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在日本的6天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感受到的,全部用文字记录下来,这次的旅游收获不少,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下面请大家和我一起分享
08-3-29 上海-东京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行大约2个半小时到达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是晚上9点半了,东京的时差比上海晚了一个小时,到达机场酒店后就休息了,为了后面几天的游玩做准备。
08-3-30 东京
行程:上午:浅草寺;皇居二重桥;下午:秋叶源电器街;海洋迪斯尼乐园;
其实日本也是一个有着2600多年历史的国家了,而且很多文化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所以日本人对于神灵、佛教都很信仰,寺庙里面的香火也很旺,导游告诉我们,如果要捐钱的话不用捐很多的,日本的硬币5元就可以了,用日文写就是合缘的意思,只要你和佛祖有缘,佛祖就会保佑你了。浅草寺门口的商业街也是一条古街了,绝对不比阳朔的大街差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应有尽有,路边还有很多盛开的樱花,真是很漂亮啊;下午我们的主要方向是迪斯尼,日本有2个迪斯尼,一个就是和香港那个差不多的陆地上的迪斯尼,还有一个就是亚洲只有日本才有的海洋迪斯尼,大家都选择了后者,不过那天天公不作美啊,下午我们近园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到我们晚上出来的时候一直没有停过,而且越下越大,正好又是碰到周日,人山人海,几乎每个游玩的项目都要排队100分钟以上,真是太恐怕了,不过迪斯尼终究是迪斯尼,里面的精致、氛围、文化都深深着吸引着我们,完全融入了乐园的气氛中去流连忘返,要是有机会绝对要去一次的!
08-3-31 东京-横滨-箱根
行程:上午:东京都厅;海滨公园;丰田汽车未来馆;海滨购物广场;下午:山下公园;横滨中华街;晚上:箱根温泉;
日本挺有意思的,几乎所有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东京的都厅就是他们市政府办公的大楼,45楼可以看到整个东京的全景,就相当于上海的金茂,但是上金茂的门票很贵啊,都厅却是免费的,有一点遗憾,因为第二天仍然是下雨,远处的景色都看不见,不过东京的高楼还是比想象中的要多,即使在日本这种多地震的国家,首都还是要有首都的样子的嘛。接下来去看了很多丰田的名车,一辆顶级凌志要卖1250万日币,如果卖到中国,加上关税,估计2000万日币都买不到啊,有幸的是我们可以坐上去亲自驾驶一下(虽然我不会),那种感觉真是不错,我特别喜欢那辆草绿色的跑车和红色的3箱车,不过看看价钱都是200万日币以上啊。下午我们到了横滨,是日本第二大城市,到山下公园拍了点照片,没什么很特别的感觉,樱花也不是很多,很普通,然后去逛了一下中华街,就是日本的唐人街,一个感觉就是东西贵,一个馒头要卖260日币…在中华街上偶遇了一个剧组,一男一女似乎在为一个馒头店拍广告,有点生活时尚的味道,那男的长的还真是不赖啊,难得在日本的街上能看到长相这么标志,身材又很好的男人啊,戴着一顶牛仔帽,引得路人纷纷拿起了照相机。晚上我们驱车赶往了富士山脚下的山中湖,去泡一下正宗的日本温泉,富士山那边听说白天还在下雪,晚上温度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把我们冻得不行,不过酒店的温泉的确名副其实,而且室外也有(放心,山里没有人),外面0度,泡在温泉里面,真是舒服极了。
08-4-1 箱根-名古屋
行程:上午:平和公园;活火山大涌谷;下午:芦之湖;滨名湖
这天的行程比较乏味,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车上的,上午去看了平和公园,日本人就是怪呀,明明是和平公园,他偏要倒过来写,登上去,然后一回头,哇~整个富士山尽收眼底,还好那天没有下雨,天空放晴,艳阳高照,因为如果天气不好是看不到远处的富士山的,大家都赶紧按下快门,把这一副像画一样漂亮的景色收入相机,富士山被日本人称为他们的母亲,可以看出它的地位,因为今年的大雪,所以山上的积雪都没有融化,记忆中像个白发老头的富士山这次成了白发魔女了,一白到底了。吃完午饭,登上箱根的海盗船游览了芦之湖10分钟,然后就驱车前往名古屋了,路上经历了4个小时,到了名古屋都已经天黑了。
08-4-2 名古屋-京都-大阪
行程:上午:金阁寺;西阵织和服秀;下午:心斋桥购物;大阪城公园
从名古屋到京都也开了大约1个多小时,日本看看不大,来来回回的车程倒不少,导游说日本的高速公路收费特别贵,一般没有急事他们是不会走高速公路的,政府就用价钱来控制,也是个不错的点子。一般的上班族包括领导,为了上班不迟到,都不会开私家车的,都选择坐地铁,这样时间掐的比较准,这倒是和上海蛮像的。到了京都,京都是个古都了,和中国的西安有的一拼的,金阁寺是世界遗产,因为整个寺是建在水中央的,外面都是用金箔建成的,所以只能在岸上看却不能登寺。接着去看了一场和服秀,日本人管和服叫吴服,传说是战国时期从吴国传过去的,日本人一般在重大场合才穿的,比如结婚,而且一套最最普通的和服也要200万日币左右啊~下午我们又驱车前往日本的第三大城市-大阪,在大阪南部的心斋桥购物街可是在日本赫赫有名的,从东到西,由南往北,集聚了上千个店铺,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这个只有真正去过了才会体会到的,比起他们,也许上海的城隍庙、七浦路都会逊色不少的。逛完心斋桥,然后去了大阪城,听说是日本一个天皇为了保护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建的,不过他的家人还是在3年后被敌人杀掉了,门口的樱花很漂亮,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了,导游说,日本人有个习惯,就是在樱花树下吃饭,这个不是普普通通的家庭聚餐,而是在祭祖,一年一次,因为据说去世的人在家人身上的灵魂最多能附上50年,但是50年后就要离开了,那后来的祖祖辈辈们为了让先人看到他们的子孙后代,每到樱花盛开的时候就在樱花树下吃饭,我们这次去日本正值日本的花期,所以到处都是樱花。
08-4-3 大阪-上海
早上在大阪的关西机场坐飞机回到上海了,在飞机场的免税商店进行了最后一轮的疯狂抢购,那些香水都是在那里买的,比国内真是合算多了,抵达上海之后,结束这次的日本之旅。 |