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日本6日游(文字篇)

我把我在日本的6天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感受到的,全部用文字记录下来,这次的旅游收获不少,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下面请大家和我一起分享
08-3-29 上海-东京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行大约2个半小时到达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是晚上9点半了,东京的时差比上海晚了一个小时,到达机场酒店后就休息了,为了后面几天的游玩做准备。


08-3-30 东京
行程:上午:浅草寺;皇居二重桥;下午:秋叶源电器街;海洋迪斯尼乐园;
      其实日本也是一个有着2600多年历史的国家了,而且很多文化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所以日本人对于神灵、佛教都很信仰,寺庙里面的香火也很旺,导游告诉我们,如果要捐钱的话不用捐很多的,日本的硬币5元就可以了,用日文写就是合缘的意思,只要你和佛祖有缘,佛祖就会保佑你了。浅草寺门口的商业街也是一条古街了,绝对不比阳朔的大街差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应有尽有,路边还有很多盛开的樱花,真是很漂亮啊;下午我们的主要方向是迪斯尼,日本有2个迪斯尼,一个就是和香港那个差不多的陆地上的迪斯尼,还有一个就是亚洲只有日本才有的海洋迪斯尼,大家都选择了后者,不过那天天公不作美啊,下午我们近园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到我们晚上出来的时候一直没有停过,而且越下越大,正好又是碰到周日,人山人海,几乎每个游玩的项目都要排队100分钟以上,真是太恐怕了,不过迪斯尼终究是迪斯尼,里面的精致、氛围、文化都深深着吸引着我们,完全融入了乐园的气氛中去流连忘返,要是有机会绝对要去一次的!


08-3-31 东京-横滨-箱根
行程:上午:东京都厅;海滨公园;丰田汽车未来馆;海滨购物广场;下午:山下公园;横滨中华街;晚上:箱根温泉;
      日本挺有意思的,几乎所有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东京的都厅就是他们市政府办公的大楼,45楼可以看到整个东京的全景,就相当于上海的金茂,但是上金茂的门票很贵啊,都厅却是免费的,有一点遗憾,因为第二天仍然是下雨,远处的景色都看不见,不过东京的高楼还是比想象中的要多,即使在日本这种多地震的国家,首都还是要有首都的样子的嘛。接下来去看了很多丰田的名车,一辆顶级凌志要卖1250万日币,如果卖到中国,加上关税,估计2000万日币都买不到啊,有幸的是我们可以坐上去亲自驾驶一下(虽然我不会),那种感觉真是不错,我特别喜欢那辆草绿色的跑车和红色的3箱车,不过看看价钱都是200万日币以上啊。下午我们到了横滨,是日本第二大城市,到山下公园拍了点照片,没什么很特别的感觉,樱花也不是很多,很普通,然后去逛了一下中华街,就是日本的唐人街,一个感觉就是东西贵,一个馒头要卖260日币…在中华街上偶遇了一个剧组,一男一女似乎在为一个馒头店拍广告,有点生活时尚的味道,那男的长的还真是不赖啊,难得在日本的街上能看到长相这么标志,身材又很好的男人啊,戴着一顶牛仔帽,引得路人纷纷拿起了照相机。晚上我们驱车赶往了富士山脚下的山中湖,去泡一下正宗的日本温泉,富士山那边听说白天还在下雪,晚上温度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把我们冻得不行,不过酒店的温泉的确名副其实,而且室外也有(放心,山里没有人),外面0度,泡在温泉里面,真是舒服极了。


08-4-1 箱根-名古屋
行程:上午:平和公园;活火山大涌谷;下午:芦之湖;滨名湖
      这天的行程比较乏味,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车上的,上午去看了平和公园,日本人就是怪呀,明明是和平公园,他偏要倒过来写,登上去,然后一回头,哇~整个富士山尽收眼底,还好那天没有下雨,天空放晴,艳阳高照,因为如果天气不好是看不到远处的富士山的,大家都赶紧按下快门,把这一副像画一样漂亮的景色收入相机,富士山被日本人称为他们的母亲,可以看出它的地位,因为今年的大雪,所以山上的积雪都没有融化,记忆中像个白发老头的富士山这次成了白发魔女了,一白到底了。吃完午饭,登上箱根的海盗船游览了芦之湖10分钟,然后就驱车前往名古屋了,路上经历了4个小时,到了名古屋都已经天黑了。


08-4-2 名古屋-京都-大阪
行程:上午:金阁寺;西阵织和服秀;下午:心斋桥购物;大阪城公园
      从名古屋到京都也开了大约1个多小时,日本看看不大,来来回回的车程倒不少,导游说日本的高速公路收费特别贵,一般没有急事他们是不会走高速公路的,政府就用价钱来控制,也是个不错的点子。一般的上班族包括领导,为了上班不迟到,都不会开私家车的,都选择坐地铁,这样时间掐的比较准,这倒是和上海蛮像的。到了京都,京都是个古都了,和中国的西安有的一拼的,金阁寺是世界遗产,因为整个寺是建在水中央的,外面都是用金箔建成的,所以只能在岸上看却不能登寺。接着去看了一场和服秀,日本人管和服叫吴服,传说是战国时期从吴国传过去的,日本人一般在重大场合才穿的,比如结婚,而且一套最最普通的和服也要200万日币左右啊~下午我们又驱车前往日本的第三大城市-大阪,在大阪南部的心斋桥购物街可是在日本赫赫有名的,从东到西,由南往北,集聚了上千个店铺,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这个只有真正去过了才会体会到的,比起他们,也许上海的城隍庙、七浦路都会逊色不少的。逛完心斋桥,然后去了大阪城,听说是日本一个天皇为了保护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建的,不过他的家人还是在3年后被敌人杀掉了,门口的樱花很漂亮,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了,导游说,日本人有个习惯,就是在樱花树下吃饭,这个不是普普通通的家庭聚餐,而是在祭祖,一年一次,因为据说去世的人在家人身上的灵魂最多能附上50年,但是50年后就要离开了,那后来的祖祖辈辈们为了让先人看到他们的子孙后代,每到樱花盛开的时候就在樱花树下吃饭,我们这次去日本正值日本的花期,所以到处都是樱花。


08-4-3 大阪-上海
      早上在大阪的关西机场坐飞机回到上海了,在飞机场的免税商店进行了最后一轮的疯狂抢购,那些香水都是在那里买的,比国内真是合算多了,抵达上海之后,结束这次的日本之旅。

日本游-饮食篇

日本游-饮食篇
      中国是一个讲究吃的民族,一直都说正宗的日本料理很好吃,但是真的到了日本,就会发觉一切都是言过其实了,日本料理的味道(那只代表我的个人看法),实在不怎么样,不过餐具倒很精致,但是吃的东西少,种类少,味道单一,一个桌子上,那种很腥的鱼总是一直有的,然后就是蛋,不管去哪里,每顿饭都有蛋,把蛋卷在一起的蛋,炖蛋,白煮蛋,炒蛋,都蛋在一起了;还有味增汤,感觉就是加了鸡精的清汤多了几根海带而已,估计是怕我们吃不饱,除了一大碗饭,还有一碗面,日本人的规矩就是吃饱了他就不给你上菜了,哪怕还有多的菜也不上了,怕浪费…难怪日本人的身材都几乎很匀称啊,但是这不符合中国人的饮食规矩啊,一次我们去名古屋的中国料理吃饭,说好是5菜一汤,但是店长看我们吃了4个菜之后就饱了,第五个菜不上了…这下导游急了,店长说你们不是饱了嘛,多吃了不就浪费了嘛,道理不是没有,但是中国人嘛,还是很讲究排场的。至于日本的寿司,吃起来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感觉嘛,海苔里面包了一团饭,总而言之,在饮食方面是蛮失望的,和国内不能比的。

TOP

日本游-住宿篇

日本游-住宿篇
      比起吃,这个住宿实在是恐怖之极!日本地方小,还聚集了1亿多人,所谓寸土寸金啊,房间小,床小,杯子小,被子小,走道小,最小的是他们的卫生间,在大约一个平方米的小房间里面摆了3件套的卫生设施,基本上就没有人站的地方了,你进去,要么是坐在厕所上,要么直接到浴缸里面去,否则转个身就要撞到旁边的墙壁了,而且他们的房间质量很差,墙壁都是用再生的隔板做的,隔壁说话大声一点都能听到,在横滨那个宾馆里面看到了有史以来最小的房间,我的拉杆箱横着都拖不进去要侧着拖进去…山中湖的宾馆睡的是榻榻米,但是那个厕所实在是小的出奇,我真是怀疑1平方米有没有还是个问题呢!房间里面没有电视柜,只有一个袖珍型的箱子,上面放了一个和电脑屏幕差不多大的电视机,开出来全部是日文电视,等于是个装饰没用的,他们烧水用的是茶杯,泡一碗方便面需要2杯水,就是要烧2次…实在是没有想法了,还好他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否则太麻烦了,床小也就算了,一个人睡一张,但是被子也小,盖了头盖不了脚的那种,日本人大概都比较矮,真是难为他们了,这个也是这次旅游让我影响最深刻之一了。

TOP

日本游-游乐篇

日本游-游乐篇
      日本的景点不多,不像中国有着很长的历史,每个地方都有很多故事,如果要到日本去看他们观光的地方,还不如去中国的北京呢,他们的街道也不如上海的繁华,也许是在大城市长大的,我好像也没有感觉东京的街头有多热闹,好像上海的南京路比他更时尚一点;东京唯一值得去的就是迪斯尼乐园。迪斯尼乐园是自费项目,价格不菲,我们玩了5个小时,不够尽兴。我们去的是亚洲唯一的一个海洋迪斯尼,也是导游推荐的,据说上海也要造迪斯尼了,不知道是不是和香港那个一样,不过海洋迪斯尼的确比陆地上的有玩头,有7个主题区,有火山,有大海,而且你完全能被他的主题所融入,可以不记得自己的年龄,大人小孩一起疯,里面的项目全是一票到底的不用另外再买票的,但是如果你在休息日去的话,那么排队会很长,我们大概玩了没几个项目,平均排队时间80分钟,上去玩玩才5分钟而已…我们去的那天下午正好下雨,打着雨伞,浑身湿答答的,玩的不痛快,下次如果有机会,或者上海也造好了,一定要再去一次,彻彻底底的玩上一整天。

TOP

日本游-购物篇

日本游-购物篇
     人家都说香港是购物的天堂,那么到了日本就会发觉日本才是购物的王国,大名鼎鼎的银座,大阪南部的购物街-心斋桥,还有浅草寺门口的商业街,横滨的中华街,新宿的购物街等等等等,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全部都逛到,逛的最长时间的是心斋桥,一条长1公里的大街有近1000家的商户,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逛了将近2个小时,收获一大堆啊,难怪他们说日本人喜欢看到中国人去,都是大户,我们团里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是每个人噢,所谓吃光用光,为国争光嘛!还有的人还特别去买了新的皮箱用来装东西。在日本买东西,贵是不用说了,不过化妆品倒是比国内要便宜的多了,香水啊什么的在免税店里面都能比国内的便宜20%左右,有的几乎能便宜到一半,一杯小杯的哈根达斯在那里卖260日币,是国内的一半…不过他们的衣服真的很贵,听导游说在银座一件看得上眼的衣服要80万日币…他说他儿子现在的工资是30万日币一个月,差不多2万人民币的月薪居然无法负担起的一个3口之家的日常消费,他们那里的物价比上海高到5~8倍,而且买东西都要加税,所以说去之前还是要精心的挑选策划一下,否则真是要挑花眼的,不过有一点可以放心就是日本没有假货。

TOP

日本游-风土人情篇

日本游-风土人情篇
      日本人的礼仪应该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他们绝对是一个讲究文明的国家,从小孩子到老人,日本人对待任何人都是彬彬有礼,去商城买东西,无论你买不买,他都是服务周到,弯腰鞠躬,为你跑前跑后,即使最后不买他的东西,也不会当初翻脸,他们会很客气的和你说没关系,再见。在一些比较拥挤的场所,日本人都会自动排队,吃饭啊,等电梯啊,排队结帐啊,甚至是上厕所,都是井井有条的,不会有人插队吵闹,听说日本人开车的纪律是世界上最好的,他们是不允许变道的,一条车道开到底,不但避免了车祸,也方便了别人。日本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对不起”和“非常感谢”。
      虽然说以前日本有侵略中国的种种恶行,大家对于小日本都没有什么好印象,在去之前我也是这样的,但是就事论事,他们民族的这种优点的确值得我们学习的,其实论智慧,日本人比不上中国人的,但是中国人不团结,日本那边在街上都不能随便抽烟,像迪斯尼那种人那么多的地方,你可以去看一下,地上没有垃圾的,而且空气质量也很好,晚上可以看得满天的星星,这个在上海的市中心是不可能的吧。说了这么多,也不是说崇洋媚外,人家有好的地方我们就要学习,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嘛。

TOP

日本游-团友篇

日本游-团友篇
      我们这次是跟团出去的,春秋国旅,我们应该算一个大团了,有34个人,而且老年人占了一半,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的,不过看得出来都是些有钱人。人一多,事情就多,话也就多了,到了景点,导游说30分钟后上车,难免有些人不遵守规矩,慢吞吞的,大家就会有意见,这是很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的,团里有一对老夫妻,是美国华侨,老太太有77岁了,老公公估计要80了,两个人一直很客气,而且互相照顾,很恩爱的,这是团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对了,如果说自己老了以后能有这样一个伴,大家互相扶持,真的是可以一起慢慢变老的,祝福那对老人快乐、长寿!
小结:
      这是办了护照之后的第一次出国,日本的海关很严格,不但要留指纹,还要拍大头贴,和美国一样,出国的旅游和国内旅游完全是两种感觉,能够感受一下同样在一个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是任何生活工作的,个中滋味自己慢慢品位了,写了这么大一篇,只是想把我知道的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也许是冗长了一点,也许没有耐心看完,没有关系,这只是我自己的一种心情记录,每年都能至少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旅游,放松一下心情,对之后更好的工作绝对是一种促进,有机会希望明年能去一下欧洲,到我最喜欢的国家-意大利去旅游一次,所以接下来要拼命工作,努力赚钱了!

TOP

弄还开2则帖子啊?

TOP

“逛完心斋桥,然后去了大阪城,听说是日本一个天皇为了保护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建的,不过他的家人还是在3年后被敌人杀掉了”
大阪城是太阁丰臣秀吉(实权掌握者)建的,他死后16年,德川家康发动冬夏两役,攻下大阪城,逼迫二代丰臣秀赖和其母自杀,取而代之成为天下人。

TOP

我是听导游介绍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