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小丘的檀头岛游记(照片已在25楼更新)

今天终于把工作忙完了,看到大家檀头岛之行灌水的灌水,贴图的贴图。我也不禁手痒,记录一把檀头岛的生活。
这次行程是坐夜车先到象山,再从象山到檀头岛。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凌晨大家基本都睡着了。车厢里静悄悄的,就只剩下车轮高速行驶的沙沙声。车窗外是黑沉沉的夜,比夜色更深的是周围的山色,他们就隐藏在深深的夜幕中,隐约能分辨出一些起伏的线条,看不真切。在这深色幕布的映衬下,月色就显得特别亮,清白的月光直泻而下,一直跟随着我们前行的路。看着这纯粹的一切,我非常想用手机记录点什么下来,却突然发现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工作。这让习惯了高科技通讯工具的我,感到了空前的不安全感,不过看了看身边熟睡中的小捷飞,我知道一切都没问题。

早上五点多终于到了象山港口,晨曦中的港口很安静,路上有早起的老人慢悠悠的散步。在船老大的带领下,我跟着小捷飞、茧人、骆驼还有佛生大叔去菜场买海鲜。没想到五点的菜场忙碌异常,我们在船老大可爱的老婆的帮助下和比猴还精的鱼市老板们斗智斗勇。最后六点时,我们一行人扛着一大箱鱼、虾回到了码头,等待正式出发去檀头岛。

踏上小岛才发现,檀头岛并不大,根本不用担心会走丢。上午的时光就在扎营和布置营地中过去了。午饭时间到,我们吃到了第一顿海鲜餐。看着大家酒足饭饱,我开始讲起我的经典保留项目——八个最恶心的笑话。大家边恶心边笑,硬是听完了这些笑话,也是实在佩服我们这一桌的心理承受能力。

下午烧烤大会开始。路上就和小捷飞吹嘘过,我烤鸡翅膀很不错,于是小捷飞将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没想到一上手就掉链子,烤了一盘炭烧鸡翅出来。第二盘小捷飞只好亲自坐阵,加上高登帮忙,这次外焦里嫩的鸡翅终于出炉了。由于坐在下风口,烟熏得不行,结果三个人一边烤一边淌眼抹泪的。另外把早上买的海鲜也拿上炉子开始烤,没多久香味四溢,于是很没形象的蹲在地上大嚼起来,这虾肉真是又甜又有嚼劲。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漫步在黄昏中的海滩,任海风吹拂,海浪拍打脚背,捡上几枚小贝壳,远眺环绕的群山,近看潮水渐涌,听孩子们的笑闹声,城市中的喧嚣和烦扰一扫而光。突然想起一句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看来,看夕阳西下,浮云渐起的美景,求得心内的安静自在,都是古人今人共同的追求。

其余冗杂的一切也就不多表述了,星期天的下午回到了上海。
星期一晚上闲来无事摆弄了一下手机,发现他又能开机并且运行正常。只是时间停滞在了8月16日的凌晨。调了下设置,时间直接就从8月16日跳跃到了8月18日。也许对于这部手机来说,在檀头岛的时间他没有过记录。而对于我来说,这檀头岛的两天,还真称得上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

[ 本帖最后由 小丘 于 2008-8-21 17:56 编辑 ]

自己占个头排

TOP

漏了好多內容啊~小丘TX~HOHO
比如晚上篝火后,我们一起玩的游戏~小丘主持得超好!
我们经历着苦难,却看到了希望~

TOP

哎呦
地板
MSN:yuqingqing312@hotmail.com
尚未户外
猎人笔记

TOP

不错,支持个

TOP

不虚此行
MSN:yuqingqing312@hotmail.com
尚未户外
猎人笔记

TOP

顶一记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顶一下!!!

TOP

支持一个
黑夜白天听见你的最爱,ONLY MY LOVE RADIO YOU

TOP

为什么,我脑子里还是那8个笑话呢? 哎,冷静,严肃,稳重。。。。
世界的尽头是冷酷仙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