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即将消失的美景――东川红土地,我留下了记忆 [转]

想去吗?
    想去看别样的土地吗?
    想去看你曾经在网上或杂志上看到过的红土地吗?
    想去看这片红土地上种植着的青稞、土豆和小麦在几十平方公里范围内所展现出的色条吗?
    想去看你可能曾经引用过,并被世人定义为人间最美丽之一的美焕图片的拍摄地吗?
    位于滇东的东川红土地绝对有着惊人和惊世的彩色美景。它不需要你付出辛苦,也不需要你花费时间去做功课。只要天公作美,只要你带上不坏的相机和不太色盲的眼睛,就可以了。

    05年的6月2日,电话打给了网上著名的109号张开权,他告诉我:来吧,太红了,太美了;小麦已收割三分之一,再晚就看不见了。
    于是,6月3日,我背包上路,去观赏了这惊天的美景,去感受了这惊世的美丽,在它即将消失之前。而且,天公作美了。

1.jpg (193.04 KB)

1.jpg

原帖由 martinayan 于 2007-8-17 12:05 发表
我正想说羡慕你呢..
找时间去去吧,真的很美!大自然的完美图画


云南是红土高原,大家放心,这样的景色不会全部消失的,很多的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东川、曲靖、宣威的土都是红色的!~~

TOP

我正想说羡慕你呢..
找时间去去吧,真的很美!大自然的完美图画
怀念远足

TOP

原帖由 martinayan 于 2007-8-16 11:28 发表
是你自己去过吗?

不是不是哦~是转来的~
神奇美丽吧……我也想亲眼看看呢

TOP

好美!

是你自己去过吗?
怀念远足

TOP

无怨的青春

                                                   在年青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 那麽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
                                                   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著感谢
                                                   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意

                                                   长大了之後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 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

12.jpg (148.51 KB)

12.jpg

TOP

(借用席慕容的诗来配图,摘自http://www.white-collar.net/wx_hsz/poem/ximurong.htm 06年1月16日)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11.jpg (150.05 KB)

11.jpg

TOP

松哥已在昆明工作了八年。今天他的心情很好,因为他之前没来过,是刚从我这知道了昆明的旁边居然还有如此美丽的自然景观。
    第一次看见如此美丽的地貌,对摄影菜鸟级的我手里拿着傻瓜数码不知该如何下手,却又看着老杨举着角架一会儿这摆个姿势,一会儿哪摆个姿势,嘴里还啧啧的叫着好,我只好跟在他的屁股之后,在他取景的地方,也照模照样的拍照着,有时还故意的下蹲摆着自己自以为是的角度。而其实,从相机型号上看,就可瞧出自己的面菜,不过,开心就好。因为有老杨在旁指点和引路,红土地的美也就基本不漏的留存在了我的相机里。

                                         我知道
                                         你即将消失
                                         你可能永不再现
                                         但你曾经展示过的美
                                         展示过的壮观
                                         展示过的色条
                                         以及你曾经留过给世人的
                                         如此精美的视觉享受
                                         我已记下
                                         我已无憾
                                         我会记住你的,―――东川红土地
                                         一处心情至美的好土地。

0.jpg (135.48 KB)

0.jpg

TOP

东川隶属昆明市管辖,是昆明市的一个行政区。由于该区离昆明市区远了点,各项建设和配套显然跟不上。依据老杨的建议,我们没走高速前往东川,而是走老路,从柯渡、鸡街、牛街、倘甸和风仪方向往法者进发。因为老杨说,这条线才可以看到更多的红土地,拍照到更多的红土地。事后证明这是对的,因为我们回程是从东川走高速回昆明的,沿途确实毫无风光。

    阳光非常的好,云朵也非常的好,这正好配合着光线将红土地上种植着的各种农作物层次鲜明的分出。这儿远离闹市,少有车辆,也少有农人,更少有游人,四周很安静,大地静静的躺在你的面前,将它的美好展现在你的眼前。
    偶尔,在田间,你可以看见仍在辛勤的农人。他们或收割小麦,或翻耕田土,弯腰割麦的他们在红土地上一起一伏的,像是在田间轻慢的奏曲。而翻耕田土的农人,手持犁耙,架着憨牛,在坡上逆着阳光、悠闲劳作。
    很美,很安静的美。

9.jpg (157.97 KB)

9.jpg

TOP

“老天真的有眼”,这是老杨说的。
    朵朵白云点缀在湛蓝的天空,阳光从云朵间穿透而下,带着光束,打在田间,使得本就多彩的土地更由于光线强弱的变化而层次分明。
    老杨很高兴。做为摄影爱好者,他已去过红土地十几次,但回回天象太差,浪费了他太多的反转片和负片,但今天,因为天公作美,他高兴的很,一路笑话。

    老杨很幽默。昨天我们坐在一起泡茶做计划时,我提出最好能帮我搞到一个三角架,老杨说没问题,他家有两个三角架。在车上,老杨说:昨晚,我跟老婆说,帮我把那个小三角架找出来,我明天要用;老婆一口答应。说着说着,老杨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高不过十厘米的微型台式三角架,笑着对我们说:这就是我老婆帮我找出来的三角架,用来拍照蚊子还差不多。哈哈哈哈,四人狂笑。

    接着,老杨又讲了一个笑话。说是,几年前,他与几位摄影发烧友一起赴香格里拉拍照,当他将角架、相机摆好,正全神贯注的对着自己选好的景色准备摄影时,突然,站在高处的一个哥们大喊“飞碟”。老杨一听,这还了得,飞碟来了,便赶紧抗起角架和相机,连滚带爬的往高处猛跑,嘴里连问“哪里、哪里?”那哥们看老杨这副着急样,忙问:你找啥呢?老杨一愣:你不是说有飞碟吗?那哥们回答:我在叫“肥姐”。四人又一顿狂笑。
    笑声中,我们到达了红土地。

8.jpg (155.29 KB)

8.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