KB)

DSC_0416_nEO_IMG.jpg

DSC_0409_nEO_IMG.jpg (426.59 KB)

DSC_0409_nEO_IMG.jpg

DSC_0410_nEO_IMG.jpg (462.9 KB)

DSC_0410_nEO_IMG.jpg

DSC_0412_nEO_IMG.jpg (381.1 KB)

DSC_0412_nEO_IMG.jpg

DSC_0413_nEO_IMG.jpg (390.4 KB)

DSC_0413_nEO_IMG.jpg

看样子都出去玩了,人都没有,哎,拍微距对焦太难,看到蜜蜂把镜头刚凑上去,它就不见了,无奈啊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你用的是哪个手动头啊?
拍微距看啥头,要是一般的头,像18-55套头,35/2这些,基本就卡在最近对焦距离上拍,景深比较大,锐度分辨率比较差,这些头基本可以使用它的大光圈,对焦难度不高的。要是像105之类的微距头,一般在0.5米以下距离就要开很小光圈,基本F8,甚至更小,如果花比较大,可能需要F13,光圈大于6.3什么的基本失败率很高,对焦我都是手动对焦,然后对好之后靠镜头前后移动来微调,在清晰的瞬间按下快门,手动比自动顺手地多。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听师父上复习课。。。。。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天奇老师,呵呵,我不是微距头,不可能自动对焦的,全手动,和上次用你的105微的对焦方式一样的
我用的镜头是50/1.8的,然后装一个近摄接环,就是装在机身和镜头中间的那个,实现微距拍摄,机身不能测光,不能识别镜头,而且要用近摄环还需要镜头带光圈环的才行,还好我有50/1.8的头,我用D80的机身,设置改成无光圈信息也可以释放快门,然后全部M当拍摄,现在我是觉得对焦很难对准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顺便说一下,第三章毛茸茸的那是一团蒲公英落在草上面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拍的满不错的,很糊涂,有你的风格!~~~

TOP

微距还是105的天下,不过60微距镜头也不错的,蓝天可以看下

TOP

很好的图片,加油!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微距还是105的天下,不过60微距镜头也不错的,蓝天可以看下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4-20 10:41


狭隘了吧
c家的百微
t的90微
也都是刚刚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