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装备淘吧
» 如何携带帐篷 (转贴)
返回列表
发帖
JOHN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JOHN
当前离线
UID
41
帖子
3834
精华
3
积分
6866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09-6-18
少将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6-6-2 09:56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携带帐篷 (转贴)
如何携带帐篷
在我们出门需要携带的家伙中,帐篷可能是最大最重的一个。如何把它安置好绝对重要。
每个帐篷出售时都会有一包装袋,很多人都习惯于把帐篷收在其中。尚不说把它规规矩矩的叠好收进去很麻烦,收好的帐篷往往我们所有装备中最大的一件,而背包的空间有限,除了它还要装下睡袋、防潮垫两个大块头。而且更麻烦的是很多帐篷的包装袋都是一个长筒状,如果你用的是稍小一点背包很有可能放不进去。把帐篷外挂在背包外?看来是个节省空间的好办法,其实不然。这个家伙在外面很容易给你添麻烦,
帐篷很沉,竖着外挂在背包外不容易捆结实,除非象包棕子一样;横过来,如果路线上需要钻树林的话它很容易被树枝挂住,如果不小心再被树枝刮破了那你就惨了。那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厂商设计带给你的束缚——把帐篷的外袋丢掉不用,改用一个大的睡袋套。收的时候也不用很麻烦的去叠它了,直接象收睡袋似的把它塞到睡袋套里,如果还要节省体积的话在外面加上一个睡袋压缩带把体积压到更小。(看起来很野蛮啊?!)这样一来,收好的睡袋由原来的长筒变成一个球,放进背包内也好安排位置了。
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而胡乱的塞起来每次折叠的位置是随机,而如果单纯的为了美观只有把它叠的很规矩才能收到原配的帐篷袋中,那么每次折叠的位置是固定的,时间长了这部分很容易首先老化。帐篷解决后,剩下的帐篷杆就好说多了,把它竖直的收在背包中,或是外挂在背包外面都很容易。
比较粗糙的帐篷底在往里塞时会划伤手~~不如把内帐折几折平垫垫在背包里睡袋上,也不大;帐篷杆往包里靠背负系统这面一放,不易折损;外帐轻放在背包内的物品面上,可防水,下雨时可以快速抽出来当雨披,如果是225还可以把帐杆抽出来一装当雨棚或煮饭的厅堂;帐篷袋可以拿来当防潮垫套,把防潮垫与铝薄垫卷一起往里面一塞再往背包外一挂,放心多了还省点点钱。
收藏
分享
JERRY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JERRY
当前离线
UID
145
帖子
1013
精华
0
积分
3541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1
最后登录
2009-4-20
师长
4
#
发表于 2006-11-21 15:25
|
只看该作者
好办法
GO GO GO, MOVE~~~
TOP
神灯
发短消息
MSN 聊天
加为好友
神灯
(小白)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古
UID
217
帖子
6789
精华
6
积分
17999
阅读权限
2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16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1
最后登录
2014-9-10
中将
3
#
发表于 2006-11-10 17:34
|
只看该作者
偶把偶的帐篷睡袋垫子都放在睡袋仓里面了
用汗水证明自己的坚强.用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
msn:red_red37@msn.com
清凉峰,龙王山,大明山*2,三尖,东白,括苍山,三笋坑,浙东,徽杭古道*2,牛头山,金紫尖,炉西峡,楠溪江,桃花岛等等
TOP
放飞自己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放飞自己
当前离线
UID
275
帖子
82
精华
0
积分
166
阅读权限
2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6
最后登录
2007-3-26
班长
2
#
发表于 2006-11-10 12:18
|
只看该作者
好方法!我打算去搞一个睡袋套来装帐篷!
放飞自己,放飞心情!
wangyong3344@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
城市生活
旅行杂志
凯旋归来
天南地北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影音动漫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